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是不是常用十六進位制,乙個遊戲裡的數值「30」編譯成十六進位制後是什麼?

2022-07-02 06:50:05 字數 3303 閱讀 9481

1樓:

遊戲為了執行速度的考慮,需要有很多**表、全域性變數和進行很多的位運算的,因此人們習慣用16進製制直接表達這些**。雖然說遊戲是應用程式,你也可以將它和作業系統同等看待的,看過window標頭檔案的人就知道,裡邊有一大堆16進製制**表的,然後是通過位或運算來使用它們的。

是直接修改指定位址的內容呀,當然是用16進製制了,16進製制剛好可以表示4為二進位製數呀,還有遊戲修改,要看改什麼了,像過去的金山遊俠,位址是用16進製表達的,修改的時候是可以用10進製的(什麼血呀,內功呀什麼的)。

2樓:

你的問題很不具體的,遊戲只是一種概念,你是說做遊戲軟體嗎?十六進位制跟十進位制本質上是沒有區別的,技術方法而已,只是步長不同

3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內部通常以二進位制形式表達的,恰好一位元組又等於八位(即乙個長度為8的二進位制串)恰好兩位的十六進位制轉換成二進位制就是乙個位元組。

且通常程式分配的記憶體至少是1位元組,如果我們用其它的進製表示,感覺就很煩瑣

4樓:

是的,我在公司實習

我看過一部分遊戲的**

它們在開頭預處理的時候

用了好多

#define xx ox1234

這類的巨集

所以很多都是16進製制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做嵌入式的很多就用16進製制來表示,這樣方便修改比如對某一位進行與或操作等會很方便,常常會用到位移運算的在宣告標頭檔案裡面尤其常見

當然了 反彙編的時候數字都是用十六進位制表示的,還有登錄檔也是

6樓:逆々流

計算機都是用2進製的,遊戲程式也不例外。

所謂8進製、10進製、16進製制只是對於習慣於10進製的人來說的。如果我寫乙個遊戲修改器,可以用16進製制,也可以用10進製,只是16進製制比較方便而已。

7樓:賊寇在何方

計算機中,所有的資料都是以二進位制方式儲存的

而用十六進位制方式檢視二進位制資料相比用十進位制檢視,要直觀得多

8樓:匿名使用者

要真是這樣類似完美世界那種遊戲就可以說是神創造了的

乙個遊戲裡的數值「30」編譯成十六進位制後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1e若已解惑,請點右上角的 滿意,謝謝

10樓:

1e 1*16^1+14*16^0=30,16進製制數字0,1,2,3,4,5,6,7,8,9,a(10),b(11),c(12),d(13),e(14),f(15),沒有了,最高值不表示。

網路遊戲物品**是多少進製的。或者如何轉換為16進製制

11樓:

①16進製制②使用修改器

12樓:翻譯有困難

十六進位制,使用計算器或者自己程式設計實現轉換

13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遊戲物品**是16進製制的

誰會算遊戲修改器裡的16進製制,能教我嗎 30

14樓:匿名使用者

nonono,是一定要用到16進製制,但不一定要你學會16進製制,有很多軟體可以在16進製制和10進製之間轉換,你只要裝個這樣的軟體就可以隨意轉換,還不會出錯,呵呵。我用的是科學計算器,很好用的。 關於上帝之手,塞班論壇有詳細的帖子,可以看看。

htt。

15樓:有點肥胖的飛

16進製制就是16進1

小白問乙個問題,手機單機遊戲裡,十六進位制位址那一串數代表的是什麼?是乙個中文含義嗎?求基礎入門知識

16樓:丁香世界

是乙個字元的十六進位制對應的二進位制編碼,機器硬體只能識別最底層的二進位制,別的都是通過運算規則轉化的。

16進製制是什麼意思

1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講16,暫存器儲存16進製制資料。進製的意思就是逢多少往上進製,10進製就是逢10進1,從1數到9就進一位10,2位了。16進製制也是一樣123456789abcdef之後就進製10,只要你高興愛什麼進製都可以,你說1011進製那就1011進製。

