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高考了我比較擔心自己的理綜答題的時候老是時間不夠哎都不知道怎麼辦

2022-06-11 02:50:03 字數 4346 閱讀 7087

1樓:

1全部呵呵,我不是老師,我只是乙個過來人。寫的過程你必須得理清思路,或者先在草稿紙上劃一下,平時練的題多啦,一般都知道型別題的步驟。整體來說就是拿得起,放得下,別死扣乙個題,但也不是說稍微覺得難就放棄,還是得努力想,這樣才不會影響後面的情緒,理綜一定要控制好選擇題時間,實驗題的時間要足一點,心細點。

語文跟平時一樣的速度就行,後邊的語言表達讀好題,作文至少留50分鐘,不能再少,最多不能超過60分鐘。其實不管哪一科都得心細……

2樓:

這位同學,看了你的提問,我猜想你也許是個做事情很認真細心的學生,這是好事。但是你是不是也存在,遇到不會的問題,在上面浪費太多時間去思考的問題呢?如果是的話,希望你能夠做到先跳過這道題目,等試卷做完了,再集中思考那幾道不會的題目。

任何人在考試的時候都會遇到不會的問題,其實只要保證會做的題目一分不丟,放棄不會的題目也沒有什麼遺憾的。

至於理綜和數學,目前最好的備考方法,就是把你考過的試卷都分析反思下,知識點不清楚的問題一定搞清楚,好像會做,但是真的做起來又不會的題目現在要保證都會做。你可以把遇到的這些問題都總結道乙個錯題本上,大考前夕的時候拿出來翻翻。

注意保持乙個平常心,如果你真的不是很善於在考試時候看時間的話,你就跟著感覺走好了。心態正常時你能充分發揮實力的保證。

祝你高考順利,加油。

3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會做的題做完,不會做的題盡量寫,要看過去試卷,主要目的是熟悉知識點,哪怕是自己會的

【高考】您好!答理綜總是擔心時間不夠,心裡很慌,選擇錯一大堆,大題答得慌,條件看不全。請問我該怎樣

4樓:百川

我不知道你是男的還是女的?說明你心裡沒有底,即使有你也嚴厲太大了,選擇題目貼別是生物和化學那就是最書本的掌握,物理就是靠書本的公式,告訴你 每天中午花半個到40分鐘看書 認真讀生物課本,超化學式子和物理公式用心抄和體會一下 ,在看書時 想一下自己做錯題目是不是能對上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年下來每一次考試理綜的時間都是不夠的,你是,別人也一樣。不要擔心。只要把自己能的得分得到就勝利了。

理綜考試中選擇題會是拉開等級的主要題型分值大。所以能不錯的話就注意一下。簡答題你只要寫一點就會給幾分,時間安排上就要考慮了。加油!

6樓:火箭冰暴

理綜150分鐘,選擇40分鐘,物理40分鐘,化學35分鐘,生物30分鐘,留5分鐘掃尾,如果超時就不要答了,趕緊做下一步。

7樓:人卜要臉

沒分誰會給你說呢、你說對吧

高考理綜感覺題都會做就是時間不夠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哪個省份的,但其實的話是夠的,主要看你的物理水平怎麼樣了,如果你物理不好的話,建議先把物理解答題放一下,最好能做幾道做幾道,不會的就先放下,然後先把後面的搞定,這個是建立在你基本水平較好的情況下,不管怎麼說,前提是要先學好,但物理有時候確實不好搞,我高考就是這麼做的,最後一道還是沒做出來,但分數還是滿意的~~多做點試卷,聯絡對時間的掌握能力,高考其實考的大多基礎知識,題做多了,自然就快了,不要做太多的難、偏題,做簡單的題,不要嫌煩。對基礎知識的記憶和掌握很有幫助。考試時建議先做客觀題,這樣容易找到感覺,做主觀題才好上手

9樓:黃凱華

省化解題步驟,提高解題速度,實在來不及把肯定能對的先寫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套理綜卷子,能做2/3 就不錯了。

速度都是練出來的,平時做題目就要有時間觀念,尤其是學校測驗的時候,一定要重視。

11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做題速度

平時多做些題,考試時見到相關題型時就會有手感呢

【高考】理綜時間總是不夠,該怎麼分配用時?若果要三本的話理綜最低要達多少??我是安徽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化學生物三門。

不要從頭開始做,挑一門順手的做

多選題寧可少選不可錯選

一般物理最後的大題比較難,可以無視(如果你不是要考很好的學校的話)而且物理題解答題從易到難,之前的盡量做好。

生物相對比較簡單,填空盡量填滿,遇到不會的。

化學還是也不難,因為比如有機的部分很有規律,推導題想不到不要一直卡在那裡。

最關鍵是不要浪費時間,不要拼命在乙個地方糾結可以回過頭來做。如果你只是想考3本的話壓力不要太大,但還是要全心考試,畢竟只有一次。加油吧,我是大二,也是這麼過來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抓大放小,哪一科學的好就多做努力保證不失誤,多爭取點分數。弱項按照平時計畫複習就行,質保保證會的不丟分即可。綜合互補一下!

