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法律政策諮詢

2022-07-22 10:40:03 字數 811 閱讀 2305

1樓:黃蓮樹下彈琴

《土地承包法》第二十六條規定: 承包期內,發包方不得收回承包地。

承包期內,承包方全家遷入小城鎮落戶的,應當按照承包方的意願,保留其土地承包經營權或者允許其依法進行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

承包期內,承包方全家遷入設區的市,轉為非農業戶口的,應當將承包的耕地和草地交回發包方。承包方不交回的,發包方可以收回承包的耕地和草地。

承包期內,承包方交回承包地或者發包方依法收回承包地時,承包方對其在承包地上投入而提高土地生產能力的,有權獲得相應的補償。

本條第1款規定:「承包期內,發包方不得收回承包地。」這一規定對穩定土地承包關係具有重要意義。

根據這一規定,除法律對承包地的收回有特別規定外,在承包期內,無論承包方發生什麼樣的變化,只要作為承包方的家庭還存在,發包方都不得收回承包地。如承包方家庭中的一人或者數人死亡的;子女公升學、參軍或者在城市就業的;婦女結婚,在新居住地未取得承包地的;承包方在農村從事各種非農產業的;承包方進城務工的等,只要作為承包方的農戶家庭沒有消亡,發包方都不得收回其承包地。但因承包人死亡,承包經營的家庭消亡的,為避免已有承包地的承包方的繼承人因繼承而獲得兩份承包地,允許發包方收回承包的耕地和草地。

所以,雖然 你家三人都在上學畢業後上班成了幹部,原承包經營的家庭還依然存在,你們的承包地被徵用後,你們仍然享有補償權利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土地承包法26條

承包期內承包方全家遷入小城鎮落戶的,按承包方醫院儲存或允許土地承包權流轉

但是全家遷入設區的市,轉為非農戶口的,應當交回承包土地,不及時交回的發包方可以主動收回

你是不是這種情況呢

影響人才流動的因素,除國家相關法律,政策之外,還包括哪些因素

最主要的是自然災害 戰爭 人文差異等等。比較常見的因素有 1 報酬。報酬是指工資 獎金等金錢收入。在目前的情況下,人才流動的乙個基本趨勢是流入報酬高的企業。2 福利。福利可以包括 休假 醫療保險 退休金 娛樂設施等等,福利多的企業容易吸引人才。3 工作興趣。有些人才對工作興趣特別看重,只要讓他們乾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