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以後會用別的獎盃來代替大力神盃嗎

2022-06-08 22:00:04 字數 3573 閱讀 3308

1樓:首席電纜工

1全部不會。下面是有關世界盃金盃的歷史。

2023年fifa為世界盃獲勝者特製了獎品——雷公尺特金盃,是由巴黎著名首飾技師弗列爾鑄造的。其模特是希臘傳說中的勝利女神尼凱,她身著古羅馬束腰長袍,雙臂伸直,手中捧乙隻大杯。雕像由純金鑄成,重1800克,高30釐公尺,立在大理石底座上。

此杯為流動獎品,誰得了冠軍,可把金盃儲存4年,到下一屆盃賽前交還給國際足聯,以便發給新的世界冠軍。此外有乙個附加規定是:誰三次獲得世界冠軍,誰將永遠得到此杯。

2023年,第九屆世界盃賽時,烏拉圭、義大利、巴西都已獲得過兩次冠軍。因此都有永遠佔有此杯的機會,結果是巴西隊捷足先得,佔有了此杯。為此,國際足聯還得準備乙個新獎盃,以發給下屆冠軍。

2023年5月,國際足聯舉行新杯審議會,經過對53種方案評議後,決定採用義大利人加扎尼亞的設計方案——兩個力士雙手高擎地球的設計方案。這個造形象徵著體育的威力和規模。新杯定名為「大力神盃」。

該杯高36釐公尺,重5公斤,當時價值2萬美元。2023年第十屆世界盃賽,西德隊作為冠軍第一次領取了新杯。這回,國際足聯規定新杯為流動獎品,不論哪個隊獲得多少冠軍,也不能佔有此杯了。

2樓:月峰水

世界盃舉辦之初,定下哪個國家率先奪得三次世界盃冠軍就將永久擁有雷公尺特杯,2023年,巴西第三次獲得世界盃冠軍兵永久擁有了雷公尺特杯,而這也意味著國際足聯將重新製作一座獎盃……而這就是大力神盃,並且自拿以後,大力神盃將只在冠軍手中停留近四年,無論奪冠次數多少都不再會像雷公尺特杯般永久擁有

3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名字叫「中國神杯」。因為每次中國隊都無敵。

4樓:布拉格的往事

大力神盃在2023年世界盃後將會退役,因此國際足聯也會用新的獎盃代替大力神盃

國際足聯規定新大力神盃為流動獎品,不論哪個隊獲得多少冠軍,也不能永久佔有此杯。在大力神盃的底座下面有能容納鐫刻17個冠軍隊名字的銘牌——可以持續使用到2023年。大力神盃是現今足球世界盃的獎盃,是足球界的最高榮譽的象徵,無論從構造、價值、珍貴度等方面來看,都絕非世界上其他任何獎盃可比

5樓:山寨太郎

.........不會吧!

世界盃的獎盃一直都是大力神盃嗎?有什麼寓意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2023年及以前是雷公尺特金盃.因為在2023年巴西第三次取得了世界盃冠軍.按照事先的規定巴西將永遠儲存雷公尺特金盃.所以產生了大力神盃.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力神盃,高36.8釐公尺,重6.175公斤,其中包括4.

97公斤的18k純金鑄造。底座由兩層孔雀石構成,上面可以容納17個鐫刻冠軍隊名字的小銘牌——足以用到2023年的世界盃。國際足聯也重新規定,新的冠軍金盃不再可以永久擁有,而是歸國際足聯所有,每個獲得世界盃冠軍的國家只可以擁有它直到下一屆世界盃,作為補償,該國將獲得乙個鍍金的「大力神金盃」複製品。

國際足聯規定任何國家獲得三屆世界盃冠軍,即可永久儲存雷公尺特杯,在2023年,巴西隊成為第一支三奪世界盃冠軍的球隊,從此以後巴西隊永久保留了雷公尺特杯,因此,國際足聯需要製作一尊新的獎盃,用於2023年的世界盃。2023年,在7個國家總共53件作品中,義大利雕塑家西爾維奧-加扎尼加的創意被選中,從此象徵足壇最高榮譽的「大力神盃」誕生了。 這尊沿用到今天的獎盃高達36釐公尺、重4970克,由18k**製成,底座鑲有兩圈墨綠色的孔雀石。

大力神盃」的設計者加薩尼加這樣描述他的作品:「從基座上延伸出的幾條曲線呈螺旋狀向上伸展,一直連線到頂部的地球造型。作為雕像主體的兩名運動員的形態設計充分展現那令人激動萬分的勝利瞬間。

」 大力神盃的底座上可刻下1974至2023年17屆世界盃冠軍的國家名,換句話說在2023年的世界盃完結之後,大力神盃將會退役,由新一代獎盃取代。 和雷公尺特杯不同的是,國際足聯規定大力神金盃為永久性流動,即不管哪個國家奪得多少屆世界盃冠軍,都不能永遠佔有它,只允許儲存四年。並作出以下的決定2023年以後獲得三屆冠軍的國家隊可以獲得一尊大力神盃的複製品,原件歸國際足協所有。

迄今為止,德意志聯邦共和國(前西德)、阿根廷,義大利,巴西和法國共5個國家捧起過它。2023年,西德隊的隊長弗朗茨·貝肯鮑爾成為了第乙個舉起大力神盃的人,2023年夏天,義大利國家隊隊長卡納瓦羅在德國柏林奧林匹克體育場捧起了大力神盃

大力神盃什麼時候退役啊?大力神盃之前是什麼獎盃?

