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貓生出來的小貓,到我家才兩天,把我媽媽給抓了,要不要緊

2022-06-14 15:25:03 字數 2049 閱讀 2568

1樓:

可能原因一:幼貓有畸形

這樣的貓「偏野性」的環境中成長,還帶著某種「狩貓性」,可能有些幼貓在出生時有人類無法察覺的畸形」,他們很難存活下去,但是他們的動物和氣味對於母貓來說,都是錯誤的,因此有可能會吃掉它們,以補充因為懷孕而喪失的能量。

據了解,一窩小貓中如果有乙隻到兩隻被殺或遺棄,整窩小貓就會被看做是「失敗」的,母貓有可能不願浪費精力去撫養這些很難生存的小貓。

另外在寒冷的季節,比如早春、晚秋或者是冬天,因為天氣比較寒冷,需要的能量比較高,野性十足的母貓在感覺自己能量不足時,也會吃掉小貓來保持珍貴能量。

可能原因二:人的氣味干擾了母貓

在一些極度緊張的母貓那裡,吃=保護已成為一種機械動物,尤其是一些沒有經驗的母貓容易出現這樣的情況,廖馨說,如果威脅當前,母貓不能保護幼崽,母貓會殺死它們,當然在多數的情況下,母貓會轉移或隱藏她的孩子。

有時,母貓會因為小貓被別的人或動物抱過而殺死他們。她的氣味模糊了,她已經認不出自己的孩子並感覺受到威脅。這種情況下,母貓就有可能出現殺死小貓的行為。

可能原因三:母性本能沒有發育

另外,如果這只母貓的母性本能沒有發育,或出現了某些荷爾蒙分泌不平衡,以至於她們在成為母親後,也不會具有母性,反而會有一種錯誤的行為被激發,那就是殺死小貓並吃掉它。

其實在自然界,出現這種情況,有著很多人無法揣測的原因,比如,自然原因導致了小貓的死亡,母貓處理屍體的方法會是把它從窩中移走,也會有一種不大願意被人類接受的方法,那就是吃掉幼崽。

2樓:丹納蘭

沒事的。我以前也養了個小貓,也經常被它爪子抓傷,就和平常其它小劃傷一樣,過幾天就好了。

3樓:貓小咪的彼岸花

一般沒有問題,但為保險起見,可以去打個狂犬疫苗,望採納!

從別人那兒抓來乙隻出生不久的小貓來我家養,小貓的媽媽已經……那我請問這只小貓身體上有沒有什麼病毒? 20

4樓:小怪味豆

一般沒有,體內外驅蟲做好,不放心去醫院檢查一下

5樓:

不會的 你要先確保它的體溫 然後喂一些食物 再去寵物醫院打個育苗 順便讓他們檢查一下

6樓:

沒有。我家的貓咪也是這樣的

前兩天我發現有只流浪貓在我家生了三隻小貓,其實我一直很糾結該怎麼處理。

7樓:檬橙汁兒

人家很可憐,你給他在別處做個好窩,他就不打擾你了,對他們好一點

8樓:唯有你讓我留戀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思想,我不會說去數落你所謂的做法,在不同人的認知裡面,有些事情的性質是不一樣的,畢竟我們不知道事情究竟是如何,不能夠斷章取義,我們畢竟不是什麼鍵盤俠,我只是想說願每乙個善良的人能夠被溫柔以待,那一定會很美好

我家貓咪要生了,今天一直在屋裡到處刨,還一直叫,是不是要給她準備個產窩啊?請問各位大神需要準備什麼

9樓:百度使用者

不用著急,靜等小生命降臨就好了。不要去幫忙,貓咪肚子疼小心抓到你就不好了。通常貓咪自己會處理好的。還有的貓媽媽護崽崽,你不能去亂碰的哦!

10樓:小神馬

不必刻意準備,只要平時的窩就行了,生完小貓後煮點鯽魚給老貓吃,催奶的

11樓:fwb馮

準備點舊衣服,破海綿什麼的,給他弄個窩就行了

12樓:熱情的答題人

最好用大紙箱和舊衣物做乙個窩保暖,一般半夜才生前幾天我家的貓剛生,如果放在角落就更好了

13樓:紫色夕咱

不要給她吃多點魚讓他補身體就行了因為我家的貓也即將要生產了

14樓:玄冰攝魄

給它多找些棉絮之類的軟的東西墊窩裡面。其他的它自己會解決。

15樓:碗比盆深

送去寵物店。一切都搞定了

16樓:薄情少年心在北

一下不要的衣服就ok了

難道大專生出來只能做普工了嗎,這兩天找工作找瘋了

誰都會告訴你,先從最低端做起,慢慢來。現在本科生一樣找不到好工作,除非你的專業很搶手。今年工作比較難找,本科生現在出來也不好找工作,樓主可以在一家公司做著,有經驗了可以晉公升或者跳槽,慢慢來,成功不可能那麼容易,也不能一蹴而就。祝好運。現在廠裡都是講人際關係的,不是說你是大專生就3 4個月就提拔了,...

我家小貓半月,才來兩天,在家裡躲起來不知道藏哪兒了,現在

當然沒關係,你家貓咪才來2天,貓咪都需要一段時間適應新家啊,就像我們人到了陌生和環境需要適應一樣。過兩天就自己出來了。你現在需要的是給它安排合適的吃飯 喝水 方便和睡覺的地方,把一切都安排妥當,放好食物和水就等它自己出來好了。貓咪的好奇心也很強,你家又大,旮旯又多,它一定很好奇,在探索新天地呢。等它...

我有一隻成年白文鳥,才到我家兩天,它很怕我,我想讓它到我手上

才來兩天肯定會怕吧,先試著吧食放到手上餵它吧,然後在它吃東西的時候一直叫它的名字讓它習慣你的聲音。大概一週左右應該就可以了。為什麼我家白文鳥,我伸手進去它就亂飛,我想讓它到我手上,它老飛,開開籠子又怕它滿屋子飛?戴手套,文鳥即使很親近,也害怕與肉體直接接觸,而且最好從小就開始培養,半道開始的很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