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單車乘車人和駕駛人發生事故一般情況哪個比較輕

2022-07-25 08:00:05 字數 2709 閱讀 2869

1樓:開心勝憂心

一般情況下電單車發生事故時,駕駛人的視野開闊,應變能力也最強,在人類的自我保護意識的情況下會採取自我防護的行為,而無法顧及他人的安危。

而乘車人的視野被駕駛人所遮擋,導致應變時間不足,無法採取適當的防護措施,極易受傷。

所以在交通事故中,電單車的乘車人受傷的機率要大於駕駛人。

2樓:

根據碰撞力學的原理,在電單車與物體碰撞瞬間,駕車人受強大向前慣力作用,脫離電單車向前與物體碰撞,會造成較嚴重的碰撞傷,我們姑且將這種傷稱作直接碰撞傷;電單車前輪與物體碰撞後,前輪受力向下向後,後車體及後輪在慣性力的作用下會向前向上,這就形成了乙個向前向上的拋擲力,乘車者在這種力的作用下容易被拋擲出去,就會形成拋擲傷和摔傷、碰撞傷,拋擲傷或摔傷都有可能形成嚴重的損傷。

(一)電單車駕駛人損傷。

電單車駕駛人的損傷較為複雜。因其雙足不站在地上,不支撐體重,可自由擺動,加上一般都是高速行駛,所以不同的接觸方式,會造成不同的損傷後果,但電單車部件與駕駛人身體所形成的特徵性損傷比較穩定。

(二)電單車乘員損傷。

一般情況下,兩輪電單車後座乘員多會形成拋擲傷或摔傷,並且損傷較駕駛人嚴重,多為重型腦外傷,基本上不形成特徵性損傷。

一般情況下電單車發生事故時,駕駛人的視野開闊,應變能力也強,在人類的自我保護意識的情況下會採取自我防護的行為,而無法顧及他人的安危。乘車人的視野被駕駛人所遮擋,導致應變時間不足,無法採取適當的防護措施,極易受傷。所以在交通事故中,電單車的乘車人受傷的概率要大於駕駛人。

電單車與轎車發生交通事故,電單車駕駛員與乘車人都嚴重受傷,請問坐在電單車上的人有沒有責任?面部縫了 100

3樓:可咯尼嘎

要看電單車駕駛人有沒有違反交通規定,是否闖紅燈是否逆行超速等等

4樓:l懂得珍惜

我們也不好說的 這要去堅定 和法院判定

5樓:匿名使用者

去法院上訴 詢問專業律師

在一次交通事故中,乘電單車的人明知駕駛電單車的人沒駕照,但還是乘坐了。請問乖車人要佔多少責任?

6樓:

雖然《bai民法通則》第131條規定,受害du

人對於損害的zhi發生dao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侵害回人的民事責任答。

但是《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2條規定,侵權人因故意或者重大過失致人損害,受害人只有一般過失的,不減輕賠償義務人的賠償責任。

所以,要看駕駛人在交通事故中的責任大小,如果有重大過失的,不能減輕駕駛人的責任。

明知沒有駕照,還是乘坐的行為,只能認定為一般過失,也並非引起事故的原因,所以乘車人一般不佔責任。

小車於電單車交通事故要,電單車乘坐人受傷責任是誰的

7樓:天蟾如月

從法理上來講,責任是電單車駕駛員的,因為車輛駕駛人有責任保障乘客安全。但是只要小車帶責,就是造成電單車乘員受傷的直接原因之一。

因此按程式講,是乘員向電單車主索賠,而電單車車主向小車(帶責)追償。實踐中就不那麼麻煩了,小車還是根據帶責比例,成了乘員的直接賠償人之一。

但是法理並非無用。在電單車全責的情況下,乘員的損失可就全部要向電單車駕駛人索賠了。

電單車交通事故兩人騎車摔倒至乘車人死亡騎車人需要負什麼責任 詳細點

8樓:劉永方律師

從交通事故責任上看,乘車人沒有責任,因此駕車人應當根據其所負事故責任承擔賠償責任;從運輸合同關係上看,駕車人與乘車人之間形成了事實上的運輸合同關係,駕車人應當保證乘車人安全抵達目的地,因此,駕車人應當對乘車人的死亡承擔全部賠償責任,除非乘車人明知駕車人存在違法行為但仍乘坐,此種情況下,可以減輕駕車人的責任。

9樓:

如果電單車是與其他車輛發生碰撞,這就屬於雙方事故,需要根據交警部門的交通事故認定書來承擔相關責任比例。如果是電單車自行摔倒的單方事故,通常是電單車駕駛人的全責,造成乘車人死亡的已構成交通肇事罪,除了承擔民事賠償,還需要負刑事責任。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第三方那就看電單車駕駛員有沒有駕駛本,電單車手續全不全,如果都沒有問題駕駛員的責任,乘車人知道駕駛員沒有駕駛本或者電單車沒手續乘車人會承擔一部分責任

11樓:趙輝煌律師

駕駛員要承擔賠償責任了。

電單車搭載1人越線與一貨車相撞,電單車駕駛人和乘車人2人當場死亡。

12樓:匿名使用者

醉酒 現在罰的很歷害的,這個事故醉酒駕駛人負主要責任90%。在沒有事故的情況下,罰款2000元人民幣,扣駕照,拘留15日,有了事故,就嚴重的多了,最少5年不能取照,其它刑事責任還要負擔。

貨車 (57-40)/40<50% 超了10 但不到50%貨車駕駛人承擔一部分。

電單車乘車人也有主觀上的責任,明知駕駛人喝酒還坐他的車,可惜了。

另外,還有具體各自行走的線路有關,樓主沒有詳細說明。

13樓:匿名使用者

事故責任認定需要交通警察作出,第四十七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自現場調查之日起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在查獲交通肇事車輛和駕駛人後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對需要進行檢驗、鑑定的,應當在檢驗、鑑定結論確定之日起五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

無證駕駛摩托車與汽車發生事故,責任是怎麼劃分的

交通部門認定責任,無證駕駛證要被處罰。法律依據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四十六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一 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 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

下班途中,無證駕駛人駕駛無牌電單車不慎摔傷,是否屬於工傷

只有當發生交通事故後,承擔次要或者無責任的一方才可能認定為工傷,而無證駕駛一般都屬於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一般情況下無法認定工傷。無證駕駛應當視具體情節輕重,依據以下條款進行處罰 1 新交法裡無證駕駛處罰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

本人騎電單車在上班路上發生事故,單位是否給予相應的賠償

屬於單方交通事故。單方交通事故肇事者是你自己,狗的主人你估計也找不到,那就應該按工傷處理了。只要事發路段是你家到單位之間的必經路段,應當賠的。不受是否簽訂勞動合同的影響 你應該算是事實勞動關係,法律認可的 就算臨時工也要賠的。如果單位拒賠,可以向當地勞動保障部門投訴,至於你無證駕駛是否要承擔一部分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