14樓:

如果實在做不完,應確保會做的都對;做題速度要放快點

最低達到多少與你其他科目也有關

我有同學08年理綜不及格照樣考二本,也是安徽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理綜有兩種做法:

1 按科目做 就是先做物理選擇加填空 然後到化學生物2 按題目順序做 先選擇後大題 做大題時又可從優勢科目開始做數學:選擇填空大約50分鐘 大題一題10分鐘

16樓:清—飄

先挑自己拿手的科目做!再從難易程度而定!先把自己能做出來的先做!之後再挑自己拿手的難題做!難題先分高後分低

高考理綜時間不夠用怎麼辦

17樓:墼餮魍薅

首先是知識的不熟悉。很多時候,時間不夠不是原因而是結果。導致這樣的結果是你平時知識掌握不熟練引起的,所以在平時做好知識的梳理很重要。要把重點考試內容了然於心,做到胸有成竹。

考試的時候,一般是先發答題卡下來,填好必要資訊後,請瀏覽相關的圖形,做到心中有數。特別是物理計算題,經常是有圖形,圖形就代表乙個題型,你見到熟悉的圖形,自然就能把相關知識重現出來。

合理安排選擇題的時間。因為現在理科綜合的試題難度比較小,特別是選擇題,所以做選擇題的時候要盡量不糾纏,所見即所得,相信自己的判斷,千萬不要糾結,從而影響自己的時間。

各科目題目都要做到。即使不會做,也要開過以後再做判斷。千萬不要留著某科不做,因為各科都有容易的題目,這些題目是我們得分的重要部分。

考試時間不夠是結果不是原因。我相信,你只要平時練習多做。而且必要的訓練自己的做題節奏,你一定不會出現時間不夠的結果。

我們在平時每次月考的時候,好好利用起來,培養自己做題速度和準確度。

18樓:包綺晴

理綜一共150分鐘,一般是40分鐘選擇題,物理40分鐘後捲,化學40分鐘後捲,生物30分鐘,但是要是你偏科的話,就把你喜歡的那個後捲先做也行,

19樓:淺草風鈴

不知你哪個省的。一般新課標的學生,40-50分鐘打完21個選擇題才行。我高三時,做2-3套理綜,記下答到每一題時的具體時間。久而久之做出規劃,時間就好把握了。

另外,一定要熟練知識點。熟練才能答得又快又對。

20樓:自由詩

先易後難,適當放棄,確保會的都對。

21樓:匿名使用者

先做會的,難的留後面

高考理綜時間不夠,怎麼辦?

22樓:莫池紅新文

不知道你是哪個省份的,但其實的話是夠的,主要看你的物理水平怎麼樣了,如果你物理不好的話,建議先把物理解答題放一下,最好能做幾道做幾道,不會的就先放下,然後先把後面的搞定,這個是建立在你基本水平較好的情況下,不管怎麼說,前提是要先學好,但物理有時候確實不好搞,我高考就是這麼做的,最後一道還是沒做出來,但分數還是滿意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理綜的捲麵本來就沒打算讓你答完,全省能全部答完的人都少得很。

重要的是把簡單的盡量多的做,就成功了。

直接放棄一些題目,為能得分的題贏得時間

24樓:匿名使用者

先做會做的,容易的,不要在乙個題上花太多時間,把該拿的分先拿了。還有時間是從選擇題上節約出來的,按我的經驗,你要做理綜,選擇題時間不要超過1小時。加緊練吧,祝你考試順利!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幾天自己卡時間練幾套,考試的時候先大體做一遍,把白送的分全拿了,再回去把會做的做了,就成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會做的,有把握的寫完,然後再反過來再做一做,一定不要緊張,希望你好運!

27樓:**店叫依芊裡

問題嚴重。努力做最好的吧!

28樓:沙金季語絲

做懂做的,保證對。改放棄的放棄

離高考還有一百多天了。我的數學和理綜都不好。請問怎樣有效提高

理科類的只有一種辦法,多做練習,同時要去總結分析,一共那麼多知識點,乙個個去攻破,哪邊不會,專門針對那邊做練習,可以的話讓數學老師找些題目和試卷,做完讓他幫忙批改,自己訂正,這樣反覆重複,肯定有效果 數學穩抓小題,每天堅持乙個小練,這樣堅持下去,高考小題肯定沒問題,而且小題佔得比重很大,再者,就是前...

離高考還剩四十多天,我的理綜每次只能考一百分左右,如何在高考到來之際把理綜提高到一百五十分,考到

把理綜裡面,中等難度 的題都做對,從現在開始,慢慢練習,一定要堅持。難題就不要管它。離高考還剩四十多天,我的理綜成績一直是弱項,每次只能考一百分左右,如何在高考到來之際把理綜提高到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

有沒有經歷過高考的學長學姐我理綜選擇題總是錯很多大題都還好該怎麼把選擇題分數提起來

選擇題的話 可以用排除法 好像數學題 你把某個選項直接套進去看看對不對 可以省下無謂的計算 眼睛閉著隨便選,說不定對的還多一些 我的理綜選擇題老是不穩定,有時錯的多的話能錯 個,好的話錯三四 我也遇到過跟你一樣的情況,我覺得問題主要不是你做題的能力不夠,而是你的知識點不夠紮實,全面。而且你應該總結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