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前5回讀後感左右(100回版的)

2022-07-23 08:15:04 字數 1763 閱讀 5203

1樓:但慕

當李逵死了的時候,他把自己的1000兩銀子都給了孫悟空,孫悟空發現不行把他變成了五指山五指山,然後它就死掉了,所以他就哈哈哈的笑了。

水滸傳42回讀後感200字左右

水滸傳每回讀後感(100字 前20篇)

水滸傳第五回讀後感300字,只要第5回

2樓:鵝子野心

水滸傳第五回讀後感

讀了水滸傳第五回,真是讓人大快人心,更加佩服了魯智深的機智勇敢,熱心助人的高尚品質。這次寫的是魯智深又一次見義勇為的大手筆,又是路見不平,被拯救者又是一弱女子。在當時黑暗的社會裡,強盜橫行,官府腐敗的墮落社會裡,女子是最弱小的群體,她們很容易成為犧牲品。

魯智深在打鬧佛門之後無法容身,由智真長老推薦去東京相國寺討個出身,在路途中遇到了這件事,以當時魯智深的情況完全可以不用管這件事情,因為他自安身立命的事情都沒解決,可是魯智深就是魯智深,遇到這樣的不平事,他就得管,而且管到底,哪怕是因為路見不平丟了自己的前程。在教訓周通的過程中,也體現了魯智深的智慧型,這讓我著實佩服,他不像李逵那樣盲打莽撞,而是自己精心設計了乙個圈套,這樣既可以教訓周通,又波及不到其他無辜的人,結結實實的打了欺男霸女的強盜周通一頓,我看到這裡不僅感到心情舒暢,大快人心......

周通的結拜大哥李忠和魯智深認識,通過這層關係周通和魯智深和解,經過魯智深調節,周通答應不再為難劉太公的女兒,把魯智深請到山寨吃酒,又下山劫財來給魯智深,魯智深看不起他們的行徑,毅然離開,看到這裡,我想,同為108好漢的乙份子,周通和李忠的為人和魯智深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在魯智深的光輝照耀下,周通李忠等人閒的那麼猥瑣,渺小........

魯智深就好比這個腐朽社會下弱者們的救世主,我想,如果當時的大宋王朝要是多一些這樣的俠肝義膽的英雄好漢,那麼天下會很太平,北宋也不會最後落得個被金國所滅的下場!!

水滸傳第5回讀後感100字

3樓:等下一次落葉

《水滸傳》第二回概括55(含標點符號)字如下:

高俅結識徽宗被重用,報復王進。王進出走,遇史進教其槍棒。史進結識華山三少,華陰知縣誣史進並欲捉拿史進與三頭領。

《水滸傳》第二回的章節名為「王教頭私走延安府,九紋龍大鬧史家村」,所以從章節名也可以簡略的看出第二回的主要故事脈絡。

搜狗問問

擴充套件資料:

一、《水滸傳》是中國四大名著之一。根據民間流傳的宋江起義故事加工定型。全書敘述北宋末年官逼民反,梁山泊英雄聚眾起義的故事,再現了封建時代農民起義從發生、發展到失敗的全過程。

塑造了宋江、李逵、武松、林沖、魯智深等英雄形象。

二、《水滸傳》文學影響:《水滸傳》是中國歷史上第一部用白話文寫成的長篇**,開創了白話章回體**的先河。它作為一種新的文體,從此在文學領域內確立了應有的地位,開始逐步改變以詩文為正宗的文壇面貌。

4樓:bridge爍

《水滸傳》第五回合讀後感100字這個你就根據你讀的那個,就你只好扎綁上查詢那個第五回合隊,那個經典句你就是堵管就直接寫出來唄。你會感受。

5樓:匿名使用者

魯智深屢次遇挫,桃花村再次助人。這第五回是魯智深的乙個人生低谷,他自從打死了鎮關西後,又被所投寺廟所不容,再次投奔他方。如果換做常人,恐怕難免畏首畏尾,顧忌一番。

但是魯智深卻始終保持他行俠仗義的作風,讓我們再一次領略了他的大膽,細緻和熱心。從豁然答應幫忙,到替換新娘,再到留守下來承擔責任,讓我們再一次看見了魯提轄的風範,逆境之中仍保持英雄本色,行大事而不拘小節,魯提轄當得起一聲「好漢」!

《水滸傳》讀後感左右,《水滸傳》讀後感3000字左右

水滸傳 閱讀筆記 水滸傳 是中國四大名著之一,全書描寫北宋末年以宋江為首的108位好漢在梁山起義,以及聚義之後接受招安 四處征戰的故事。水滸傳 也是漢語文學中最具備史詩特徵的作品之一。是中國歷史上最早用白話文寫成的章回 之一。版本眾多,流傳極廣,膾炙人口,對中國乃至東亞的敘事文學都有極其深遠的影響。...

水滸傳的讀後感,水滸傳的讀後感40篇 100字

讀了 水滸傳 後,最大的感受就是書中的英雄們的豪情壯義,仗義疏財。人為財死,鳥為食網,古今一也.只是大凡做點事情,總得有麵旗幟,應和那所謂人類文明之說 水滸傳,好就好在寫得實在 歷史上的哪次革命,不是從無法生存開始的?民以食為天,革命革命,說俗點,就是改革現實中不佳的命運.水滸中的人物,都是普通的人...

水滸傳讀後感,水滸傳讀後感500?

水滸傳 一書記述了以宋江為首的一百零八好漢從聚義梁山泊,到受朝廷招安,再到大破遼兵,最後剿滅叛黨,卻遭奸人謀害的英雄故事。讀完全書,印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的只有兩個字 忠,義。忠,即是對自己的祖國,對自己身邊的親人,朋友盡心竭力。宋江在種種威逼利誘之下,仍然對自己的祖國忠心耿耿,這就是忠 林沖的妻子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