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金豬年嗎

2022-07-11 09:55:03 字數 881 閱讀 3149

1樓:弦之月

07年是土豬年,金豬年是炒作出來的

據天津市天文學會理事趙之珩介紹,在60年當中,只有乙個「金豬年」,上乙個「金豬年」在2023年的「辛亥年」,下乙個「金豬年」在2023年的「辛亥年」。而即將來臨的農曆「豬」年是「丁亥年」,這一年出生的人屬於「土豬」。

趙之珩介紹說,我國古代曆法是用干支紀年,到了南北朝時期,找了12種動物,把12個地支一一貼上了標籤,叫做「十二生肖」。「干支紀年」又和「五行」相通。

天上的5顆行星:金星、木星、水星、火星、土星。古代天文學家制定了「六十甲子別五行圖」,使每一年對應一顆行星,60年一迴圈。

如「甲子」「乙丑」對應金星,這兩年出生的人屬於「金鼠」「金牛」。

這樣推算下來,2023年的農曆年份為辛亥,出生的人為「金豬」;2023年的農曆年份逢丁亥,出生的人為「土豬」;2023年的農曆年份逢己亥,出生的人為「木豬」。

2樓:承谷雜聊

今年應是土豬年,不過,諧音應是火豬年!

3樓:漠人

2023年其實是土豬年,根本就不是金豬年,這只是某些商家無聊的炒作而已!

請參考:

4樓:穿越歷史的星空

今年是丁亥年,是火豬年!

5樓:匿名使用者

我靠!怎麼又遇上了這個無聊的傢伙

今年究竟是金豬年還是土豬年,今年到底是金豬年還是土豬年啊?誰可以詳細分析一下啊?

從五行來看今年並不是金豬年 對於 轉運珠 現象,市社會科學院民俗專家邊佐卿認為,轉運珠 現象與我市近幾年出現的 紅背心 桃罐頭 現象如出一轍,是沒有絲毫科學根據的,絕對是乙個無稽之談。如果說有利,那只是對商家而言的。邊佐卿說,閏月只是一種自然規律,流年不利 的說法無科學依據。按照古人的天干地支的說法...

為什麼今年的豬年叫做金豬年為什麼今年叫金豬年?和普通豬年有何不同?

2007年不是 金豬年 而是 土豬年 新華網天津12月21日專電 記者周潤健 蔡玉高 目前,在社會上流傳這樣一種說法,2007年是60年不遇的 金豬年 為此很多適齡青年都爭相孕育 金豬仔 但有關專家指出,按照傳統曆法排行,明年不是 金豬年 而是 土豬年 據天津市天文學會理事趙之珩介紹,在60年當中,...

今年是不是金豬年

是金豬年 為什麼說2007年是金豬年?最近流行一種說法 2007年是60年一遇的農曆 金豬年 是個難得的吉利年份 按中國人將的五行學說,分金木水火土五行,每年都有不同的屬性。2007,五行中的 金 是60年輪迴一次,加上十二生肖中的 豬 就構成了 金豬年 這樣乙個大好的時光,生乙個活潑可愛的豬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