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下現在學校室外效果圖還是建築動畫以後的發展好點

2022-06-30 17:40:04 字數 5855 閱讀 1354

1樓:匿名使用者

動畫沒基礎和沒一定的領悟能力,學起來很吃力,做了很多年效果圖的都不一定能真正轉行到動畫,而且動畫的學習是很漫長的乙個過程,不是三兩天就有成效或者能出師什麼的.動畫以秒算,每個城市和做的什麼專案的收費都不同幾百元一秒不等...這個下來的收益,是非常客觀的,當然做動畫也是非常累人的!

這肯定是成對比的!動畫肯定是比較有發展前途的,永遠都是做效果圖的想轉到動畫,很難有動畫轉效果圖的....動畫的前景是非常好的,可要根據自己的能力而定,這是個非常現實的問題!

效果圖的出現基本上取締了受繪,效果圖是這個時代的產物,可也不能否認以後的某天效果圖也會被更先進的東西所取締,這都是很難說的,畢竟時代在進步,可不管怎麼說,短時間內,效果圖還是不能缺少的!效果圖基本上乙個專案下來就算是一張圖也是1000-2000不等,而乙個專案很少就出一張圖的,所以收益也是很容易就可以算出來的,而且效果圖相對動畫來說要容易上手些,不過也還是需要一些基礎的,任何東西沒點基礎學起來都很吃力!效果圖前期快的乙個月就可以上手,後期也許2,3個月就可以做簡單的,但要真正算過關,最少也需要半年的磨合期...

大概就是這些咯,我自己是做效果圖的,希望這些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2樓:在水甲方

動畫待遇遠高於效果圖!效果圖已經發展飽和,而動畫才起步,所以,建築動畫以後的發展好點。

建築動畫發展前景怎麼樣?

3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自製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王氏教育。

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複製後面鏈結在瀏覽器也可開啟】:

4樓:在水甲方

國內三維行業起步於90年代,在98年以後到現在經歷了乙個擴張時期,幾個行業都已經初具雛形,有一大批在這個行業謀生的從業者。

先說說我對這個行業的整體看法。由於是新的行業,一切都是從零開始,沒有專門的學校開這樣的專業,沒有專門的高水平師資力量,沒有傳統的勢力範圍,沒有壟斷。所以這個行業對於那些文憑不高,但是自學能力很強的人來說,簡直就是風水寶地,大家在一樣的起跑線上奔跑,和化工,金融這些傳統行業完全不同,這個行業的高手都是30左右,說資歷也不會太長。

字串8

現在國內三維行業基本可以分成以下幾個分支。一,電影。二,廣告。三,遊戲。四,電視包裝。五,建築。

從業人員的情況來講,做建築三維最多,做電影的最少。以下就談談我個人對這幾個行業的看法。 字串7

其實三維不是乙個單獨的行業,都是一些傳統行業和三維的結合產生的新的發展。

字串2電影行業我接觸的不多,不過對電影行業也有一些了解,國內這個行業最大的是北京華龍公司和上影數碼。這兩個都是國家投資的巨無霸,不過生不逢時,國內電影是壟斷下的怪胎,本來賺錢的電影就少,可以投資做三維的就更少了,而且製作的時候完全不按照市場規律,一刀切,本來要1年製作週期的限定4個月做出來,還要求比老外還要難的技術難題,還要真實的效果,我看到國產的電影不多,就緊急迫降,極地營救兩部,非常失望,票房也是乙個比乙個低,體制成就結果。乙個結果造成另乙個結果,在電影全面體制改革之前,在電影行業不景氣的現實下,指望電影三維動畫有好成果是不可能的。

同樣乙個結果成就另乙個結果,在這些高投入,低產出的國有動畫公司盈利前,指望能在這裡有合理的高收入也是不可能的,據說上影數碼的基本工資只有1500。而且這裡入行門檻高就不用多說了。

字串4廣告行業也是三維進入的另乙個領域,這個行業要求高,只會三維一種是很難被錄用的,很多幹這一行的都是後期合成高手,三維只不過是他們的另乙個愛好。現在廣告裡看到高難度三維技術的地方還不多,而且吸納的從業人員數量很有限,雖然無限風光,可是難有作為。 字串9

遊戲是乙個大市場,是現在國內三維角色動畫商業應用最多最成功的領域,可是盜版,程式開發,故事和原畫這些都影響著遊戲的成功,據說國內還沒有乙個盈利的遊戲公司,裡面的從業人員收入大多在5000以內,面對國外遊戲的強大勢力,發展空間讓人擔憂。這個行業集中了國內一批高手,是國內角色動畫的希望。 字串1

電視包裝是乙個大市場,也集中了一大批三維人才,不過同樣讓人苦惱的是,現在這個行業在做三維的人,也許做後期合成的能力更強,用到三維只是很小的一部分。介入其中,不知道是要學三維多些還是後期合成多些。 字串1

