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時學過刻舟求劍,我肯定不會這樣做

2022-06-30 11:30:05 字數 2534 閱讀 5826

1樓:鍾老怪

肯定,你不會的。

但寓言告訴人們的是哲理,比如「守株待兔」誰都不會那麼傻,但多少人現在還在如此。

2樓:祹蔁睙jf皬

讀書以明智,道理懂了才能做成正確的事……你書讀得很好啊!

通過刻舟求劍,我學到了什麼?

邯鄲學步、買櫝還珠、刻舟求劍的成語

學習了《刻舟求劍》你明白了什麼道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世界上的事物,總是在不斷地發展變化,人們想問題、辦事情,都應當考慮到這種變化,適合於這種變化的需要。迷信教條,比喻拘泥成法,固執不知變通。

地點發生了變化,解決問題的途徑應靈活有變。

4樓:深海幽藍

這則寓言諷刺了那些墨守成規,不知事物變化的人,告訴我們要懂得靈活變通。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世界上的事物,總是在不斷地發展變化,人們想問題、辦事情,都應當考慮到這種變化,適合於這種變化的需要。迷信教條,比喻拘泥成法,固執不知變通。

地點發生了變化,解決問題的途徑應靈活有變通。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世界上的事物,總是在不斷地發展變化,人們想問題、辦事情,都應當考慮到這種變化,適合於這種變化的需要。迷信教條,比喻拘泥成法,固執不知變通。

地點發生了變化,解決問題的途徑應靈活有變。

6樓:匿名使用者

明白了:任何事物都在變化,不能死守

7樓:雨中驕陽

世界上的事物是不斷變化的,不能死板的解決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事物都是有變化的,不要只拘泥在一種情況之下,不然就會一錯再錯

9樓:匿名使用者

讓我們懂得要變通 ,社會不斷在發展著。

10樓:腺囊性

告訴我們要隨機應變,不能死板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懂得了遇到事情要根據是體情況來靈活處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要考慮全面,不能太死板,要靈活運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明白了做事不能太死板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太死板。做事要動腦子。

15樓:匿名使用者

世上的事物是會不斷變,人們答題要根據變化來。

16樓:彩虹美麗

要用發展的眼光看問題

17樓:五行亞

是啊……在乎過不一定有機會贏取大獎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片面、靜止、狹隘地看待問題

用馬克思主義哲學解釋刻舟求劍

19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的事物,總是在不斷地發生變化,不能憑主觀做事情。人不能死守教條。情況變了,解決問題的方法、手段也要隨之變化,否則就會失敗。告誡人們不能片面、靜止、狹隘地看待問題。

學習《刻舟求劍》能明白什麼道理?

20樓:在繩金塔跑馬拉松的公孫瓚

額額額額額額額額額額額額額額額額額額額額額額額額額額額額額額額額額額額

我們以前有學過這個寓言:《刻舟求劍》,這個寓言裡的這個楚國人做法對嗎?能用物理知識來解釋原因嗎?

21樓:日央君

刀相對於船來說,運動與到對於水,對於河來說,運動就不一樣了啊

22樓:跪求

不對,用相對論的說法就是慣性系的選擇不同,結果也會相應不同

刻舟求劍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什麼乙個道理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的道理是:辦事不能只憑主觀願望,不能想當然要根據客觀情況的變化而靈活處理。

24樓:巫魚

事物一直在變化,不能憑主觀做事情

25樓:匿名使用者

退役流量君會議記錄蘑菇街住你心裡一路同行破案朩新坡可怕有哦蘇坡(´-ω-`)哦朋友送朋友爬坡啥意思家破人亡⊙_⊙是我jnfncj. nxjxjxch快去立體庫婆婆破壞了我的心聲!?!哦組木有→_→您清蒸鱸魚英語口語早睡早起(゚д゚)ノ一心一意日子自助戶名迷宮本武藏不住事情很多的關注!

一娛樂無極限制級**隊友們的祝你節日快樂!子虛烏有可以一起玩潑猴狗狗狗狗狗

我不喜歡喝酒。公司同事聚餐時肯定要我喝。我為了不喝酒他們每次叫我吃飯我都說不了不了然後就洗澡去了

其實在於自己,堅持一口不喝,誰也沒辦法,可以飲料代酒舉杯就行。應該不至於啊,你可以說自己腸胃不好 對酒過敏之類的,應該就不會逼你喝了,實在逼你喝,你喝幾口就使勁裝吐,裝暈,一次過後肯定也不會逼你喝了。看同事值不值得交 真正可交的同事,也不會一直讓酒!工作中。那面要交際應酬嘛。正常的。推一兩次還好。經...

讀書有什麼用我想學但是也學不會求解答讀書

讀書,是因為你沒有靜下心來。讀書是為了讓自己有更多的資本,更高門檻入場券。沒有讀書闖蕩社會,你只會是從很底層的工作做起,如車間額操作工,搬運工等等。如果你不想讀書,也可以去針對你的興趣愛好,學一門技術,這樣會更好一些。讀書不是唯一出路,但多讀點書,還是沒虧,學到了東西,接觸了新的文化,充實了自已 我...

我不會電腦也沒學過會計到藥房收銀能幹了嗎

這些店鋪的收銀工作很簡單的。教一下就會了。可以,收銀很簡單,很容易學會。可以,收銀很簡單,只要有人教你一遍就肯定會了。可以的。收銀很簡單的。收銀工作主要就是現金和刷卡,比較簡單,一般跟著看兩天,動手做一做就會了。收銀沒有太高的要求的,可以幹的。不會電腦在藥店打工行嗎 看你幹什麼崗位,純站櫃台導購也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