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為了人民是黨的根本宗旨的主要體現對嗎

2022-06-08 13:35:03 字數 5353 閱讀 450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把黨的正確主張為群眾的自覺行動,這是黨章對【黨員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的表述。請及時採納,謝謝!

一切為了群眾 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把黨的正確主張為群眾的自覺行動,這是黨章對()的表

2樓:鬼魅蓮蓮

黨章中總綱的(黨的建設四項基本要求)

其中你說的那段話是四項基本要求的第三條,具體內容如下:

第三,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黨除了工人階級和最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沒有自己特殊的利益。黨在任何時候都把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同群眾同甘共苦,保持最密切的聯絡,堅持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繫、利為民所謀,不允許任何黨員脫離群眾,凌駕於群眾之上。

黨在自己的工作中實行群眾路線,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把黨的正確主張變為群眾的自覺行動。我們黨的最大政治優勢是密切聯絡群眾,黨執政後的最大危險是脫離群眾。黨風問題、黨同人民群眾聯絡問題是關係黨生死存亡的問題。

黨堅持標本兼治、綜合治理、懲防並舉、注重預防的方針,建立健全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堅持不懈地反對腐敗,加強黨風建設和廉政建設。

3樓:匿名使用者

群眾路線,就是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把黨的正確主張變為群眾的自覺行動。  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講的是中國共產黨的群眾觀點,是群眾路線的核心內容。如果說一切為了群眾講的是目的,就是為什麼要這樣做,那麼一切依靠群眾則講的就是手段的問題,就是如何去做、採取什麼方式去做的問題;這是因為:

第一,一切為了群眾,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是黨的根本宗旨,是黨一切工作的根本出發點和歸宿,是無產階級政黨區別於其他政黨的顯著標誌。第二,一切為了群眾,就必須對人民負責,善於為人民服務。黨的一切工作,必須以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為最高標準。

第三,一切相信群眾,首先要相信群眾能夠自己解放自己。要尊重和支援人民群眾的革命首創精神;一切依靠群眾,既要反對命令主義,又要反對尾巴主義。第四,一切依靠群眾,就應該虛心向人民群眾學習,應該善於從群眾的議論中發現問題,提出解決問題的方針和政策。

第五,一切依靠群眾,必須在一切工作中發動群眾、組織群眾。要在新形勢下努力創造發動與組織群眾的新方式、新方法。  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講的是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方法和工作方法,是群眾路線的又一重要內容。

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領導方法,是同「從實踐中來,到實踐中去」的認識過程完全一致的,是馬克思主義認識論在領導工作中的創造性運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為了群眾 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把黨的正確主張為群眾的自覺行動,這是黨章對【黨員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的表述。

請及時採納,謝謝!

5樓:最愛凍雞不純

這裡的答案是,黨的群眾路線

6樓:美麗滴月

黨的建設必須堅決實現以下四項基本要求:

第三,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黨除了工人階級和最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沒有自己特殊的利益。黨在任何時候都把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同群眾同甘共苦,保持最密切的聯絡,堅持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繫、利為民所謀,不允許任何黨員脫離群眾,凌駕於群眾之上。

黨在自己的工作中實行群眾路線,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把黨的正確主張變為群眾的自覺行動。……

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是我們黨根本的( )

7樓:anyway丶

c、工作路線。

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是馬克思主義的政治路線;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集中起來堅持下去,是馬克思主義認識路線;少數服從多數,個人服從組織,下級服從上級,全黨服從**,並各級領導機構及其工作人員都要受到人民群眾嚴格監督和責任追究,無論什麼人(包括自然人和法人),誰有責任誰承擔,決不允許違反了法律卻以黨紀處分了事,不允許以降薪降職之依才任用,作為責任追究。

