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中藥,這是什麼中藥

2022-06-07 11:25:01 字數 3346 閱讀 4758

1樓:靡荼

有**或者文字描述嗎,可以拍照上傳。

2樓:

中藥有很多種

人參:固本回元,護命強身,延年益壽

山楂:消食化瘀的好手

黃芪:首屈一指的補氣要藥

生薑:御百邪,助陽氣,散一身寒濕

白茅根:涼血止血的草根太醫

菊花:現代人最佳保肝茶飲

薏苡仁:健脾祛濕,清熱排濃

甘草:養人又養顏,平民百姓的補益藥

花椒:麻辣醫生,中藥驅寒很有性格

這是什麼中藥 50

3樓:圍觀群眾

粉防己(防己科

千金藤屬植物)

編輯粉防己,拼音:fěn fánɡ jǐ,又叫漢防己、白木香,為防己科植物石蟾蜍的根。秋季採挖,除去粗皮,曬至半乾,切段或縱剖,乾燥。

生於山坡、丘陵地帶的草叢及灌木林緣。主產浙江、安徽、湖北、湖南。有利水消腫,祛風止痛之功效。

還可用於水腫腳氣、小便不利、風濕痺痛、濕疹瘡毒、高血壓等症的**。

中文學名

粉防己拉丁學名

stephania tetrandra

別    稱

漢防己、白木香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目毛茛目

科防己科

屬千金藤屬

種粉防己

分布區域

台灣及湖南、浙江、廣東、福建、江西、安徽、廣西、海南等地

目錄1 形態特徵

2 生長環境

3 分布範圍

4 主要價值

5 參考文獻

6 栽培要點

7 民族用藥

形態特徵

編輯草質藤本,高約1-3公尺;主根肉質,柱狀;小枝有直線紋。葉紙質,闊三角形,有時三角狀近圓形,長通常4-7釐公尺,寬5-8.5釐公尺或過之,頂端有凸尖,基部微凹或近截平,兩面或僅下面被貼伏短柔毛;掌狀脈9-10條,較纖細,網脈甚密,很明顯;葉柄長3-7釐公尺。

花序頭狀,於腋生、長而下垂的枝條上作總狀式排列,苞片小或很小;雄花:萼片4或有時5,通常倒卵狀橢圓形,連爪長約0.8公釐,有緣毛;花瓣5,肉質,長0.

6公釐,邊緣內折;聚藥雄蕊長約0.8公釐;雌花:萼片和花瓣與雄花的相似。

核果成熟時近球形,紅色;果核徑約5.5公釐,背部雞冠狀隆起,兩側各有約15條小橫肋狀雕紋。花期夏季,果期秋季。

 [1]

多年生落葉纏繞藤本。莖纖細,有縱條紋。葉互生,寬三角狀卵形,先端鈍,具小突尖,基部截形或略心形,兩面均被短柔毛,全緣,掌狀脈5條;葉柄盾狀著生。

花小,單性,雌雄異株;雄花序為頭狀聚傘花序,排成總狀,萼片4,花瓣4,雄蕊4,花絲連成柱狀體,上部盤狀,花藥著生其上;雌花萼片、花瓣與雄花同,心皮異。核果球形,熟時紅色。花期5~6月,果期7~9月。

野生態根莖通常外露,表面具密布突起,狀如蟾蜍皮,故稱石蟾蜍。別名有石蟾蜍,蟾蜍薯,吊葫蘆,白木香,白藥子,大肚狼,大回魂,倒地拱,過山烏龜等。 [2]

4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不知道什麼藥材但是不要亂用藥,

5樓:windy一

**看不清 有粉性的是漢防己

這是什麼中藥材 5

6樓:愛在左右之間

當歸,中藥名。為傘形科植物當歸angelica sinensis (oliv.)diels的乾燥根。

主產甘肅東南部,以岷縣產量多,***,其次為雲南、四川、陝西、湖北等省,均為栽培。具有補血活血,調經止痛,潤腸通便之功效。常用於血虛萎黃,眩暈心悸,月經不調,經閉痛經,虛寒腹痛,風濕痺痛,跌撲損傷,癰疽瘡瘍,腸燥便秘。

酒當歸活血通經。用於經閉痛經,風濕痺痛,跌撲損傷。

採集加工

秋末採挖,除去須根和泥沙,待水分稍蒸發後,捆成小把,上棚,用煙火慢慢薰幹。

炮製方法

1、當歸:除去雜質,洗淨,潤透,切薄片,曬乾或低溫乾燥。

2、酒當歸:取淨當歸片,照酒炙法(附錄ⅱd)炒乾。

主產甘肅東南部,以岷縣產量多,***,其次為雲南、四川、陝西、湖北等省,均為栽培。

這是什麼中藥?