進製有規律的,計算機只允許儲存0~255的16進製制運算,不代表他就不能進製,你上面的要寫也是寫作:01 23 2c 11,這是暫存器位置,4個。

01232c11當成乙個16進製製數就相當嚇人了,轉換成10進製算給你看一下:

(hex)01232c11=( int )1*16^0+1*16^1+12*16^2+2*16^3+3*16^4+2*16^5+1*16^6+0*16^7

18樓:匿名使用者

十六進位制(簡寫為hex或下標16)在數學中是一種逢16進1的進製,一般用數字0到9和字母a到f表示(其中:a~f即10~15)。

例如十進位製數79,在二進位制寫作01001111,在16進製制寫作4f(4 = 0100, f = 1111)。

在歷史上,中國曾經在重量單位上使用過16進製制,比如,規定16兩為一斤。

現在的16進製制則普遍應用在計算機領域,這是因為將4個位元(bit)化成單獨的16進製制數字不太困難。1位元組可以表示成2個連續的16進製制數字。可是,這種混合表示法容易令人混淆,因此需要一些字首、字尾或下標來顯示。

十進位制轉十六進位制採餘數定理分解,例如將487710轉成十六進位制:

4877÷16=304....13(d)

304÷16=19....0

19÷16=1....3

1÷16=0....1

這樣就計到487710=130d16

19樓:橘色雙子猴

十六進位制(英文名稱:hexadecimal),是計算機中資料的一種表示方法。同我們日常生活中的表示法不一樣。

它由0-9,a-f組成,字母不區分大小寫。與10進製的對應關係是:0-9對應0-9;a-f對應10-15;n進製的數可以用0~(n-1)的數表示,超過9的用字母a-f。

主要意義:

用於計算機領域的一種重要的數制。

對計算機理論的描述,計算機硬體電路的設計都是很有益的。比如邏輯電路設計中,既要考慮功能的完備,還要考慮用盡可能少的硬體,十六進位制就能起到一些理論分析的作用。比如四位二進位制電路,最多就是十六種狀態,也就是一種十六進位制形式,只有這十六種狀態都被用上了或者盡可能多的被用上,硬體資源才發揮了盡可能大的作用。

十六進位制更簡短,因為換算的時候一位16進製製數可以頂4位2進製數。

可以在二進位制前加幾個0,意義不變。

最好的電腦足球遊戲是不是實況足球

的 有 刷屏嫌疑。這樣不好滴 個人覺得 pes2008 甚是好啊 比較接近現實但這款 版本 不能上平台玩 暫時沒有支援這款的平台還有 實況8 基本是 700m 左右 就正規了 1g的 加了很多 亂七八糟的補丁了 配置上 pes2008 需求很高 沒有中上等 顯示卡最好放棄玩,實況8就 寬鬆很多 現在...

玩遊戲是不是沒有上進心!!玩遊戲的人沒有上進心嗎?

人本來就是需要工作和娛樂的。這些都是為了生活得更好或更快樂的。適當的遊戲對心情和思維是有好處的。適當的遊戲對自身來說是百益而無一害。但是為什麼人們總是認為遊戲是不對的呢?是因為,作為乙個社會人來說你同時承擔著兩個責任,那就是工作和家庭,工作時你需要認真的工作,家庭裡你需要給予家人溫馨的生活。而你上網...

地下城與勇士這款遊戲是不是南韓根據日本動漫改版的

3月18日,地下城與勇士 的開發商南韓neople公司稱,將和日本知名動畫公司gonzo gdh集團的南韓工作室gk娛樂一同把 地下城與勇士 製作成動畫。此部動畫以 地下城與勇士 中登場的各個角色之間的愛情和友情為題材,描述了因詛咒導致一條胳膊鬼化的鬼劍士,為了 該胳膊進行探險的故事。動畫版 地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