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打成語有沒有大哥大姐,看圖打四個成語 有沒有大哥大姐

2022-07-02 22:25:03 字數 3081 閱讀 7868

1樓:百舟渡海

人心不古 [rén xīn bù gǔ]

成語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人心不古是乙個漢語成語,拼音是rén xīn bù gǔ,意思是 古:指古代的社會風尚。今時人心奸詐、刻薄,沒有古人淳厚。

中文名人心不古

拼音rén xīn bù gǔ

解釋指古代的社會風尚

出自明 ·張居正

詞性形容詞

成語解釋

古:指古代的社會風尚。今時人心奸詐、刻薄,沒有古人淳厚。

2樓:匿名使用者

奸笑新心?新心奸笑?

看圖猜成語四個人前面有個門

3樓:任巖松的海角

兵臨城下

bīng lín chéng xià

【解釋】敵軍已來到自己的城牆下面。比喻情勢十分危急。

【出處】《戰國策·齊策二》:「齊必舉兵伐梁,梁、齊之兵連于城下不能去,王以其間伐韓。」

【結構】主謂式。

【用法】形容形勢十分危險緊急。一般作謂語、賓語、分句。

【正音】城;不能讀作「cénɡ」。

【辨形】城;不能寫作「成」。

【近義詞】十萬火急、燃眉之急

【反義詞】安如泰山、安然無恙、高枕無憂

【例句】我們應該早些打出去;爭取主動;一旦~;再想辦法可就來不及了。

4樓:乙隻小橘貓阿

圖中四個人(看似士兵),站在城門前,城門上飄著旗子。猜成語:兵臨城下。

發音:bīng lín chéng xià含義:敵軍已來到自己的城牆下面。比喻情勢十分危急。

出處:《戰國策·齊策二》:「齊必舉兵伐梁,梁、齊之兵連于城下不能去,王以其間伐韓。」

近義詞:十萬火急,燃眉之急

反義詞:安如泰山,安然無恙,高枕無憂

例句:7日兵臨城下,松井石根司令官從空中投函唐生智勸降。

我願百里蒹葭眉間硃砂乙個他,你卻千軍萬馬兵臨城下骨化沙。

5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

兵臨城下

【拼音】: bīng lín chéng xià【解釋】: 敵軍已來到自己的城牆下面。比喻情勢十分危急。

【出處】: 《戰國策·齊策二》:「齊必舉兵伐梁,梁、齊之兵連于城下不能去,王以其間伐韓。」

看圖,打乙個四字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空空如也 [ kōng kōng rú yě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kōng kōng rú yě ]

空空的什麼也沒有(語出《論語·子罕》):有些人喜歡夸夸其談,其實肚子裡卻是~。

出 處《論語·子罕》:「子曰:『吾有知乎哉?無知也。有鄙夫問于我;空空如也。我叩其兩端而竭焉。』」

7樓:陳再雨露姬

可以的,有「按圖索驥」和「大展巨集圖」。

一男一女在乙個**的看圖猜四字成語

8樓:一問時代

貌合神離

[ mào hé shén lí ]

釋義[ mào hé shén lí ]

貌:外表;神:內心。表面上關係很密切,實際上是兩條心。

看圖猜字,答案是四個字成語

9樓:若雨繁花開

謎底:四海為家(仔細看是能看出的)

10樓:克拉克

四海為家 頭部是為字 身體是家字 輪子是四海兩個字

看圖猜6個成語

11樓:陳品紅

a,裡應外合

b,三令五申

c,外強中乾

d,四大皆空

e,風雨交加

f,樂在其中

12樓:痴情be雨

a裡應外合

b三令五申

c猜不出來

d四大皆空

e風風雨雨

f樂在其中

13樓:可行可樂可好

a裡應外合

b三令五申

c外強中乾

d上行下效

e風調雨順

f樂在其中

看圖猜四字成語,猜對四個以上的有獎

14樓:u盾

一無所有

yīwú suǒ yǒu

[釋義] 什麼都沒有(一:一概;完全)。

[語出] 《敦煌變文集·廬山遠公話》:「萬法皆無;一無所有。」

[近義] 空無所有 空空如也 兩手空空 身無長物 家徒四壁[反義] 無所不有 無所不包 包羅永珍 應有盡有[用法] 含貶義。一般作謂語、定語。

[結構] 動賓式。

[辨析] ~與「一貧如洗」有別:~是直陳性的;可與比喻配合運用;所指不僅是財物;較為廣泛; 適用物件也不僅是個人、家庭、範圍可擴大至集團、國家等;「一貧如洗」是比喻性的;不能再與比喻配合運用;所指以財物為主;適用物件僅是個人或家庭。

[例句] 解放前;我家是~。

15樓:愫睿愫睿

圖在** 無圖無真相 一無所有

看圖猜四字成語,可是我腦子不好,有什麼軟體可以很快看出是什麼成語

16樓:

自力更生

zì lì gēng shēng

【解釋】更生:再次獲得生命,比喻振興起來。指不依賴外力,靠自己的力量重新振作起來,把事情辦好。

【出處】聞一多《組織民眾與保衛大西南》:「我們人民能以自力更生的方式強起來了。」

【結構】主謂式。

【用法】含褒義。一般憑藉謂語、賓語、定語。

【正音】更;不能讀作「ɡènɡ」。

【辨形】力;不能寫作「立」。

【近義詞】自食其力、獨立自主、自給自足

【反義詞】仰人鼻息、寄人籬下

【辨析】~與「自食其力」有別:~側重於形容不依賴;「自食其力」側重於形容不剝削。

【例句】我們要走獨立自主、~的道路。

有沒有哪位大哥大姐知道藍月亮今年招聘崗位中的管理培訓生是做什

你想做哪方面的,所有崗位包括研發 市場部 銷售部等的校園招聘都已經開始。基本上你提到的管理培訓生是屬於市場部和銷售部的,你想進哪個部門啊?市場部偏向於業務,銷售部偏向於賣場銷售,兩個的發展前景都不錯,但就個人感覺而言,如果你是個男生,進市場部會比較好一些,因為銷售部的人會向督導方向發展,個人覺得女生...

那位大哥大姐告訴我有沒有上當啊這電腦配置幾多錢)

除去光碟機也就2800左右,你這配置有點過時啊。主機板e65應該是785的吧,顯示卡也有點老。音效卡,網絡卡都是整合的光碟機日立的不知道啥價錢 這配置我這裡只賣2900,不知道你配成多少錢?微型的主機板質量不錯,不過採用amd晶元組的相對於intel晶元組的來講要差些。我給你算了下你這個配置在400...

考研去廣外怎麼樣啊?有沒有哪位大哥大姐能夠提點一二

要選翻譯專業的bai話,可以du考高翻學院zhi的,學碩或者專dao碩mti 學碩考試科目分四內科 政治 二外 容英語水平測試 寫作翻譯。具體樣題可以上廣外的研究生 去看,考試科目和參考書目也可以到網上找它的招生目錄,上面各專業的都有的 專碩不用考二外,具體科目不記得了,也可以去看看。不過高翻學院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