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觀設計專利侵權上訴狀應該怎麼寫

2022-06-11 07:25:02 字數 3744 閱讀 7424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文書樣式] [1]

上訴狀上訴人:

被上訴人:(刑事上訴狀無被上訴人)

上訴人因 一案,不服 人民法院 年 月 日 ( ) 字第 號 ,現提出上訴。

上訴請求:

上訴理由:

此致人民法院

附:本上訴狀副本 份

上訴人:

年 月 日

[填寫說明]

1、上訴請求。首先要綜合敘述案情全貌,接著寫明原審裁判結果。其次指明是對原判全部或哪一部分不服。最後寫明具體訴訟請求,是要撤銷原判、全部改變原判還是部分變更原判。

2、上訴理由。主要是針對原審裁判而言,而不是針對對方當事人。針對原審判決、裁定論證不服的理由,主要是以下方面:

(1)認定事實不清,主要證據不足;(2)原審確定性質不當;(3)適用實體法不當;(4)違反了法定程式。

[注意事項]

1、上訴只能採用書面形式。如果當事人僅在一審判決、裁定送達時口頭表示上訴而未在法定期間內遞交上訴狀,則視為未提出上訴。

2、上訴是當事人享有訴權,一審原、被告及被判決承擔責任的第三人均有權上訴。

2樓:吳天春_律師

寫明訴訟請求即要求侵權方承擔的責任,講明事實與理由。

專利侵權要承擔哪些法律責任

3樓:華律網

1.行政責任對專利侵權行為,管理專利工作的部門有權責令侵權行為人停止侵權行為、責令改正、罰款等,管理專利工作的部門應當事人的請求,還可以就侵犯專利權的賠償數額進行調解。

二、民事責任1、停止侵權,是指專利侵權行為人應當根據管理專利工作的部門的處理決定或者人民法院的裁判,立即停止正在實施的專利侵權行為。2、賠償損失。侵犯專利權的賠償數額,按照專利權人因被侵權所受到的損失或者侵權人獲得的利益確定;被侵權人所受到的損失或侵權人獲得的利益難以確定的,可以參照該專利許可使用費的倍數合理確定。

3、消除影響。在侵權行為人實施侵權行為給專利產品在市場上的商譽造成損害時,侵權行為人就應當採用適當的方式承擔消除影響的法律責任,承認自己的侵權行為,以達到消除對專利產品造成的不良影響。

三、刑事責任依照專利法和刑法的規定,假冒他人專利,情節嚴重的,應對直接責任人員追究刑事責任。

4樓:嘆笑一世傾城

根據民法通則以及《專利法》的規定,侵犯專利權的行為在我國應當承擔以下民事責任:

1.停止專利侵權。停止專利侵權是所有在被訴時尚在繼續的民事侵權行為首先應當承擔的責任。

專利侵權行為也不例外。只要存在侵權行為,無論行為人是否具有過錯,無論是否造成損失,都應當承擔停止侵權的責任。

2.賠償損失。對於造成損失的專利侵權行為,行為人除了承擔停止侵害的侵權責任外,一般還應當承擔賠償損失的責任。在某些情況下,可以免除賠償責任。

3.消除影響。由於侵權行為使專利權人的商譽受到損害的,侵權者應當承擔消除影響的責任,通過**發表宣告或者登載侵權判決或者決定,以消除侵權行為對專利權人帶來的不利影響。

4.賠禮道歉。當侵權行為敗壞了專利權人的商譽時,專利權人往往有怨氣,因此,侵權者應當向專利權人賠禮道歉。

5樓:匿名使用者

專利侵權及其法律責任

專利侵權是指未經專利權人許可實施其專利(即以生產經營為目的製造、使用、銷售、許諾銷售、進口其專利產品或依照其專利方法直接獲得的產品)的行為。專利侵權人應承擔的法律責任包括:停止侵權、公開道歉、賠償損失。

專利侵權的法律責任包括什麼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專利侵權法律責任包括責令改正停止侵害,予以公告,沒收違法所得,賠償損失,罰款,情節嚴重承擔刑事責任。

《專利法》第六十三條規定,假冒專利的,除依法承擔民事責任外,由管理專利工作的部門責令改正並予公告,沒收違法所得,可以並處違法所得四倍以下的罰款;沒有違法所得的,可以處二十萬元以下的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專利侵權行為應負哪些法律責任

7樓:華律網

1.行政責任對專利侵權行為,管理專利工作的部門有權責令侵權行為人停止侵權行為、責令改正、罰款等,管理專利工作的部門應當事人的請求,還可以就侵犯專利權的賠償數額進行調解。二、民事責任1、停止侵權,是指專利侵權行為人應當根據管理專利工作的部門的處理決定或者人民法院的裁判,立即停止正在實施的專利侵權行為。

2、賠償損失。侵犯專利權的賠償數額,按照專利權人因被侵權所受到的損失或者侵權人獲得的利益確定;被侵權人所受到的損失或侵權人獲得的利益難以確定的,可以參照該專利許可使用費的倍數合理確定。3、消除影響。

