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課程標準以人為本,遵循什麼原則

2022-07-13 03:25:03 字數 2160 閱讀 2917

1樓:匿名使用者

1.要依據本標準來確定考查內容與標準。

2.要著重考查學生的綜合語言運用能力,避免單純考查語言知識。

3.要充分孝慮學生的實際生活和身心發展水平。

4.要選用真實、地道的語言素材,根據語言實際使用情況命題。

5.要確保試題的信度和教度,杜絕繁、偏、舊的試題,要控制題量。

6.要根據試題的考查目的和考查重點,科學合理地制訂評分標準。

英語課程的評價要體現新課程的評價原則,要採用科學、合理的評價方法、評價形式和評價手段。教師要不斷學習和了解國內外語言評價的理論與實踐研究成果,鑽研語言評價技術與手段。既要保持和改進傳統的行之有效的評價方法,更娶積極嘗試、實驗新的評價方法。

在具體的評價實施過程中,要根據不同階段英語學習的內容、目標以及評價的不同功能,選擇恰當的評價方法,並進行合理組合。

2樓:安慶

我對初中畢業學業考試英語命題原則的幾點看法

英語課程標準是進行教學、評估教學成績和測試命題的依據。因此,中考英語命題,即要有語言知識及文化意識的測試,又要有語言技能的綜合測試,為符合此目標和要求,中考命題就必須遵守教學規律及人性的發展,把握以下六個命題原則:

(一)科學性原則  英語試題的科學性原則,主要體現在三個方面:一是檢測的內容不能有錯誤、二是檢測的形式要合理,三是檢測的結構要恰當。

(二)目標性原則  中學英語教學最主要的目標是培養學生的綜合語言運用能力,它是在語言技能、語言知識、情感態度、學習策略和文化意識等基礎上發展起來的能力,它主要包括語言能力、語篇能力和語用能力。因此英語命題的目標主要應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語言知識的識記能力 2、所學知識的領會能力   3、學習策略和文化意識的實踐能力  4、語言技能的綜合運用能力    5、綜合語言運用能力

(三)現實性原則  現實性原則指命題的內容或材料要具有時代性與學生的實際性原則。測試是檢測教學的一種手段,同時又是總結教學經驗、改進教學方法和管理、反映教學效果和提高教育教學水平、衡量學校辦學質量的一種重要途徑之一,其最終目的是為教學服務。因此,試題設計必須依據教學大綱和教材,符合教與學的實際,體現課程標準的新理念。

只有這樣才能測試出學生的真實程度,反映出教與學的真實情況,有利於促進教與學,不能命制超綱越本的試題

(四)功能性原則  測試要起到促教導學的作用,因此,設計試題就必須突出其以下功能:  1、培養交際能力  2、激發學習興趣,建立穩定的學習動機   3、培養合理利用資源的能力   4、培養應變能力

(五)發展性原則  發展性原則包括命題內容及形式的可變性及學生終身學習的策略性,形成自主學習的能力,同時英語是一門語言文字學科,它隨著時代及經濟的發展而不斷髮展變化,出現新的語言現象的情況。學習外語,重在模仿,只要是英語國家已經普遍使用的說法或寫法,我們完全可以學習模仿,以此增強學生的文化意識,因此命題時必須考慮到語言的發展性以及形式的調控性。如you’d better do it _____ your mother did.

a. when b. as c.

like d. because 此題的標準答案是b,這無疑是正確的,但命題人卻沒有注意語言的發展性,現代英語和課本中c也是正確的。

(六)整合性原則  整合性原則主要是指各學科知識的整合,即所謂的綜合科測試,把地理、生物、理化、天文、科技、音體美、生活等之間有關聯的知識有機地融會在一起,如中考題(the radio says it will be _____ in the northeast of china later on.  a. rainy b.

windy c. sunny d. cloudy,此題必須根據地理方位和天氣符號的識別解答。

通過這樣的測試培養學生對知識涉獵的廣泛性、綜合性、穿插性。它有利於學生知識的全面發展,一專多能,更好地適應現代社會及經濟發展的需要。另外試卷模式和主觀試題的答案應具有開放性和創新性。

英語基礎教育階段的總目標是培養學生綜合語言運用的能力。它的形成是建立在學生語言技能、語言知識、情感態度、學習策略和文化意識等素養整體發展的基礎上。

如何滲透小學英語課程標準的理念

小學英語教師在詞彙教學中應遵循哪些基本原則

3樓:匿名使用者

詞彙教學可以利用多種遊戲方法,如歌曲、兒歌、遊戲、手勢動作等運用多元智慧理論進行詞彙教學 利用彩色**、實物或簡筆畫及多**等輔助手段進行詞彙教學;

基本原則:教學生靈活的記憶方法,不要死記硬背。

考研 英語教學與課程論,英語課程與教學論考研

你好,我是這個專業的畢業生,今年剛畢業,現在參加工作了。一 關於就業 英語課程與教學論這個專業偏重理論,相對語言學方向的其他專業如英語語言文學 翻譯 應用語言學等,這個方向就業要差些,很多學校只要英語語言文學專業的學生,而且這個專業拿的文憑是教育碩士文憑,希望你明白!二 關於研究生入學考試 有的學校...

英語課程,菜鳥請教,英語菜鳥應該怎樣才能學好英語!

如果是為了通過雅思考試的話你應該去雅思強化班 他們會有針對的進行培訓。我曾經和外教進行口語練習,那也是一種快速進入英語學習的方法,外交會把你的不足之處都說給你聽。但是說和寫還是有區別的。純粹進行語法練習時不夠得,要和其他方面結合起來進行學習。我們的課本也是新概念的。沒發現他有什麼特別之處。最重要的是...

漢語言文學的英語課程對外漢語考研

我就是漢語言文學專業的,現在大四了 英語是大一大二學的,共4冊,是公共課 跟非英語專業如經濟 電子 新聞系的課本都是一樣的,如果你想以後考研考對外漢語的話,建議你這兩年抓緊先把英語四六級過了,那樣倒你大四時候就可以去報有對外漢語這個專業的學校了 考研是每個大學自己出題目的 你報它的學校,到時候它會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