嗦丟什麼意思

2022-06-03 19:30:03 字數 818 閱讀 3477

1樓:暑假工

嗦丟兒,顧名思義,嗦完就丟。這道號稱世界上最硬的菜,不僅硬在其罕見,更硬在其材質,它的「肉」是五顏六色的小石頭。

詳細內容:

最近,隨中國報紙副刊研究會來到屈原故里——湖北秭歸,有幸嚐到了大名鼎鼎的嗦丟兒。幾塊小石頭竟如此耐人尋味,將石頭含在嘴裡,彷彿看見了以前老船工嗦著石頭、小酌著苞穀酒的場景。

在秭歸縣流傳著乙個故事,說以前的老船工從上海到重慶,幾塊石頭嗦一路,一大壺苞穀酒喝完了,石頭上還有香味兒。據一些曾長期往返於重慶、上海之間的老船工介紹,嗦丟兒這道菜主要流傳於三峽地區(秭歸、巫山、奉節等),但它是一道很小眾的菜,不到迫不得已一般不吃。

老船工介紹,過去的長江沿岸經濟發展水平有限,港口碼頭少,承載能力不足,貨船大多是沒有自航能力的駁船,需要靠人力(縴夫)或拖頭(又叫拖船)推拉。船工出門,行船中吃完了儲備的食物,尚且可以沿途補給,一旦停下來,被丟在江心時,就有可能面臨斷糧斷菜的情況。

因為港口承載能力不足,貨船卸完貨一般會被拖到很遠的錨地(拋錨停船處),給其他貨船讓位,船動不了,有時候等上十天半月,食物和菜吃完了,只剩些油鹽作料和靠岸時撿來的一些小石頭,「硬菜」嗦丟兒就成了不二之選。撿一些蠶豆大小的石子清洗、過油,再加佐料(蔥薑蒜、胡椒、辣椒等)和鹽翻炒,一道苦中作樂的下酒菜也就成了。

2樓:汝芳華狂愷

嗦丟是一到菜名。以前有乙個村子,叫大西村。他們的生活條件不是很好,就到河邊挑選一些青石。

洗乾淨之後,把青石加蒜爆炒,再加上味精和鹽就可以出鍋了。這道菜,就是嗦一下石頭的味就丟了,所以叫嗦丟!當時條件不好,只能用這個來下飯和下酒。

請問粵語「嗦嘿」是什麼意思?為什麼要嗦嘿?我為什麼總被嗦嘿

好像是罵人的意思,但是罵人那句又不是這樣,大概意思是說你傻吧 唆嗨的本意就是 人家說你傻,可能是你做了什麼讓人感覺你很傻吧 嗦嘿。傻嗨。的意思 傻 的意思吧 說人笨 傻 台灣人說的 你很機車耶.機車 是什麼意思阿?一般有兩個意思,形容人很羅嗦,像機車一樣讓人心煩或者形容別人 不上道 的意思。台灣的機...

夢見丟糧食預兆什麼,夢見丟東西是什麼意思?

夢見丟糧食的周公解夢 吉凶指數 81 由佛滔居士根 夢見丟東西是什麼意思?一般情況下夢是反的,在夢中夢到丟東西反而是第二天會得到東西或者金錢的預兆。夢見丟東西,意味著會得到意外的禮物。夢見掉東西,生活會幸福。夢見錢包丟了,會有財運。夢見東西丟了,會收到朋友的禮品。夢見丟東西直接預示著丟東西的可能性非...

廣東話丟雷樓習什麼意思,粵語我丟雷樓某的丟是什麼意思

讀法應該是 叼你老屎 是一句罵人的話 正確是 叼你老屎 意思就是草泥老母之類的意思 我每次向乙個廣東朋友說 丟雷樓謀 他都會說 丟雷樓謀海 請問粵語 嗨 是什麼意思 全文的意思是,叼 我只是解釋沒其它意思,別罵我。這是指女性 的意思。粵語我丟雷樓某的丟是什麼意思 不能單個翻譯,這是廣東話,意思是 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