建築三維是這些行業裡三維從業人員最多,市場最大的乙個。門檻低,收入檔次拉的很開,低的800,高的1萬。效果圖利潤很高,投入8000買一套電腦裝置的話,效果圖如果3500一張,開支就是電費和70元列印費,純利高達90%以上,不過即使乙個月做100張,也就35萬。

由於國內置築市場的火爆,這樣的狀況我估計還可以維持5年左右。現在這個行業,不管是做效果圖或者建築動畫,都是為設計師服務,利潤都是被剝削過的。我覺得效果圖或者建築動畫其實都是一樣,會隨著建築開發市場的衰落而沒落。

不過,如果三維再進一步,服務物件由設計師變成大型建築的物業管理公司,相信這樣的市場會是效果圖之後下乙個巨無霸蛋糕。

字串6對三維的認識隨著市場的需求而產生新的商機,很多領域對三維的需求我們都沒有認識到,我覺得眼光如果開闊一些,不要總想著到一些「傳統」三維行業尋找工作,而是在傳統行業尋求三維的應用商機,我想三維之路一定可以越走越寬,你也可以在其中感受到工作樂趣,獲得滿意的回報。

5樓:日語上手

建築動畫未來的發展前途一片光明

6樓:毛職汗和玉

錯吧現內塊市場

熟機遇呀

想要面發展

朋友早點手呀

7樓:蕭德伏美麗

還可以,用3d還是別的軟體啊

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1.影視動畫專業簡介 影視動畫專業培養具備影視動畫和網路動畫創制所需要的基礎理論、基本技能,能在本領域工作崗位上,從事 動畫原畫、動畫創意設計和二維、三維電腦動畫製作的專業人才。   主幹課程:

動畫形象設計、動畫...

2.影視動畫專業就業方向 畢業生主要就職於遊戲公司、動畫公司、電影製作公司、軟體公司、廣告公司、影視公司、電視台、教育機構、雜誌社...

3.影視動畫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 伴隨著近些年來國產事業發展,隨著科研發展技術的不斷公升溫,動漫...

9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動畫的發展前景如何?學習建築動畫有用嗎?建築動畫是什麼?

許多朋友已經面對這個問題了。事實上,建築動畫的應用是房地產開發商的廣告、環境介紹等中最廣泛的應用。這樣想買房的人可以在第一時間得到想要的資訊,所以對於建築業來說,建築動畫的內容不僅新穎,而且推廣效果非常好。

建築動畫實際上是為建築表現和建築相關的活動,周邊設施等製作動畫電影。設計師通常使用計算機軟體來展示未來的建築,讓人們近距離感受建築的空間感,掌握更多關於未來建築的資訊。

vr技術的發展,尤其是vr技術的發展,也極大地得益於建築設計行業,vr體系結構已成為行業前沿的高階技術。

無論是建築動畫還是虛擬實境表現,都是目前薪酬很高的職位,而行業對此類人才的需求也在不斷增長,因此建築動畫的發展前景非常好。當然,獲得良好發展的前提是擁有優秀的技能,畢竟,「技術是硬通貨」。要系統地學習建築動畫和虛擬實境建築的技能,專業培訓學校是必不可少的。

也就是說,如何選擇是乙個大問題。

建築動畫不僅僅是製作動畫的方式,因此還需要一定的專業知識。以絲路教育的建築動畫表現課程為例,同時傳授了相關的軟體操作技能和專業知識。絲路教育和虛擬實境表現課程,讓你學會一門掌握當前主流高薪技能的課程!

建築動畫和建築效果圖學哪個好

10樓:依然還是范特西

想要做建築動畫,首先要有效果圖的基礎,

但是效果圖本身想做好已經不容易,

比如水晶石的效果圖一張就要至少5000,

有很多人在水晶石呆夠了,就出來自己做了,

但是效果圖也分為建模人員與渲染人員,當然是渲染有錢途,不過效果圖想做好也需要有一定的建築知識,美學知識,透視知識等等,這些都是慢慢積累下來的,

祝你好運

11樓:木子者李

建築設計分工越來越細,只要有一技之長都會有用武之地,動畫和效果圖都是有市場的。

但學習效果圖可以打好美術基礎,比如色彩、構圖、透視等,因此應先學效果圖,然後選擇是否再學動畫。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最自己喜歡的才是最好……

建築學專業以後出去做效果圖值得

13樓:劉世敏

肯定沒有問題,因為在學建築學專業的時候學校都會安排cad、photoshop、3dmax等一些基本的操作軟體,只要在學校裡面認真的學習這些課時,平時有時間就多把軟體拿出來操作一下,畢竟是軟體這些東西,必須的自己親手操作才可以,當自己操作過程中就會把軟體運用活起來,畢業出去找工作就可以往建築院、裝飾裝修公司、景觀園林公司上班。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值得不值得的問題,無論是做建築設計還是做效果圖都是個謀生手段。

