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鰓的本領是什麼

2022-06-30 12:35:02 字數 777 閱讀 6379

1樓:念綱捷

一般認為有三個作用

1、呼吸:這是主要功能,鰓絲表面佈滿微細血管,水中容氧通過血管進入血液,行呼吸作用。

2、濾食:特別是浮游生物食性的魚類,水中的浮游生物通過鰓絲過慮,進入口腔進行攝食。例如鰱魚、鱅魚是完全靠鰓來攝食的!

3、同時也是重要的排洩器官,鰓組織的病變將造成氨氮的排洩受阻,血液中氨氮含量公升高,將影響到魚體內滲透壓調節機能。

氣體成分變化氧氣減少,二氧化碳增加

魚離開水後,魚鰓只能吸收溶解在水中的氧氣,不能吸收空氣中的氧氣,缺氧而死

2樓:

魚鰓是什麼顏色?紅色嘛!那麼豐富的毛細血管 構成了乙個屏障(血氧屏障)當魚鰓的不停的排吸水的同時就如同我們的呼吸一樣。氧氣通過毛細血管到了魚體內。不信你掐住魚的脖子不讓他鰓動

3樓:湘北拳

魚的呼吸系統是鰓。在頭部兩側,分別有兩塊很大的鰓蓋,鰓蓋裡面的空腔叫鰓腔。掀起鰓蓋,可以看見在咽喉兩側各有四個鰓,每個鰓又分成兩排鰓片,每排鰓片由許多鰓絲排列組成,每根鰓絲的兩側又生出許多細小的鰓小片。

魚在水中時,每個鰓片、鰓絲、鰓小片都完全張開,使鰓和水的接觸

面積擴大,增加攝取水中所溶解的氧的機會。在鰓小片中有微血管,這裡的表皮很薄,當血液流過這裡時就完成了氣體交換:將帶來的二氧化碳透過鰓小片的薄壁,送到水中;同時,吸取水中的氧,氧隨血液迴圈輸送到身體各部分去。

由於口部和鰓蓋的交替開閉,可以使水不斷地由口進入口腔,經咽到達鰓腔,與鰓絲接觸,然後由鰓孔排到外面,魚類的呼吸作用就是在這個過程中完成的。

魚鰓發黑是什麼原因,魚鰭發黑魚鰓發黑的原因是什麼?

一 細菌bai性鰓病du 症狀 病魚鰓絲zhi粘液增多dao 回發黑,掛滿汙垢,嚴重的鰓絲腐爛露答出骨條。病原 水質不良刺激鰓部組織,引起魚被粘球菌 柱形菌或其他細菌感染。防治方法 1 調節水質,消除病菌。一是經常加註新水 二是用超菌淨a型處理老水,殺滅病原菌 三是用增氧機攪水增加上下層的水體交換量...

本領的近義詞是什麼,本領相近的詞,本領的近義詞是什麼?

能耐技能 本領 b n l ng 本領即能力,就是指順利完成某一活動所必需的主觀條內件。能力是直接影容 響活動效率,並使活動順利完成的個性心理特徵。能力總是和人完成一定的活動相聯絡在一起的。離開了具體活動既不能表現人的能力,也不能發展人的能力。近義詞 工夫 手段 手法 才具 才力 才華 才幹 才略 ...

本領相近詞語是什麼,本領相近的詞,本領的近義詞是什麼?

半斤八兩 b n j n b li 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八兩 即半斤。乙個半斤,乙個八兩。比喻彼此一樣,不相上下。出 處明 施耐庵 水滸傳 第一百零七回 眾將看他兩個本事都是半斤八兩的 打扮也差不多。本領相近的詞,本領的近義詞是什麼?本領相近的詞 本事,技術,技能 本領的近義詞 技能。仔細看一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