擴充套件資料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既是馬克思主義政黨區別於其他一切政黨的本質屬性,也是馬克思主義政黨群眾路線的精神實質。群眾路線不僅是一種工作路線和領導方法,更是一種政治立場和價值理念;不僅是乙個理論創造,也是乙個很重要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群眾路線理論與方法的真諦,是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

關於新形勢下堅持和貫徹群眾路線的基本要求和基本方法。隨著世情、國情、黨情的不斷變化,堅持和貫徹群眾路線面臨新挑戰。應以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和抓手,深入開展馬克思主義群眾觀學習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深刻把握和深入探索新形勢下踐行群眾路線的基本要求和基本方法。

應注重發揮制度的保障作用,通過建立健全和嚴格執行制度來鞏固教育實踐活動的成效,保證群眾路線得到更好的堅持和貫徹。

8樓:

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是馬克思主義的政治路線;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集中起來堅持下去,是馬克思主義認識路線;少數服從多數,個人服從組織,下級服從上級,全黨服從**,並各級領導機構及其工作人員都要受到人民群眾嚴格監督和責任追究,無論什麼人(包括自然人和法人),誰有責任誰承擔,決不允許違反了法律卻以黨紀處分了事,不允許以降薪降職之依才任用,作為責任追究!

9樓:**摔倒**燒烤

我補充一點。思想路線是:解放思想 實事求是 與時俱進 開拓創新。~

10樓:匿名使用者

群眾路線始終是黨的根本工作路線,c.

判斷,黨的群眾路線是: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

11樓:阿沾愛教育

正確。黨的群眾路線的基本內涵就是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

群眾路線不僅是一種工作路線和領導方法,更是一種政治立場和價值理念;不僅是乙個理論創造,也是乙個很重要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群眾路線理論與方法的真諦,是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

擴充套件資料

黨的群眾路線首先提出了乙個明確的價值目標,即一切為了群眾。這一目標體現了我們黨的根本宗旨。我們黨從成立那天起,就沒有自身的特殊利益謀求,而是把為人民謀利益作為自己的使命。

黨領導人民鬧革命,推翻舊社會,建立新中國,正是為人民求解放,讓人民翻身當家作主。

黨領導人民建立社會主義制度,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也正是為人民謀幸福,使人民的根本利益在新的社會條件下不斷得到實現。

黨始終堅持黨的宗旨,始終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繫,利為民所謀。***總書記講,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這些都充分詮釋了人民利益是我黨全部事業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是我們立黨之根本。

堅持以人為本的要求和意義

12樓:笑臉藍雨

基本要求:

以人為本,是科學發展觀的核心,體現了中國共產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

意義:堅持以人為本,同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和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要求,是一脈相承的。

新發展觀明確把以人為本作為發展的最**值取向,就是要尊重人、理解人、關心人,就是要把不斷滿足人的全面需求、促進人的全面發展,作為發展的根本出發點。

人類生活的世界是由自然、人、社會三個部分構成的,以人為本的新發展觀,從根本上說就是要尋求人與自然、人與社會、人與人之間關係的總體性和諧發展。

13樓:**雞取

一、堅持把為人民服務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

作為乙個馬克思主義政黨,我們黨的一切奮鬥都是為了造福於民。堅持以人為本、執政為民這個檢驗黨一切執政活動的最高標準,本質上要求我們把為人民服務作為各項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

二、堅持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

我們黨的一切執政活動都是為了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必須取得最廣大人民的支援和擁護。這就決定了我們做工作、辦事情必須堅持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只有堅持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才能激發人民群眾的創造活力,凝聚起強大力量,把我們的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三、堅持把人民根本利益與具體利益有機結合起來

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具有不同的表現形式,人民群眾的整體利益是由各方面的具體利益構成的。能否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對我們黨和廣大領導幹部執政能力和領導水平的重大考驗。