但建築學出來要單單只做效果圖的話,會不利於自身發展,畢竟技術含量低些。建議不僅只做效果圖,嘗試下建築動畫或建築模型等沾邊的建築藝術工種,擴寬知識面,這樣也很好結合自己專業,做個多面手,複合性人才。

最後多說下:建築師比結構工程師賺錢多,還容易成名,說到底,可不是由於建築學比結構難度更大。

從物質利益,社會地位來說,建築師是毫無疑問的高於結構師,因為全國高等教育計畫中建築學的培養人數就大大少於結構培養人數,一級註冊建築師全國範圍比註冊結構師是少一半,建築師的工作是創造性思維,要求有靈感,結構是理性邏輯思維,相對於建築師,創造性要低點。對於建築物來說,蓋得好首先是建築師的功勞,建築師是建築的「門面」,「前台」,其他都是在後面「 服務」的,等等因素,才成就了建築師的物質和社會地位都高於結構工程師,而不是建築學比結構學難,結構就難度來說比建築學難。

比規範,建築和結構都多,而且結構規範規程在安全度上就低於發達國家,既細又不細,熟悉又不容易,互相矛盾的也不少,對規範理解各人不同,執行起來千差萬別,更增加了結構規範上運用的難度。

技術上,建築專業是起頭,結構很多時候需要隨建築的調整而調整,先要滿足建築的,但建築(特別是高層建築)設計方案由結構拍案,不能聽任建築專業無理要求,進行違規和高造價設計,結構和建築比,也自有一套方案,體系,構造,計算的步驟,說建築掌握的東西多,結構需學習、掌握的知識同樣多,同時和施工聯絡緊密,尤其現在提倡結構概念設計就更要靠人的大腦來判斷,只不過在建築工程設計步驟上排老二。

結構是高風險行業,擔負房屋安全的大部責任,終生責任制,就連火災由建築,水,電設計負主要責任時候,結構專業也可能受牽連,衡陽大火垮樓就是個例子。別聽建築設計的說畫圖多累,貌似結構就很舒服一樣。據說有設計保險,就是主要為結構準備的。

從專業上講,結構是技術不是科學,技術是適應性的問題,需要科學的支援,所以以力學理論為基礎的結構從技術上難度高於建築學。

那麼建築學主要區別於結構的就是設計的技巧性,尤其體現在方案設計上,它是一種形象推敲而不是邏輯推理,就和畫家作畫,作家寫作,**家作曲一樣屬於技巧性的東西,要靠一定的天賦,是一種建築藝術的素養和對建築的感覺,這和結構是兩種思維方式,並不是說它難,只能說做到優而優難,而且主觀性強,沒有標準。

至於註冊師考試,一二級建築師知識題全部單選,不多說,簡單,很多還是施工結構裝置上的題,難是難在手工作圖,結構師專業考試就是開卷也難過,要真正說起來,話長了。

有個現象:土木工程轉建築設計的不少,建築學轉結構的卻少。擁有建築師結構師雙料證基本都是土木結構出身,我倒很想見識下建築學畢業考出結構師證的。

***************=

再不多說題外話了,樓主應該是學建築學的,看來要得罪了!

製作室外效果圖的流程,這室外景觀效果圖是怎麼製作的?

我和你簡單的說一下吧,因為實際要比這複雜的多。既然你要做建築效果圖,首先,必須從設計院得到cad圖紙,這個圖紙包括頂立面,東 西 南 北立面,得到這五個面以後,你再把它們導到cad 軟體裡面。下面再在cad裡面進行刪除多餘輔助線段。留下大體框架,分別為頂 東 西 南 北立面。然後,再導到3ds ma...

用3d做效果圖好還是sketchup做效果圖好

室外的話兩者沒什麼差別,室內3d在細節上會更好一些,但sketchup效率高 給你看幾張vray for sketchup做的圖 出效果圖 是手繪效果圖好還是電腦做的效果圖 作用或者bai面向的物件不同,手繪效 du果圖要的zhi是一種藝術氛圍dao,看的是線條,無論是室內版還是建築。權 效果圖看的...

整體櫥櫃的效果圖屬於平面設計還是pscad這些軟體

一般就是cad 3dmax 之類的 這些屬於最常用的 但是學起來特別難 沒個月學不會 酷家樂設計 操作簡單 搜尋出圖快 學起來特別容易 cad當然有中文版的啦,我的是2008版的,整體櫥櫃的效果圖是3dmax做出來的 cad有中文的!但是原版是英文的!整體櫥櫃的效果圖應該屬於3dmax ps做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