請以「過生日請同學吃飯好不好」為話題,展開辯論

2022-08-20 00:10:07 字數 3165 閱讀 5531

1樓:何潔和魏晨

不好:暫時我們還沒有資金**,如果請同學會開銷太大而且有點浪費時間,同學還要很麻煩的想給你送什麼禮物.

2,好:雖然現在我們的任務是學習,但是將來我們也會走向社會,現在應該好好鍛鍊我們的交際能力,而且我們身在這個環境裡,更應該與周圍的人好好相處,請客是一種能溝通感情的很好的方法,將來剛走向社會又需要幫助時,同學則是最好的選擇

我比較傾向於請同學,看你的情況了

過生日請同學吃飯好不好?

我覺得過生日請同學吃飯不好。主要原因有以下幾點:

第一,過生日請同學吃飯增長了鋪張浪費和相互攀比之風。有些同學每次過生日請同學去吃飯,少則幾十元,多則上百元,有的甚至要帶上好幾百元。這樣不僅太浪費了,而且還會出現互相攀比的現象。

比如你請了10個同學,「我」就請20個人,顯著「我家」比某人家有錢,「我家」比你家更有錢,「我」才不像你那麼小氣,才請10個人過生日。

第二,過生日請同學吃飯還會影響學習。會有時上課就想著我過兩天要去給某人過生日呀!帶多少前好呢?

到了他家有什麼好吃的呢?.....。這樣上課就不專心了,就聽不進課了。

第三,過生日請同學吃飯會給部分同學帶來心裡負擔。長期以往,人人參與請同學吃飯,會使同學們忙於應付,給家庭經濟增加負擔,給家庭條件較差的同學帶來心理壓力,覺的自己家不如別人家有錢。還容易產生自卑感,心理壓力的加重還會影響到孩子的健康。

第四,過生日請同學吃飯不利於全班同學的團結友愛,反而產生你近我遠,容易形成小團體,因為過生日請同學吃飯不可能請所有的同學。

我們的生日是父母的「苦難日」不應該再難為父母了

2樓:←℃極地陽光

好 好 好

好普遍!

不過再加點別的節目就更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好啊,我就常常!啊!

4樓:匿名使用者

趕時髦吧 以前都沒什麼講究 現在不僅吃飯 還送禮物 唱生日歌 許原

然後就去娛樂 k歌 打麻將什麼的 比較普遍的 都這樣 不是說好不好

請以『『同學吃飯好不好』』,為話題,辯論。

5樓:晚目光

支援正方,因為你生日和自己的同學過會好一點,反正每一年只有一天,

辯論賽:過生日該不該請同學吃飯?

6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 拿著自己父母的血汗錢來請客你心裡好受的話……如果你是富二代的也可以兒的生日娘的苦日 想想自己的父母吧同學之間的友情是最純真的有情為什麼要把社會上的一些東西帶上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就只是過一次生日而已,不需要那麼興師動眾啊, 做人要低調啊,現在都在做到低碳啊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該 應該送上真誠的祝福 並且應該過生日的請朋友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過生日不用那麼隆重!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請吧!還是看你們的關係

辯論過生日請同學好不好的辯論稿 20

11樓:

首先要說過生日的好處以及壞處.對自己學業.生活上的影響.

其次.要注意年齡適不適合過生日.本人認為.

過生日的有2種人一種是老年人.他們年紀大了.過生日是要他們感覺的子孫兒女對她的孝敬.

同時年輕人沒有辦法天天陪在老年人身邊.借次機會讓老年人享受人生.另一種是小孩子.

大人們看著小孩子一天一天被自己撫養且茁壯成長.心理非常高興.同時.

也是哄小孩子的一種方式.所以.要給他們這2種人過生日.

過生日,請同學吃飯好不好?正方怎樣反駁?

12樓:藍海戰略

不請白不請,你不請別人過生日也會請你的,來而不往非禮也。資金不回回籠,光搭錢哪成。再說了少了這些俗套關係也不好搞,去吧沒準隨不起,不去到時候沒人緣。

還是把他們的錢先放你這吧,寧落一群別落一人,能帶的都捎著。

13樓:匿名使用者

講到這個問題,我也來說說,我讀書的時候,同學們過生日,是aa制的,這個月過生日的一起過,然後大家買一張賀卡大家簽名,乙個蛋糕,乙份禮物,簡單點,一起祝賀就可以啦.我現在出來工作,就是大家一起吃飯,出去唱k

14樓:匿名使用者

以增進交流為目的,其實人與另外乙個人相處的時間是有限的,在這有限中,誰惹誰不開心,誰為了一己私利而破壞他人追求幸福的權利,這樣的人,我們怎麼信的過呢

15樓:鬧心胡蘿蔔

可以增進同學之間的友誼!

16樓:匿名使用者

好 一來 營造熱情 歡樂的氣氛 慶祝生日

二來增進友誼

17樓:一吻等於我愛你

也可以展示你的手藝

大家在家一起鬧鬧 緩解學習壓力

增加同學間友誼

18樓:一屢風一絲愁

人權/主權 你懂了就知道了。 先弄懂人權/主權 再去辯論。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讓同學之間的友誼更好!

過生日,請同學吃飯好不好? 簡要發言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俗話說:「兒女的生日,父母的苦日。」既浪費錢,又浪費東西。還不如和父母一起過生日

21樓:

看你家庭情況,家境好的可以到外面去吃,不好的可以讓同學來家裡玩,順便吃飯。請不請其實無所謂,同學間不要計較一點得失

22樓:匿名使用者

想請就請咯,我就經常請同學吃飯。喊上幾個關係好的,說說笑笑,釋放壓力和煩惱,也交到朋友。不想請也沒神馬,現在大家又不會少你噸飯,不要想大多。

過生日,請同學吃飯好不好

23樓:在世如風

看你,唱歌、吃飯、喝咖啡都可以。

24樓:

唱k、吃飯都可以,因為你還沒有收入,應該稍微節儉一點,別盲目攀比

《過生日,請同學吃飯好不好》教案

過生日請客好不好,為什麼,過生日請客好嗎?好為什麼,不好為什麼。

生日只是一種意境,是一年中自己最高興的時候哦!約上你的朋友,聚聚也是比較好的啊!呵呵,沒有什麼好不好的,只要是朋友我覺得都會去給你過生日的!祝你生日快樂啊 不好,勞命傷財。凡事都有利有弊,要用辯證的觀點看問題。過生日請客肯定能促進同學 朋友之間的情誼,這是毋庸置疑的,另外受到很多小禮品感覺也不錯哦。...

辯論賽過生日該不該請同學吃飯,辯論會生日聚會該不該過

同學 拿著自己父母的血汗錢來請客你心裡好受的話 如果你是富二代的也可以兒的生日娘的苦日 想想自己的父母吧同學之間的友情是最純真的有情為什麼要把社會上的一些東西帶上呢?就只是過一次生日而已,不需要那麼興師動眾啊,做人要低調啊,現在都在做到低碳啊 不該 應該送上真誠的祝福 並且應該過生日的請朋友 我覺得...

請大家看看我生日名字好不好2019 03 22姓名徐浩然

徐浩然?好熟悉的名字。我想起來了 生於1969年,回族,籍貫湖北,大學學歷,現在中山大學法律系研究生班就讀。中國廣播電視學會主持人節目研究委員會理事 廣東省青聯委員 廣東省青聯委員 廣東省教育促進會理事。1991年畢業於北京廣播學院電視編導專業,後到雲南電視台擔任 年輕人 節目主持,開始踏上主持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