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水裝置焊接只能用電焊嗎?有沒有別的焊接方式

2022-06-02 09:30:02 字數 5168 閱讀 2566

1樓:匿名使用者

1、沒有別的焊接方式了,一般薄壁小件熱水裝置焊接建議用氬弧,厚壁大件建議用埋弧焊或電渣焊。

2、焊條電弧焊是工業生產中應用最廣泛的焊接方法,它的原理是利用電弧放電(俗稱電弧燃燒)所產生的熱量將焊條與工件互相熔化並在冷凝後形成焊縫,從而獲得牢固接頭的焊接過程。

3、埋弧焊(含埋弧堆焊及電渣堆焊等)是一種電弧在焊劑層下燃燒進行焊接的方法。其固有的焊接質量穩定、焊接生產率高、無弧光及煙塵很少等優點,使其成為壓力容器、管段製造、箱型梁柱等重要鋼結構製作中的主要焊接方法。近年來,雖然先後出現了許多種高效、優質的新焊接方法,但埋弧焊的應用領域依然未受任何影響。

從各種熔焊方法的熔敷金屬重量所佔份額的角度來看,埋弧焊約佔10%左右,且多年來一直變化不大。

2樓:

熱水器屬於壓力容器的一種,對焊接要求比較嚴格。釺焊焊的好的話,如果只是補焊,是可以的。但容易開裂。還是用氬弧焊搞搞吧

3樓:虎之額

當然不是了,不過別的焊接方式用的不多,因為熱水裝置畢竟非常溫常壓了,要能承受一定壓力,這樣最可靠的連線方式就是焊接了,而焊接裡主要就是電焊了,電焊就指電弧焊(以前業內單指焊條電弧焊),包括焊條電弧焊、氬弧焊、埋弧焊、電渣焊等等。薄壁小件熱水裝置焊接建議用氬弧,厚壁大件建議用埋弧焊或電渣焊。

焊接與電焊區別??

4樓:內丘北陽建峰焊接修配電動車維修店

焊接包括電焊,也可以說:電焊是焊接的乙個分支。

通過加熱或加壓,(或兩者並用)、填充(或不填充材料),使兩種(或兩種以上)的同種或(異種)材料,通過原子之間的結合和擴散連線成一體的加工方法,叫做焊接。

使用電能的焊接型別叫做電焊。包括:焊條電弧焊、埋弧焊、鎢極氬弧焊、c02焊、mig焊、mag焊、等離子弧焊、電渣焊、點焊、縫焊、凸焊、對焊、高頻焊、烙鐵釺焊、感應釺焊、電子束焊等。

狹義的電焊指的是焊條手弧焊,屬於錯誤叫法。

除了以電能為能源的焊接外,還有以機械能、化學能、聲能、光能等類別的焊接。

機械能焊接:摩擦焊、鍛焊、冷壓焊、擴散焊。

化學能焊:氧乙炔氣焊、氧丙烷氣焊、氫氧氣焊等、鋁熱焊、**焊。

聲能焊:超聲波焊。

光能焊:雷射焊、太陽能焊。

鋁材有幾種焊接方法如何焊接?

5樓:迪奧凝脂

鋁材焊接方法:

1、氣焊和焊條電弧焊方法,裝置簡單、操作方便。

氣焊可用於對焊接質量要求不高的鋁薄板及鑄件的補焊。

2、焊條電弧焊可用於鋁合金鑄件的補焊。

3、惰性氣體保護焊(tig或mig)方法是應用最廣泛的鋁及鋁合金焊接方法。

4、鋁及鋁合金薄板可採用鎢極交流氬弧焊或鎢極脈衝氬弧焊。

5、鋁及鋁合金厚板可採用鎢極氦弧焊、氬氦混合鎢極氣體保護焊、熔化極氣體保護焊、脈衝熔化極氣體保護焊。

幾乎各種焊接方法都可以用於焊接鋁及鋁合金,但是鋁及鋁合金對各種焊接方法的適應性不同,各種焊接方法有其各自的應用場合。

拓展資料保護措施

1、焊前用機械或化學方法清除工件坡口及周圍部分和焊絲表面的氧化物;

2、焊接過程中要採用合格的保護氣體進行保護;

3、在氣焊時,採用熔劑,在焊接過程中不斷用焊絲挑破熔池表面的氧化膜。

6樓:ygj地方的

1、鎢極氬弧焊

鎢極氬弧焊法主要用於鋁合金,是一種較好的焊接方法,不過鎢極氬弧焊裝置較複雜,不合適在露天條件下操作。

2、電阻點焊、縫焊

這種焊接方法可以用來焊接厚度在5mm以下的鋁合金薄板。但是在焊接時用的裝置比較複雜,焊接電流大、生產率較高,特別適用於大批量生產的零、部件。

3、脈衝氬弧焊

脈衝氬弧焊可以很好的改善在焊接過程中的穩定性可以調節引數來控制電弧功率和焊縫成形。焊件變形小、熱影響區小,特別適用於薄板、全位置焊接等場合以及對熱敏感性強的鍛鋁、硬鋁、超硬鋁等的焊接

拓展資料:

1.焊絲的選用

對於6005a、6082、5083 母材來說,選擇的焊絲牌號為5087/ almg4.5mnzr ,5087 焊絲不僅抗裂效能好,抗氣孔效能優越,而且強度效能也很好。對於焊絲規格的選擇,優先選擇大直徑規格的焊絲。

同樣的焊接填充量即同等重量的焊絲,大規格焊絲較小規格焊絲的表面積要小很多,因此,大規格焊絲較小規格焊絲的表面汙染要少即氧化區域要小,焊接質量更容易達到要求。

另外大直徑焊絲的送絲過程更容易操作。對於8mm以下板厚的母材一般採用1.2mm直徑的焊絲,對於8mm及以上板厚的母材採用1.