8樓:

雷公尺特杯, 巴西2023年3度奪冠後永久擁有. 下面是複製的

"為了避免獎盃再被乙個國家「獨吞」,國際足聯規定,「大力神盃」將不會被任何國家佔有,不管該國的國家隊贏得多少次世界盃。不過,獲得世界盃的國家隊可以獲得一尊大力神盃的複製品,而原件則還要歸國際足聯所有。當然,大力神盃的「服役」也不是無限期的,在它的獎盃底座上,總共可以刻下1974至2023年17屆世界盃冠軍的國家名稱,不出意外的話,2023年世界盃後,它將會被一座新獎盃取代。"

世界盃冠軍獎盃可以永久保留嗎?

9樓:琳琳的資料

原則上是連續三年獲得世界盃冠軍才能永久保留。如果上屆冠軍衛冕不成功,則會由新產生的冠軍儲存。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

這是一種榮譽的象徵

代表乙個國家 體現了一種國家榮譽感

所以足球迷都這麼瘋狂 呵呵

11樓:太平人壽

四年比一次

冠軍來之不易

有理由永久保留

又不是流動紅旗

霎霎換(sha sha )

12樓:在刀口上過日子

可以,要奪得三次。第一樽世界盃-雷公尺特杯被巴西封存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不過得獲得3屆世界盃的時候

世界盃獎盃在大力神盃以前是什麼

14樓:鬢髮白了

世界盃賽的獎盃是2023年,國際足聯為得勝者特製的獎品,是由巴黎著名首飾技師弗列爾鑄造的。其模特是希臘傳說中的勝利女神尼凱,她身著古羅馬束腰長袍,雙臂伸直,手中捧乙隻大杯。雕像由純金鑄成,重1800克,高30釐公尺,立在大理石底座上。

此杯為流動獎品,誰得了冠軍,可把金盃儲存4年,到下一界盃賽前交還給國際足聯,以便發給新的世界冠軍。此外有乙個附加規定是:誰連續三次獲得世界冠軍,誰將永遠得到次杯。

2023年,第九界世界盃賽時,烏拉圭、義大利、巴西都已獲得過兩次冠軍。因此都有永遠佔有次杯的機會,結果是巴西隊捷足先得,佔有了次杯。

為此,國際足聯還得準備乙個新獎盃,以發給下界冠軍。2023年5月,國際足聯舉行新杯審議會,經過對53種方案評議後,決定採用義大利人加扎尼亞的設計方案---兩個力士雙手高擎地球的設計方案。這個造形象徵著體育的威力和規模。

新杯定名為」國際足聯世界盃「。該杯高36釐公尺,重5公斤,當時價值2萬美元。2023年第十界世界盃賽,西德隊作為冠軍第一次領取了新杯。

這回,國際足聯規定新杯為流動獎品,不論哪個隊獲得多少冠軍,也不能佔有此杯了。

為什麼世界盃的獎盃又叫「大力神盃」?

15樓:白色小笨

世界盃又叫大力神盃,還可以叫雷公尺特杯!

世界盃現在的獎盃是什麼,世界盃的獎盃是什麼做的

樓主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應該是 大力神 杯,看著閃閃發光,真漂亮啊!好像到2038年就換了.大力神盃,高36公分,重4.97公斤,由18k純金鑄造。底座由兩層孔雀石構成,上面可以容納17個鐫刻冠軍隊名字的小銘牌 足以用到2038年的世界盃。國際足聯也重新規定,新的冠軍金盃不再可以永久擁有,而是...

世界盃的獎盃叫什麼

大力神盃啊,哥們任務中幫幫忙 大力神盃!很漂亮的獎盃 一共有2個fifa世界盃獎盃,第乙個獎盃歷經磨難。fifa決定在1930年舉辦首屆fifa世界盃賽之後,由法國雕塑家亞伯lafleur製作了向優勝隊頒發的純金獎盃。該獎盃是在鑲嵌著寶石的底座上,勝利女神伸展雙臂托著八角形獎盃的雕塑品。為了紀念fi...

第一屆世界盃獎盃叫什麼,世界盃第乙個獎盃叫什麼名字

就叫做 世界盃。雷公尺特杯最初的名字就是世界盃,1946年7月25日,國際足聯在盧森堡舉行的會議中,宣布將這個獎盃正式命名為雷公尺特金盃,以紀念世界盃足球賽始創者儒勒斯 雷公尺特 jules rimet 按照規定,第一支三次贏得世界盃的球隊將可以永久保留雷公尺特杯,1970年,巴西做到了這一點。三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