這個是什麼中藥

這是什麼中藥

7樓:

中藥 本身就是我們偉大的祖先留給我們最好的物質文化。中藥是一項重大的工程,只要是我們學好了,可以直接幫助咱們的祖國。可以也要認識中藥,才能更好的運用到中藥的最大的功效。

8樓:

你問的這個問題,這是什麼中藥?關鍵你這個怎麼沒有**呢,連**都沒有,怎麼去判斷她是中藥啊?至少你得把**放上面,讓大家去看一看,看一看它屬於什麼型別的藥物,連**都沒有的話,讓大家怎麼去判斷對對對?

所以下次再發表的時候一定要把**放上啊!

9樓:老馬大哥

藥性理論

藥物之所以能夠針對病情,是由於各種藥物本身各自具有若干特性和作用,前人將之稱為藥物的偏性,把藥物與療效有關的性質和效能統稱為藥性,它包括藥物發揮療效的物質基礎和**過程中所體現出來的作用。它是藥物性質與功能的高度概括。研究藥性形成的機制及其運用規律的理論稱為藥性理論,其基本內容包括四氣五味、公升降浮沉、歸經、有毒無毒、配伍、禁忌等。

1、四氣

寒熱溫涼四種不同的藥性,稱四性。它反映了藥物對人體陰陽盛衰、寒熱變化的作用傾向,是說明藥物作用的主要理論依據之一。是由藥物作用於人體所產生的不同反應和所獲得的不同療效而總結出來的,它與所**疾病的性質是相對而言的。

2、五味

五味是指藥物有酸、苦、甘、辛、鹹五種不同的味道,因而具有不同的**作用。五味的產生,首先是通過口嚐,即用人的感覺器官辨別出來的,它是藥物真實味道的反映。但又不僅僅是藥物味道的真實反映,更重要的是對藥物作用的高度概括。

3、公升降浮沉

公升降浮沉是藥物對人體作用的不同趨向性。與疾病所表現的趨向性相對而言的。影響藥物公升降浮沉的因素主要與四氣五味、藥物質地輕重有密切關係,並受到炮製和配伍的影響。

4、歸經

歸經是指藥物對於機體某部分的選擇性作用,即某藥對某些臟腑經絡有特殊的親和作用,因而對這些部位的病變起著主要或特殊的**作用,藥物的歸經不同,其**作用也不同。歸經指明了藥物治病的適用範圍,也就是說明了藥效所在,包含了藥物定性定位的概念。它與機體因素即臟腑經絡生理特點,臨床經驗的積累,中醫辨證理論體系的不斷發展與完善及藥物自身的特性密不可分。

這是什麼中藥

10樓:15311502763中

沒有藥啊 沒看見**在**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藥,就是沒藥。

這是什麼中藥材,這是什麼中藥材

當歸,中藥名。為傘形科植物當歸angelica sinensis oliv.diels的乾燥根。主產甘肅東南部,以岷縣產量多,其次為雲南 四川 陝西 湖北等省,均為栽培。具有補血活血,調經止痛,潤腸通便之功效。常用於血虛萎黃,眩暈心悸,月經不調,經閉痛經,虛寒腹痛,風濕痺痛,跌撲損傷,癰疽瘡瘍,腸燥...

這是什麼中藥材,這是什麼中藥材?有什麼功效?

可以拍個全圖的嗎?換個角度,我看是植物莖塊有點像川烏草烏,是的話是有毒的慎重處理,但肯定不是冬蟲草夏草,你可以問下當地藥農,中醫大夫應該也不太清楚,畢竟這個是沒加工的原藥材,望採納 可以諮詢下中醫大夫或者醫生 這是什麼中藥材?這是烏藥個子貨,浙江天台烏藥為地道藥材。烏藥順氣止痛 溫腎散寒 通五臟 為...

請問這是什麼中藥的果實,請問這是什麼中藥的果實

枸杞copy,是茄科 枸杞屬植物,枸杞為人bai們對商品枸杞子 植du物寧夏 zhi枸杞 中華枸杞等枸杞屬下物種dao 的統稱。人們日常食用和藥用的枸杞子多為寧夏枸杞的果實 枸杞子 而且寧夏枸杞是唯一載入 2010年版中國藥典 的品種。你問的這個植物情況,從你發的 上來看,應該是枸杞子的果實,還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