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和羽毛這篇文章說明了什麼道理

2022-07-01 20:55:04 字數 1420 閱讀 5544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很久很久以前的森林王國裡,那時的孔雀並沒有那麼多美麗的羽毛,身上只有一些平淡無奇的白羽毛。  有一天,森林王國的國王老虎宣布:「我們要舉辦一次助人為樂的活動,每做一件好事,就可以獲得本大王獎勵的一根精美絕倫的羽毛,誰獲得的羽毛最多,誰就可以成為本次活動的冠軍,並獲得一筆豐厚的獎金。

」孔雀和她的好朋友喜鵲也積極地投入了比賽。  一天,孔雀看到熊婆婆提著一桶水正往家裡走,孔雀看到了,便走上去主動幫助熊婆婆。熊婆婆對孔雀感激地說:

「謝謝你,孔雀姑娘。」孔雀也回答道:「沒關係,這是我應該做的。

」熊婆婆把這件事告訴了老虎國王,老虎把一根紅燦燦的羽毛送給了孔雀。  雀。  就這樣,孔雀做的好事越來越多,獲得獎勵的羽毛也越來越多。

孔雀的好朋友喜鵲也毫不示弱,也做了許多好事,獲得了許多鮮豔的羽毛。  最後,孔雀以優異的成績獲得了冠軍;喜鵲的成績也不賴,位居第二名;鸚鵡則獲得了第三名。孔雀不僅獲得了這次活動的冠軍,得到了獎金,還登上了電視台,成為「助人為樂」的形象大使。

她那身漂亮的羽毛至今還經常向遊人展示呢。  zmy

2樓:匿名使用者

要多做善事、助人為樂,就會得到別人的認同

宙斯為何要教訓馬,這篇文章說明了什麼道理?

讀了《烏鴉和孔雀》,悟出什麼道理

3樓:甫擾龍露

你從這個故事中懂得了什麼道理

孔雀為什麼慚愧?它明白了什麼道理?

4樓:地下劍聖

它明白水滿則溢的道理,如果經常開屏,人們見它美麗就會殺了他,就像貂皮大衣似的,多少無辜的小貂慘死

5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東南飛。其實是不想飛的。

孔雀比美這一篇作文本段主要寫了什麼內容

6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一天,小孔雀在太來陽源下梳理自己的羽毛。它越看越覺得自己比誰都美麗,就想找個時間,與其他小動物比美。

第二天,小孔雀起得特別早,昂著頭、擺動著長長的尾羽,在路上散步。忽然,它看見小公雞站在一塊大石頭上望著快要公升起的太陽。小孔雀對小公雞說:

「嘿,小公雞。我們來比一比誰美吧」!「小孔雀,你真漂亮,算我認輸了,我正忙著為人們啼鳴呢?

」小公雞謙虛地說。小孔雀聽了網 ,知趣地走開了。

小孔雀走到一片金黃的油菜地,看見小蜜蜂在忙碌地勞動著。小孔雀伸長了脖子,驕傲地說:「蜜蜂小姐,你再忙下去,會弄髒你身上漂亮的金裙子的。

要不,我們比一比誰美吧,不要再幹這種費力事了!」小蜜蜂說:「對不起,小孔雀。

人們還需要我採的蜂蜜呢,下次再說吧。」小孔雀聽了,心想:我長得這麼漂亮,怎麼沒有人羨慕我呢?

其實,心靈美才是真正的美,我們應該時時處處為別人著想,和別人和諧相處。

地球上的水這篇文章主要說明了什麼這一問題?

地球上的水 這篇文章主要運用了作比較 列數字的說明方法,具體準確地強調了淡水資源的匱乏。今天在知道看到一篇文章,說地球的水也會逃逸出地球那麼地球上的水是不是會越來越少,感到很擔憂 地球上的水會少。也僅僅只是由於飄散作用飄到高空軌道的被太陽風帶走的那一點吧。完全不用擔心因為即便是真的會少爺是很少的量對...

檯燈和蠟燭這篇文章告訴我們了什麼道理

檯燈和蠟燭這篇文章告訴我們乙個道理 無論做什麼事情,一定不要誇耀自己,也不要驕傲,做乙個謙虛的人。遇到什麼事情,一定不要誇耀自己要做乙個謙虛的人。蠟燭和檯燈 這篇短文是什麼故事,告訴了我們什麼道理?這篇課文告訴我們這人不能驕傲要謙虛,不能計較個人得失,要踏踏實實的做好自己。一盞檯燈擺在整潔的書桌上,...

學了小柳樹和小棗樹這篇文章,明白了什麼道理

這篇課文告訴我們 不能拿自已的長處和別人相比,因為這樣是錯的,要看到別人的長處,正視自已的短處,才能不斷進步。小柳樹和小棗樹 一文,課文講的是院子裡的一棵小柳樹和一棵小棗樹.因為柳樹腰細細的 綠綠的,就瞧不起棗樹,常常奚落它.到了秋天,棗樹結了棗子,而柳樹什麼出沒結,讓它意識到自已的錯誤.這篇課文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