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項收藏什麼好,雜項收藏都有哪些?

2022-08-10 15:05:08 字數 1497 閱讀 9352

1樓:匿名使用者

雜件,習慣上稱雜項。除陶瓷外,可供上手把玩的工藝藏品,青銅器、玉器、繡品等,都可稱為雜件。

雜件中的竹、木、牙、角雕是當今熱門之一,在他之前是玉器,不必說了,和田,青海,俄羅斯,阿拉伯,新疆等。其次是石頭。泰山,靈璧,大化,雞血等,也是當今之熱門。

如有興趣,化石也不錯,普通的就免了。

雜項收藏都有哪些?

2樓:加菲6日

雜項收藏是指在收藏「主流」——書畫、陶瓷、玉器、家具、古籍 古玩雜項 善本、珠寶、郵品、錢幣等大項之外的類別,主要包括竹、木、牙、角、文房四寶、漆器、繡品、銅器、佛像、鎏金器物等,以及一些無法準確歸類的物品如掛飾、手串、核桃等,最大的特點是易於把玩。

古玩雜項主要包括哪些?

3樓:本特第一

有人把雜件收藏比作聚寶盆:聚集珠寶、珍寶、財寶之盆。雜件,老古玩習慣上又稱雜項。

古玩範疇裡面,除陶瓷外,可供上手把玩的工藝藏品,包括青銅器、玉器、家具、繡品等,都可稱為雜件。雜件收藏種類最多、形制最奇、工藝最精、範圍最廣,賞玩魅力無窮,增值潛力無限。雜件收藏,趣味在乙個「雜」字。

雜件中的竹、木、牙、角雕、硯台、紫砂壺、琺琅器等,主要興盛於明代中期以後,清乾隆時期各種雜件工藝品的工藝製作達到了頂峰。明清時期的硬木家具及瓷器工藝紋飾,與竹木牙角玉雕、鼻煙壺、紫砂壺、硯台上的雕琢工藝有很多相似之處。俗話說,一專多能,一通百通,明清時期很多雕刻家,既會雕玉器,也會雕竹器、牙器、角器、木器。

凡懂得鑑定明清時期的彩瓷紋飾、家具紋飾、玉雕工藝者,多少也懂得竹木牙角玉雕、鼻煙壺、紫砂壺、銅墨盒上的雕琢工藝。

4樓:陶心齋主

青銅器,花鳥賞瓶,青花梅瓶,時代特徵比較顯著;真品收藏價值十分高的;不過今年的**持續低迷,真品有一定市場潛力的。

5樓:古玩天下

只要有歷史底韻,包括金銀玉木石錢幣銅錢等五花八門品種煩多。

6樓:青銅器

除了玉器、瓷器、青銅器、錢幣、書畫、金銀器、竹木牙角之外的其他專案,如果金銀器和竹木牙角的拍賣規模很小,也可以歸入雜項。

7樓:隨雲閣

古玩雜項收藏,裡面的雜項:是指在收藏「主流」——書畫、陶瓷、玉器、家具、古籍 善本、珠寶、郵品、錢幣等大項之外的類別,主要包括竹、木、牙、角、文房四寶、漆器、繡品、銅器、佛像、鎏金器物等,以及一些無法準確歸類的物品如掛飾、手串、核桃等,最大的特點是易於把玩。

8樓:

沒有準確的標準說什麼是雜項 只要你玩的不是單純性的瓷器。銅器。錢幣等 都屬於玩雜項

如現在的文玩核桃。鼻煙壺。鳥食罐等 本人拙見 莫笑

9樓:匿名使用者

木頭,畫,民俗用品,官制老物件,紫砂等等

10樓:待來時

竹木牙角,玉器,文玩

文玩上八品都有什麼,文玩雜項都包括什麼

沒聽說過上8品 我知道文玩十項 也是以前皇家十把玩,上五玩是核桃 葫蘆 佛珠 菩提 闐真玉。下五玩是紫砂壺 摺扇 煙斗 籠鳥 蛐蛐 文玩雜項都包括什麼?雜件,老古玩習慣上又稱雜項。古玩範疇裡面,除陶瓷外,可供上手把玩的工藝藏品,包括青銅器 玉器 家具 繡品等,都可稱為雜件。雜件中的竹 木 牙 角雕 ...

收藏什為好,收藏什麼好

收藏是一種熱愛,不是因為它的公升值,很多知名收藏家陸續去世,而他們最終收藏的極品都捐獻給了國家或者留給了後人,在心情不好或者閒來無事朋友串門可以把心愛的收藏品拿出來鑑賞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尤其是自己單獨觀賞的時候 拿在手裡的那種心情無比激動,尤其是古錢 很容易上手呦。這件事情,看看有沒有收藏能力!如...

現在哪些東西值得收藏,現在有收藏價值的都有哪些東西呢,

城市交通圖 郵票錢幣 古今中外 俗語說 盛世古董,亂世 收藏古董吧.現在有收藏價值的都有哪些東西呢,光緒元寶,北洋造,三十四年龍洋,時代特徵比較顯著,真品有收藏價值的。你好,這有一定的收藏價值。作為收藏品,它自有物質 精神兩方面的意義。一方面,它是承載歷史 文化 藝術資訊的商品,其價值具有不穩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