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好段常春藤數,語文好段常春藤200字數

2022-08-14 08:50:02 字數 2336 閱讀 5452

1樓:柑橘劉

承諾不是天上的白雲,逍遙,飄逸;承諾不是綠波上的一朵浪花,輕盈,瀟灑;承諾不是水面上的一葉浮萍,漂遊不定;承諾不是夜幕中的一朵曇花,轉瞬即逝。承諾如同珍珠,它的晶瑩是蚌的痛苦的代價,也是蚌的榮耀;承諾如同金黃的穀粒,它的飽滿是農民辛勤汗水的結晶,也是農民的希望;承諾如同蜂蜜,它的甘甜是蜜蜂勤勞的結晶,也是蜜蜂的驕傲

段落(200字)摘抄加賞析(150字) 共10篇 5

《常春藤》的全文是什麼?

高一語文《最後的常春藤葉》想象並描寫貝爾曼畫常春藤葉時的場景

2樓:匿名使用者

貝爾曼邁著沉重的步伐從家中搬出梯子,帶上自己常用的畫筆和調色盤,狂風怒吼著,似乎要阻止他,可他絲毫沒有受影響。他站在常春藤下,看了看即將要落下的葉子,身體不由顫了顫,於是就拖著他的雙腿爬上了梯子的第一層,只見他雙眉緊鎖,年過六十的他在這般惡劣的環境下就這樣一步一步地爬到的梯子的最頂端,雨點打在他的臉上,他只得微微抖動著臉頰來拭去擋住視線的雨珠,此時的他已全身濕透,但他已全然不顧,因為他的心中只有乙個念頭:我要盡快畫好這片葉子,我一定要盡快畫好!

他艱難地握住畫筆一筆一筆地蘸著顏料在牆上塗抹著,勾勒著……終於這片寄託著這位老者希望的葉子刻在了牆上,他的任務完成了,他的心願了結了!

如何養好常春藤?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花葉常春藤是常春藤的變種,一片葉上有淡綠、暗綠和奶白三色,色葉多變。對光照要求不嚴,只要室內稍有光線,雖終年置室內,也能生長良好。在半陰弱光下生長,花葉著色尤佳。

性喜溫暖,生長最適溫度為20~25℃。每兩年換盆1次,用肥沃的微酸土栽培。生長季節中,要充分澆水,每月澆含氮追肥1次,常噴葉水。

夏季氣溫高,要注意通風蔭庇,否則枝葉枯萎,生長受影響。

4樓:哈哈愛護哈哈

缺水/肥力不夠,缺某種礦質元素/蟲害/等等都有可能。要對症下藥,挽救不了只有重新栽培了

常春藤本身有毒,抵抗力比較強,應該不是植物病毒.

常春藤冬天要怎麼養呢!

5樓:愛夏的你呀

在冬季,常春藤可以在0°c以上的溫度下安全地過冬。常春藤耐寒,可承受-3°c的短時間。 在寒冷地區,樹葉會呈現紅色,因此最好在房間裡過冬。喜光照也較耐陰。

常青藤屬肉質花卉,在冬天不能經常澆水。應該見幹見溼,也就是等盆土幹,再澆,澆就澆透。另外減少水量,防止爛根。為了保持高空氣濕度,濕度在適宜在60-90%之間。

常春藤對土壤要求不嚴,一般多用肥沃的疏鬆土壤作盆栽基質,如園土和腐葉土等量混合,可用腐葉土、泥炭土和細沙土加少量基肥配製麵成,也可單獨用水苔栽培。適用於鬆散肥沃的肥沃土壤。