在侵權行為人實施侵權行為給專利產品在市場上的商譽造成損害時,侵權行為人就應當採用適當的方式承擔消除影響的法律責任,承認自己的侵權行為,以達到消除對專利產品造成的不良影響。三、刑事責任依照專利法和刑法的規定,假冒他人專利,情節嚴重的,應對直接責任人員追究刑事責任。

8樓:未來法律

根據有關法律的規定,專利侵權行為人應當承擔的法律責任包括民事責任、行政責任與刑事責任。

一、行政責任

對專利侵權行為,管理專利工作的部門有權責令侵權行為人停止侵權行為、責令改正、罰款等,管理專利工作的部門應當事人的請求,還可以就侵犯專利權的賠償數額進行調解。

二、民事責任

1、停止侵權,是指專利侵權行為人應當根據管理專利工作的部門的處理決定或者人民法院的裁判,立即停止正在實施的專利侵權行為。

2、賠償損失。侵犯專利權的賠償數額,按照專利權人因被侵權所受到的損失或者侵權人獲得的利益確定;被侵權人所受到的損失或侵權人獲得的利益難以確定的,可以參照該專利許可使用費的倍數合理確定。

3、消除影響。在侵權行為人實施侵權行為給專利產品在市場上的商譽造成損害時,侵權行為人就應當採用適當的方式承擔消除影響的法律責任,承認自己的侵權行為,以達到消除對專利產品造成的不良影響。

三、刑事責任

依照專利法和刑法的規定,假冒他人專利,情節嚴重的,應對直接責任人員追究刑事責任。

侵犯專利權的法律責任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第十一條 發明和實用新型專利權被授予後,除本法另有規定的以外,任何單位或者個人未經專利權人許可,都不得實施其專利,即不得為生產經營目的製造、使用、許諾銷售、銷售、進口其專利產品,或者使用其專利方法以及使用、許諾銷售、銷售、進口依照該專利方法直接獲得的產品。

外觀設計專利權被授予後,任何單位或者個人未經專利權人許可,都不得實施其專利,即不得為生產經營目的製造、許諾銷售、銷售、進口其外觀設計專利產品。

第六十條 未經專利權人許可,實施其專利,即侵犯其專利權,引起糾紛的,由當事人協商解決;不願協商或者協商不成的,專利權人或者利害關係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也可以請求管理專利工作的部門處理。管理專利工作的部門處理時,認定侵權行為成立的,可以責令侵權人立即停止侵權行為,當事人不服的,可以自收到處理通知之日起十五日內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訴訟法》向人民法院起訴;侵權人期滿不起訴又不停止侵權行為的,管理專利工作的部門可以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進行處理的管理專利工作的部門應當事人的請求,可以就侵犯專利權的賠償數額進行調解;調解不成的,當事人可以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向人民法院起訴。

第六十五條 侵犯專利權的賠償數額按照權利人因被侵權所受到的實際損失確定;實際損失難以確定的,可以按照侵權人因侵權所獲得的利益確定。權利人的損失或者侵權人獲得的利益難以確定的,參照該專利許可使用費的倍數合理確定。賠償數額還應當包括權利人為制止侵權行為所支付的合理開支。

權利人的損失、侵權人獲得的利益和專利許可使用費均難以確定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專利權的型別、侵權行為的性質和情節等因素,確定給予一萬元以上一百萬元以下的賠償。

如何判定外觀設計專利是否被侵權,外觀設計專利 侵權判斷方法

對於專利來說,所有可以進行工業複製的產品都可以申請外觀設計專利。判定外觀設計專利是否被侵權,主要是從產品的整體造型 圖案和色彩三個方面來判斷。1 形狀,指的是產品的立體幾何形狀,例如,杯子的形狀是中空圓柱體。2 圖案,指的是產品的表面上附著的圖形或影象。例如,杯子上畫著一朵蓮花,這朵蓮花即是產品的圖...

外觀專利簡要說明怎麼寫,外觀設計專利申請簡要說明要怎麼寫

簡要說明是對外觀設計圖或 進行的簡要解釋和補充。其中不得有商業性宣傳性用語,也不能用來說明產品的用途和效能。簡要說明應簡明扼要,通俗易懂。凡屬下列情況者應當有簡要說明 1 省略檢視 外觀設計產品左右 上下 前後對稱時,可以各省略一幅檢視,但要用語言說明,例如 左檢視和右檢視對稱,省略右檢視 此外,產...

申請外觀設計專利要什麼條件,想要申請外觀設計專利必須滿足哪些條件?

申請外觀設計專利需要下列檔案 1 外觀設計正投影六面檢視或 及立體圖,尺寸為不小於3釐米x 8釐米,不大於15釐米x 22釐米 2 外觀設計簡要說明 必要時提交 外觀設計簡要說明需說明該外觀設計的主要創作點,請求顏色保護,省略檢視等情況 3 指示函,需包括以下資訊 發明人和申請人的姓名 名稱和地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