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反P檔液晶螢幕上的標尺什麼意思

2022-07-08 06:55:05 字數 2940 閱讀 3613

1樓:

**補償..........往大調就亮,往小調,就暗。

往深入說:

**補償是一種**控制方式,一般常見在±2-3ev左右,如果環境光源偏暗,即可增加**值(如調整為+1ev、+2ev)以突顯畫面的清晰度。**補償就是有意識地變更相機自動演算出的「合適」**引數,讓**更明亮或者更昏暗的拍攝手法。拍攝者可以根據自己的想法調節**的明暗程度,創造出獨特的視覺效果等。

一般來說相機會變更光圈值或者快門速度來進行**值的調節。

基本概述

用液晶屏取景的消費類數位相機在拍攝的過程中,如果輕輕按下快門按鈕的一半行程,液晶屏上就會顯示和最終拍攝效果接近的**,這時按下快門按鈕,對焦,**一切啟動。這個時候的**,正是最終**的實際**效果。**主體如果明顯偏亮或偏暗,說明相機的自動測光準確度有較大偏差,要強制進行**補償,不過有的時候,拍攝時顯示的亮度與實際拍攝結果有一定出入。

數位相機可以在拍攝後立即瀏覽畫面,此時,可以更加準確地看到拍攝出來的畫面的明暗程度,不會再有出入。如果拍攝結果明顯偏亮或偏暗,則要重新拍攝,強制進行**補償。

作用拍攝環境比較昏暗,進行**補償的時候,如果**過暗,要增加ev值,ev值每增加1.0,相當於攝入的光線量增加一倍,如果**過亮,要減小ev值,ev值每減小1.0,相當於攝入的光線量減小一倍。

按照不同相機的補償間隔可以以1/2(0.5)或1/3(0.3)的單位來調節。

被拍攝的白色物體在**裡看起來是灰色或不夠白的時候,要增加**量,簡單的說就是「越白越加」,這與**的基本原則和習慣是背道而馳的,其實不然,這是因為相機的測光往往偏重於中心主體,白色的主體會讓相機誤以為環境很明亮,因而造成**不足,這也是多數初學者易犯的通病。

由於相機的快門時間或光圈大小是有限的,因此並非總是能達到2ev的調整範圍,因此**補償也不是萬能的,在過於暗的環境下仍然可能**不足,此時要考慮配合閃光燈或增加相機的iso感光靈敏度來提高畫面亮度。

2樓:京東鯊城

1、這個是相機的測光標準,作為乙個定值參考,說明書上肯定有,是你沒理解相機的功能而已

左邊的加好表示過曝端,右邊的減號表示欠曝端2、閃爍表示實際的過曝情況已經超出表示卡的顯示了,也就是圖里貌似只欠曝了兩檔而已,實際上欠曝了不止兩檔

3、因為你現在是欠曝中啊,當然只在右半段有刻度啊

3樓:匿名使用者

**補償,在右側表示**不足

這個單鏡反光機螢幕上數值0.5是幹什麼用的求解釋

4樓:天津君子蘭

圖中左上角的0「5表示當前的快門速度是0.5秒,太慢了(可以轉動撥盤把快門速度調高些),使用當前的快門速度拍攝請使用三腳架穩定相機。

求問led和led model的區別,最好能給出具體定義,**或圖紙,如果有引用技術檔案,請提供檔案號,跪求。 5

5樓:匿名使用者

led包含所有含led光源的產品(包括你說的led model)

led model只是led大類裡面的其中一類產品命名。

就比如溝通語言包含世界各國的語言和肢體語言,中文只是其的一部分

單反數位相機m、tv、**、p檔的區別

單反裡的全自動檔和p檔有什麼不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auto模式是「自動模式」,而p模式則是「程式自動**模式」。