6mm直徑的焊絲。自動焊機採用1.6mm直徑的焊絲。

2.保護氣體的選用

ar100%的特點是電弧穩定、引弧方便,對於8mm以下板厚的母材一般採用ar100%進行焊接。對於8mm及以上板厚的母材和氣孔要求高的焊縫,採用ar70%+he30%進行焊接。氦氣的特點在於:

9倍於氬氣的導熱性,焊接速度更快,氣孔率減少,熔深增加。厚板焊接時,ar100%和ar70% +he30%的熔深狀況。氣體的流量選擇不是越大越好,流量過大會造成紊流,導致熔池保護不充分,空氣與熔敷金屬發生反應,會改變焊縫組織,使效能下降,而且產生焊接氣孔的傾向增加。

7樓:大野瘦子

鋁的焊接方法常規的有氣焊,氬弧焊

,或者脈衝氣體保護焊三種。

焊接方法如下:

1、鎢極氬弧焊

鎢極氬弧焊法主要用於鋁合金,是一種較好的焊接方法,不過鎢極氬弧焊裝置較複雜,不合適在露天條件下操作。

2、電阻點焊、縫焊

這種焊接方法可以用來焊接厚度在5mm以下的鋁合金薄板。但是在焊接時用的裝置比較複雜,焊接電流大、生產率較高,特別適用於大批量生產的零、部件。

3、脈衝氬弧焊

脈衝氬弧焊可以很好的改善在焊接過程中的穩定性可以調節引數來控制電弧功率和焊縫成形。焊件變形小、熱影響區小,特別適用於薄板、全位置焊接等場合以及對熱敏感性強的鍛鋁、硬鋁、超硬鋁等的焊接。

鋁材由鋁和其它合金元素製造的製品。通常是先加工成鑄造品、鍛造品以及箔、板、帶、管、棒、型材等後,再經冷彎、鋸切、鑽孔、拼裝、上色等工序而製成。主要金屬元素是鋁,在加上一些合金元素,提高鋁材的效能。

鋁合金焊接是指鋁合金材料的焊接過程。鋁合金強度高和質量輕。主要焊接工藝為手工mig焊(熔化極惰性氣體保護焊)和自動mig焊,其母材、焊絲、保護氣體、焊接裝置。

焊後留在焊縫及附近的殘存焊劑和焊渣等會破壞鋁表面的鈍化膜,有時還會腐蝕鋁件,應清理乾淨。形狀簡單、要求一般的工件可以用熱水沖刷或蒸氣吹刷等簡單方法清理。

要求高而形狀複雜的鋁件,在熱水中用硬毛刷刷洗後,再在60℃~80℃左右、濃度為2%~3%的鉻酐水溶液或重鉻酸鉀溶液中浸洗5 min~10 min,並用硬毛刷洗刷,然後在熱水中沖刷洗滌,用烘箱烘乾,或用熱空氣吹乾,也可自然乾燥。

8樓:匿名使用者

鋁材焊接方法:幾乎各種焊接方法都可以用於焊接鋁及鋁合金,但是鋁及鋁合金對各種焊接方法的適應性不同,各種焊接方法有其各自的應用場合。氣焊和焊條電弧焊方法,裝置簡單、操作方便。

氣焊可用於對焊接質量要求不高的鋁薄板及鑄件的補焊。焊條電弧焊可用於鋁合金鑄件的補焊。惰性氣體保護焊(tig或mig)方法是應用最廣泛的鋁及鋁合金焊接方法。

鋁及鋁合金薄板可採用鎢極交流氬弧焊或鎢極脈衝氬弧焊。鋁及鋁合金厚板可採用鎢極氦弧焊、氬氦混合鎢極氣體保護焊、熔化極氣體保護焊、脈衝熔化極氣體保護焊。 熔化極氣體保護焊、脈衝熔化極氣體保護焊應用越來越廣泛(氬氣或氬/氦混合氣) 焊前準備   1、焊前清理:

鋁及鋁合金焊接時,焊前應嚴格清除工件焊口及焊絲表面的氧化膜和油汙;   2、化學清洗化學清洗效率高,質量穩定,適用於清理焊絲及尺寸不大、成批生產的工件。可用浸洗法和擦洗法兩種。可用丙酮、汽油、煤油等有機溶劑表面去油,用40℃~70℃的5%~10%naoh溶液鹼洗3 min~7 min(純鋁時間稍長但不超過20 min),流動清水沖洗,接著用室溫至60℃的30%hno3溶液酸洗1 min~3 min,流動清水沖洗,風乾或低溫乾燥。

  3、機械清理:在工件尺寸較大、生產週期較長、多層焊或化學清洗後又沾汙時,常採用機械清理。先用丙酮、汽油等有機溶劑擦試表面以除油,隨後直接用直徑為0.

