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有「xin」字的有詩意的成語,帶xin字的四字成語,要求勵志,好聽。

2022-08-11 17:20:03 字數 1781 閱讀 6927

1樓:加飛

心有靈犀

心想事成

心心相印

2樓:匿名使用者

去這看看 有你想要得

帶xin字的四字成語,要求勵志,好聽。

3樓:劍王牙

欣欣向榮

發音 xīn xīn xiàng róng釋義 欣欣:形容草木生長旺盛;榮:茂盛。形容草木長得茂盛。比喻事業蓬勃發展,興旺昌盛。

出處 晉·陶潛《歸去來辭》:「木欣欣以向榮,泉涓涓而始流。」

示例 在其間欣欣向榮的,只有鮮花和綠草,這是比喻對於將來的希望。(葉聖陶《搭班子》)

近義詞 朝氣蓬勃 方興未艾

反義詞 日暮途窮 死氣沉沉

帶xin音的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心想事成、心有靈犀、欣欣向榮、心心相惜、心比天高 一見傾心 一片冰心 人心不古 人心叵測 人心所向

人心惶惶 人面獸心 三心二意 大快人心 萬眾一心萬箭穿心 口不應心 口傳心授 口是心非 小心謹慎小心翼翼 無所用心 專心致志 木人石心 心力交瘁心不在焉 心心相印 心甘情願 心術不正 心平氣和心有餘悸 心有靈犀 心灰意懶 心存芥蒂 心血來潮心安理得 心如刀割 心如止水 心如死灰 心馳神往心花怒放 心曠神怡 心亂如麻 心懷叵測 心懷鬼胎心直口快 心明眼亮 心膽俱裂 心急如焚 心神恍惚心高氣傲 心悅誠服 心煩意亂 心領神會 心驚肉跳心驚膽戰 心慌意亂 心照不宣 心猿意馬 心腹大患心滿意足 心慈手軟 心潮澎湃 平心而論 平心靜氣歸心似箭 用盡心機 包藏禍心 處心積慮 有口無心灰心喪氣 死心塌地 扣人心弦 捫心自問 同心協力同心同德 回心轉意 全心全意 問心無愧 盡心竭力赤子之心 赤膽忠心 嘔心瀝血 別出心裁 別有用心別具匠心 利慾薰心 私心雜念 亂箭攢心 作賊心虛佛口蛇心 懷恨在心 憂心忡忡 沁人心脾 枉費心機苦口婆心 苦心孤詣 苦心經營 忠心耿耿 刻骨銘心無所用心 誠心誠意 居心不良 居心叵測

挖空心思 鉤心鬥角 鬼迷心竅 促膝談心 膽大心細膽戰心驚 惻隱之心 洗心革面 將心比心 語重心長心心相印 心煩意亂 心灰意冷 全心全力 盡心盡力 剛剛找到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心心相印心心相映心息相依像心像意一心一意………………………………

6樓:匿名使用者

欣欣向榮,欣喜若狂,永珍更新,棄舊圖新,新陳代謝

7樓:匿名使用者

心悅誠服、心領神會、心滿意足、心明眼亮、心靈手巧、心寬體胖、心服口服、心安理得、心中有數、心平氣和、心堅石穿、心手相應、心心相印、心猿意馬、心血來潮、心嚮往之、心如止水、心有餘悸、心神恍惚、心神不定、心有靈犀、心直口快、心煩意亂、心膽俱裂、心灰意冷、心力交瘁、心懷鬼胎、心術不正、心懷叵測、心灰意懶、心驚肉跳、心驚膽顫、心腹之患、心急如焚、心口如

一、心勞日拙、心無二用、心潮澎湃、心照不宣、馨香禱祝、薪盡火傳、新來乍到、新陳代謝、欣欣向榮、欣喜若狂

有詩意的四字成語

8樓:竹山小韻

一葉知秋,源遠流長,水天一色,海納百川,天籟之音,一見如故。

像刻骨銘心這樣帶ming xin兩字的成語還有哪些。緊求啊啊~!

9樓:臘月飄雪

銘心刻骨

銘心鏤骨

鏤骨銘心

鐫骨銘心

希望能幫到你,祝你開心。

字,帶詩意的成語,四個字,帶詩意的成語

高山流水 落花流水 山清水秀 柳暗花明 飛流直下 天外飛仙 雲蒸霞蔚 滄海明珠 秋收冬藏 春筍怒發 春蛙秋蟬 春意盎然春雨如油 寸草春暉 大地回春 雨絲風片 寒木春華 紅情綠意 紅衰翠減 陽春有腳 雨後春筍 虎尾春冰 花紅柳綠 花香鳥語 雨後春筍 鶯啼燕語 口角春風 枯木逢春 流水落花 柳暗花明 流...

有帶老字的成語,帶有老字的成語

半老徐娘 徐娘 梁元帝妃徐氏,泛指婦女。指尚有風韻的中年婦女 年老體弱 指衰老的人 人老珠黃 為老不尊 懸車告老 指告老引退,辭官家居。同 懸車致仕 恤老憐貧 賙濟老人,憐惜窮人。望梅閣老 比喻徒有虛名之官。田畯野老 鄉間農夫,山野父老。泛指民間百姓 田父野老 鄉間農夫,山野父老。泛指民間百姓 田翁...

帶有航字的成語,帶航字的成語有哪些?

梯山航海 一葦可航 南航北騎 不多只有幾個 飄洋航海 一葦可航 航海梯山 南航北騎 梯山航海 棧山航海 帶 航 字的成語有哪些?帶 航 字的成語有很多,比如梯山航海 棧山航海 一葦可航 揚帆起航 飄洋航海 南航北騎 航海梯山等。一 梯山航海 解釋 登山航海。比喻長途跋涉,經歷險遠的旅程。出自 宋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