兩種模式下,拍攝時的光圈和快門都由相機自動計算,所以在大多數情況下,你不用擔心會拍攝到**不足(漆黑一片)或者**過度(慘白一片)的**。

單鏡反光機auto檔和p檔的區別 :

auto模式屬於自動化程度更高的模式,在這種模式下,白平衡、**補償等引數都被「接管」了,也就是說,不少數碼單反在這種模式下都不能調節這些引數,什麼都是自動的。當然,不同品牌的數碼單反,其auto模式的自動化程度是不一樣的,例如,佳能的數碼單反在auto模式下不能調節感光度,甚至連**風格模式都被固定下來了,雖然方便,但也少了很多樂趣。而尼康的數碼單反在auto模式下仍然可以調節感光度。

auto是完全的傻瓜檔,說它傻瓜,是因為使用者基本放棄了任何對相機的控制,把決定權交給了相機裡面的演算法。但是,這並不意味著,auto檔下面的設定,是傻瓜水平的結果。恰恰相反,auto檔的設定,是相機能給出的「最聰明」結果。

auto檔下,所有引數設定,都是相機根據它內部具有的「智力」(這就是現代自動相機的優勢之一,不同的廠家和相機型號有不同的演算法),替你決定的,目的是根據它的理解,給出乙個拍攝的「最佳」設定。

在p模式下,數碼單反只負責光圈和快門的設定,但是你仍然可以自由地調整白平衡、**補償、感光度、使用ae-lock等等,也就是有更多自由度。p檔思路它是給你一套「初始化」的,最一般的引數設定值。在此基礎上,使用者來根據拍攝的要求對一整套拍攝引數作調整,通過人為的調整,來達到「最佳」設定。

因此,不動腦子直接使用p檔的推薦,是草率的。

現在我們知道了,同乙個相機的auto檔和p檔,雖然可能面對同乙個畫面,但是它從測光方式,到拍攝引數形成的處理原則和依據的演算法都不一樣。因此,最後給出的拍攝引數不同是自然的。相機auto檔給出的結果,比p檔的初始值,多出了其「智力分析」的成分,因此,auto檔比不經過任何調整的p檔的效果好就不奇怪了。

7樓:愛你碩寶貝

自動擋就是由相機來完成測光後的整個引數,並且不可更改這些引數。

p擋和自動擋原理一樣,由相機完成測光,並計算引數,可以手動更改這些引數。

單反上的那塊螢幕是用來顯示什麼的

8樓:超級盤子

1、方便。可以根據需要設定各種引數,如快門速度、光圈值、**補償資料、感光度、剩餘張數等,晚上還能開啟背光,使用起來非常方便。

2、不用把一些拍攝資料顯示在取景屏上,保證取景屏的畫面乾淨,利於攝影創作,且省電。

3、看上去比較專業。由於成本控制的需要,入門單反沒有肩屏,而中檔以上都有肩屏,其中意義不言而喻。

液晶面板如何清潔如何防塵,液晶螢幕沾上灰塵,如何清潔

1 確保液晶顯示器已關閉 2 切勿將任何液體直接噴灑在螢幕或機箱上。清潔螢幕 1 用乾淨 柔軟 不起毛的布擦拭螢幕,以便除去灰塵和其他微粒。2 如果還不乾淨,請將少量不含氮 不含酒精的玻璃清潔劑倒在乾淨 柔軟 不起毛的布上,然後擦拭螢幕。怎樣清潔液晶顯示器 現在,液晶顯示器的普及程度越來越高,但很多...

手機液晶螢幕壞了能修嗎,液晶顯示器螢幕壞了,可以修嗎?

手機的屏爛了是不能維修的。只能更換同型號和規格的液晶屏才能解決版問題。但是換液晶屏的成本權太高了,相當於手機成本的30 50 左右。所以綜合來講不如買乙個新的手機划算。由於液晶螢幕本身的結構與性質決定,就算是螢幕裂了乙個肉眼都幾乎看不出來的縫,整個螢幕也都報廢了,根本無法維修。剛開始裂縫的時候只是縫...

如何清潔液晶螢幕啊?我的超髒啊急

最好的就是用雞皮 鹿皮先乾擦 關機後加上點酒精去清理 液晶電視螢幕髒了該怎樣正確擦拭?先用防靜電電腦刷將表面的灰塵去除,再用魔布擦拭,即可達到初步的清潔效果。如遇頑固汙漬,將本品直接噴灑於被拭品表面 或魔布 上,再輕輕擦拭,表面即光亮如新 魔布表面的吸塵卷在擦拭時增大了對物體的接觸面積,能快速高效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