15 mm~0.2 mm的銅絲刷或不銹鋼絲刷子刷,刷到露出金屬光澤為止。一般不宜用砂輪或普通砂紙打磨,以免砂粒留在金屬表面,焊接時進入熔池產生夾渣等缺陷。

另外也可用刮刀、銼刀等清理待焊表面。   清理後如存放時間過長(如超過24 h)應當重新處理。   4、墊板:

鋁合金在高溫時強度很低,液態鋁的流動性能好,在焊接時焊縫金屬容易產生下塌現象。為了保證焊透而又不致塌陷,焊接時常採用墊板來托住熔池及附近金屬。墊板可採用石墨板、不鏽鋼板、碳素鋼板、銅板或銅棒等。

墊板表面開乙個圓弧形槽,以保證焊縫反面成型。也可以不加墊板單面焊雙面成型,但要求焊接操作熟練或採取對電弧施焊能量嚴格自動反饋控制等先進工藝措施。   5、焊前預熱:

薄、小鋁件一般不用預熱,厚度10 mm~15 mm時可進行焊前預熱,根據不同型別的鋁合金預熱溫度可為100℃~200℃,可用氧一乙炔焰、電爐或噴燈等加熱。預熱可使焊件減小變形、減少氣孔等缺陷。焊後處理   6、焊後清理焊後留在焊縫及附近的殘存焊劑和焊渣等會破壞鋁表面的鈍化膜,有時還會腐蝕鋁件,應清理乾淨。

形狀簡單、要求一般的工件可以用熱水沖刷或蒸氣吹刷等簡單方法清理。要求高而形狀複雜的鋁件,在熱水中用硬毛刷刷洗後,再在60℃~80℃左右、濃度為2%~3%的鉻酐水溶液或重鉻酸鉀溶液中浸洗5 min~10 min,並用硬毛刷洗刷,然後在熱水中沖刷洗滌,用烘箱烘乾,或用熱空氣吹乾,也可自然乾燥。   7、焊後熱處理鋁容器一般焊後不要求熱處理。

9樓:武聰司寇璐

6061鋁合金的焊接方法有交

流氬弧焊和低溫鋁焊條氣焊焊接當6061鋁合金用交流氬弧焊焊接的時候,採用交流氬弧焊機焊接,焊絲選用er5183焊絲焊接即可當6061鋁合金用低溫鋁焊條氣焊的時候,採用低溫火焰加熱,用液化氣作為熱源加熱,焊絲選用低溫we53的焊絲焊接即可

電烙鐵能焊薄鋼管嗎嗎 除了電焊還有別的方法焊接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烙鐵,不能焊接薄鋼管。

電烙鐵錫焊,屬於軟釺焊。知識和焊接電路板 導電銅線之間的釺焊等電子電工應用場合。

含接駁鋼管,寒風沒有強度科研,沒有使用價值。

薄鋼管焊接,可以考慮 氧乙炔(活氧丙烷等)氣焊 鎢極氬弧焊 二保焊。這些熔焊方式。

熱水沐浴裝置註冊商標屬於哪一類,熱水沐浴裝置註冊商標屬於哪一類?

熱水沐浴裝 置屬於商標分類第11類1109群組 經路標網統計,註冊熱水沐浴裝置的商標達136件。註冊時怎樣選擇其他小項類 1.選擇註冊 浴室裝置,群組號 1109 類別的商標有9件,註冊佔比率達6.62 2.選擇註冊 淋浴器,群組號 1109 類別的商標有7件,註冊佔比率達5.15 3.選擇註冊 洗...

熱水器清洗裝置有很多,都有什麼呢?

電熱水器除垢,其實裝置都一樣,只是品牌不一樣,有中山市洛科斯電器 喜馬電器 中山市喜永電器 的電熱水器除垢。油煙機清洗機 空調清洗機 熱水器清洗機 超聲波清洗機 蒸汽機 消毒機 脈衝清洗機 多功能清洗機等等,針對不同的家電都有對應的家電清洗裝置。有清洗水槍,因為清洗水槍可以清洗熱水器邊緣部分的汙垢,...

太陽能熱水器,太陽能熱水器只能放冷水放不出熱水怎麼回事,怎麼解決?

我沒用過 我但聽說 他不怎麼樣。桑樂的桶和其它的桶一樣長但容量比其它品牌少了1 3它的水根本就不能長期用 桑夏的比桑樂還差 雖然 他是家電下鄉。建議你多做選擇 買帶家電下鄉的 即使你不能補貼 也買因為家電下鄉最起碼有保障。全國 下鄉 93款 你選不好我告訴你。你買時記得要看 他機子上有沒有 金太陽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