擴充套件資料

1、常春藤的話保持土壤的濕潤度和注意通風和給與適當的光照,也就是時不時拿出來給見見光,但別讓陽光直照。

2、冬季室溫低時要控制澆水,否則容易爛根。北方冬季氣候乾燥,越冬期間最好每隔一段時間用與室溫接近的清水噴洗1次枝葉,以保持葉片清潔翠綠。

6樓:一有錢切

常春藤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溫度要適宜。常春藤性喜溫暖,生長適溫為20℃一25℃,怕炎熱,不耐寒。因此放置在室內養護時,夏季要注意通風降溫,冬季室溫最好能保持在10℃以上,最低不能低於5℃。

光照要適量。常春藤喜光,也較耐陰,放在半光條件下培養則節間較短,葉形一致,葉色鮮明,因此宜放室內光線明亮處培養。若能於春秋兩季,各選一段時間放室外遮蔭處,使其早晚多見些陽光,則生機旺盛,葉綠色豔。

但要注意防止強光直射,否則易引起日灼病。

澆水要適度。生長季節澆水要見幹見溼,不能讓盆土過分潮濕,否則易引起爛根落葉。冬季室溫低,尤其要控制澆水,保持盆土微濕即可。

北方冬季氣候乾燥,最好每週用與室溫相近的清水噴洗1次杜川,以保持空氣濕度,則植株顯得有生氣,葉色嫩綠而有光澤.

施肥要合理。家庭栽培常春藤,盆土宜選川腐葉或炭土加1/4河沙和少量骨粉混合配成的培養土,生長季節2~3週施1次稀薄餅肥水。一般夏季和冬季不要施肥。

施肥時切忌偏施氮肥,否則,花葉品種葉面上的花紋、斑塊等就餘褪為綠色。氮、磷、鉀三者的比例以1;1;l為宜。生長旺季也町向葉片上噴施1~2次0.2%磷酸二氫鉀液,這樣則會使葉色顯得更加美麗。

但需注意施液肥時要避免沾汙葉片,以免引起葉片枯焦。

7樓:蟑螂花語

常春藤淨化空氣比較好喜散射光,放室內明亮處,乾透澆水就可以,土不幹不澆水,怕澇,怕澇怕冷怕凍,很好養,扦插就可以生根成活,試試吧

8樓:善良的鬼和尚

冬天正常養,我這裡冬天零下六七度,野生的多的是,注意少澆水就行

常春藤要怎樣播種,常春藤應該怎樣種植?

常春藤bai盆景的繁殖培育 用種子 扦du插和壓條繁殖zhi。1 種子 果熟時採dao收,堆內 放後熟,浸水搓揉,鬼容神種洗淨陰乾,即可播種,也可攔溼砂貯藏,翌年春播各,播後覆土1釐公尺,蓋草保濕保濕。幼苗出土搭棚遮蔭,第2年春季移栽或定苗後培育大苗。2 扦插 在生長季節用帶氣根的嫩枝插最易成活,插...

常春藤應該怎樣種植,常春藤應該怎樣種植才好?

常春藤的栽培管理 常春藤適應性強,對環境條件沒有特殊要求。常春藤是典型的陰性藤本花木,不能受強光直射,能耐陰濕,耐乾旱,耐貧瘠,在肥沃濕潤的砂質土壤中生長良好。忌鹼性土壤。常春藤適宜庭院中栽培,也適合盆栽。盆栽時,夏季要注意遮蔭,冬季移置室內越冬。生長期要保持盆土濕潤,切勿過乾,同時注意通風。宜施薄...

盆栽常春藤的霜黴病要怎樣防治,盆栽常春藤有一部份枯萎了要怎麼辦

盆栽常春藤葉片背面copy 及嫩梢,有淡黃色斑點,病斑邊緣有灰白色粉狀物應該不是白粉病,目前白粉病群尚未見危害常春藤的種類,應該是霜黴病。被害葉片 嫩莖嚴重時,病斑連片,斑處枯乾,嫩莖腫脹變形,生長受阻緩慢。防治方法 初發病時剪除病葉 病枝燒毀。勿於葡萄架下或葡萄園內栽植常春藤,也勿與地錦混栽或鄰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