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藝製品表面怎麼處理

2022-08-03 13:45:05 字數 635 閱讀 2102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保證裝飾噴塗層與鐵藝製品表面有良好的結合力,必須在噴塗實施之前,對鐵藝製品表面的氧化皮、焊渣、鏽痕、油脂、髒物、水份進行盡可能的清除,否則易造成噴塗層起泡、開裂、起層及剝落等現象。所謂的處理就是指用機械或者化學、電化學等工藝方法來消除鐵藝製品噴塗前的表面缺陷。

1、去鏽、清除氧化皮焊渣的主要方法有手工處理、機械處理、噴射處理、化學處理(酸洗)、電化學處理和火焰處理等方法。

手工處理主要使用砂布,刮刀,錘鑿、鋼絲刷、廢砂輪等工具,靠手工打磨敲鏟、掃刷來除去鏽垢、氧化皮及焊渣,塵土等表面汙物。

機械處理最常用的有風(電)動刷,除鏽槍,拋光砂輪及風(電)鏟等工具,借助機械力的高頻衝擊與磨擦的作用除鏽和清除氧化皮舊漆等汙物。

噴射處理是利用機械離心、壓縮空氣、高壓水流等為動力,將磨料、砂石、鋼丸拋射到鐵藝製品的表面,衝擊和磨擦掉氧化皮、鏽痕、舊漆、型砂等。

化學處理是利用特殊配方的酸性溶液來浸、溶鐵藝製品,通過化學反應來除淨氧化皮、鏽痕、油汙,即所謂的「酸洗」。

2、除油對於鐵藝製品來講,一般可採用有機溶液,鹼液,電化學等方法,目前市面所售的各種金屬清洗劑也較適用。

2樓:無錫鐵藝之友

室內產品噴砂或電鍍,室外要熱鍍鋅或噴鋅。然後氟碳漆或粉末噴塗

鐵藝表面處理工藝,鐵藝欄杆表面處理方式有哪幾種哪種好

吹沙,酸洗,水洗,磷化,水洗,油漆,表面修飾。主要是表面修飾,需要調漆,細節描繪處理,如果要發亮,最後在上光油。電鍍,電泳,多色的一般是電泳 工件的前處理 噴砂 靜電噴塑 效果漆 電泳的 有一點高 鐵藝欄杆表面處理方式有哪幾種?哪種好?鐵藝欄杆表面處理方式有塗漆 電鍍 火焰噴塗等。一般最常用的是塗漆...

如何選購鐵藝,如何選購鐵藝製品

鐵藝 這種典雅 高貴的 裝飾材料越來越深入地走進千家萬戶。其應用範圍非常廣泛 大門 樓梯 防盜窗 仿古飾品 在選購鐵藝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工藝 用材 防鏽。通過 即可知製作工藝精細與否。在用材與防鏽上則需用一些專業知識去鑑別,鐵藝屬鐵器製品,從其應用範圍來看,堅固結實這一點是必不可少的。如果在材料上以...

鐵藝護欄價格鐵藝護欄怎麼保養,鐵藝護欄的保養方法有哪些

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對於家庭住所護欄方式的要求亦是不斷地提高。因此護欄行業出現了很多新型材料,這些新型材料給我們生活帶來很大好處,其中鐵藝護欄就是我們生活中最常見的護欄材料。鐵藝護欄是家庭住所護欄製作中少不了的重要材料,甚至可以說起到核心作用。那麼接下來小編就藉此文章全方位為您簡單介紹鐵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