四、堅持把人民群眾滿意作為評判工作的根本標準

堅持以人為本、執政為民,要求我們把為人民服務作為各項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這也決定了我們的工作做得好不好只能由人民群眾來評判。人民群眾是歷史活動的主體,也是歷史活動的評判者。評判工作如果不看人民群眾的感受,只看上級或領導的好噁,那就不僅難以得出客觀正確的結論,而且必將遭到人民群眾的反對。

堅持以人為本的意義:

一、體現了馬克思主義政黨特別是作為執政黨的中國共產黨的政治立場

是否代表和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區別馬克思主義政黨與其他政黨的根本標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始終不渝的根本宗旨。十八大報告提出了「兩個最高」的論斷,即「以人為本、執政為民是檢驗黨一切執政活動的最高標準」,「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二、體現了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精神實質

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認為,生產力決定生產關係,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而人在生產力諸因素中是第一位的,因此,人民群眾才是創造歷史的主體,也是推動歷史發展的根本動力。科學發展觀運用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結合當代中國發展的實際,提出堅持人民主體地位,尊重人民首創精神,始終依靠人民推動歷史前進。

三、體現了中國共產黨人的價值追求

堅持以人為本,對於共產黨人而言,是以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為本,而不是以個人利益為本。黨章明確規定:「黨除了工人階級和最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沒有自己特殊的利益。

黨在任何時候都把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所有共產黨員都不得謀求任何私利和特權」。

14樓:功靜楓霍河

以人為本,是科學發展觀的核心。是中國共產黨人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黨的根本宗旨的體現。以人為本,就是以實現人的全面發展為目標,從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出發謀發展、促發展,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的經濟、政治和文化權益,讓發展的成果惠及全體人民。

「堅持以人為本」,是黨的十六屆三中全會《決定》提出的乙個新要求。「堅持以人為本,樹立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觀,促進經濟社會和人的全面發展。」這一新論斷,深刻闡明了中國共產黨人新發展觀的本質特徵,是對馬克思主義人的全面發展理論的繼承、豐富和發展。

堅持以人為本,同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和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要求,是一脈相承的。新發展觀明確把以人為本作為發展的最**值取向,就是要尊重人、理解人、關心人,就是要把不斷滿足人的全面需求、促進人的全面發展,作為發展的根本出發點。人類生活的世界是由自然、人、社會三個部分構成的,以人為本的新發展觀,從根本上說就是要尋求人與自然、人與社會、人與人之間關係的總體性和諧發展。

我喜歡的女孩我為了她可以付出一切,就算她不屬於我,我這樣好嗎

如果她不屬於你,你何必為了別人的媳婦兒去付出呢?適可而止 留點精力給自己的媳婦兒 那才是親的 在世界這麼多人,兩個人相愛的概率極小,如果你喜歡她,就放手一搏吧,不要讓以後的你後悔,你只管精彩,上天自由安排。加油!你應該為自己付出一切。這樣子,你永遠都不可能追到女孩,不好。想想你爸媽對你的含辛茹苦在說...

女人出軌後老公會為了孩子原諒她的一切嘛

離婚!沒的廢抄話!你老婆就是一襲個連婚姻起碼忠誠都做不到,為圖一時之快以家庭為代價,用僥倖心理挑戰你做人底線的 她敢背叛你上另乙個男人床上劈腿讓人插,舔別的男人雞,巴,的時候,都是經過深思熟慮的,能發展到 也說明兩個人認識並培養感情絕非一朝一夕,雙發都有此想法才會發生,乙個家都無法抵擋別的男人對她的...

誰能夠告訴我我為了我愛的她失去一切那值得嗎

前提是對方也是深愛著自己,如果對方對自己是不理不睬的,失去自己的一切根本就不值得,我們沒有必要為乙個不愛自己的人浪費自己的時間,要相信只要自己足夠好了,就一定可以遇到那個真正值得自己愛,也愛自己的人 滿意請採納謝謝 愛,並不會會令人失去一切,雖不清楚你的具體情況,但如果你自己覺得值得,那就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