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魚把鍋拿來晃動行嗎

2022-06-24 15:15:01 字數 936 閱讀 7260

1樓:匿名使用者

問的不全面問題。你指的是在進鍋煎制的過程中晃動呢,還是加水燒製的時候晃動。

那麼我先回答會不會粘鍋的問題,如果想魚不粘鍋,那麼鍋先要燒熱,把鍋裡的水分少幹看鍋有點冒青煙了,這個時候倒入冷油(色拉油吧),然後把鍋晃動下讓油沾滿鍋把油道出(不用擦鍋),在燒熱冒青煙的時候,倒入較多的冷油。燒熱,把處理乾淨的魚入鍋(魚最好用毛巾把表皮粘幹水分,散少許的鹽碼味),入鍋的時候不要動,就這麼煎,用中火,等到魚背鰭,或尾巴邊上的肉和皮看起來金黃色或金紅色時候輕輕晃動鍋。一般就不會粘連鍋底了。

然後可以翻身煎製,兩面都煎製好後你就開始燒吧。

備註1:記得魚下鍋的時候。根據個人習慣,一手提魚,一手扶鍋,特別是在家燒大條的魚。

魚比較中一定拿穩。要是怕拿不穩可以用帕子保住魚尾用手提。動作要輕不要扔防止濺油出來燙傷。

然後鍋進魚後把鍋微微晃動。記得是微微不是使勁晃。

備註2:在鍋沒到油的時候。燒乾水分用一塊切開的姜去擦一遍鍋在到油也會不粘這個方法我沒試驗過是傳說中的方法。

備註3:在鍋燒熱後到少許的油,然後用幾張幹的紙巾(無香味的)藉著鍋裡的油去擦鍋。然後在到油煎魚,也不會粘鍋。

2樓:南學北學

可以啊,粘鍋和晃不晃沒多大關係,最主要是鍋和魚的表面要幹,粘鍋是因為鍋不幹,或者魚水分大,受熱不均勻造成的。

先用草紙,或者用***,吸水但不容易爛掉的紙巾把魚給包起來,讓紙吸收掉魚表面的水分,鍋燒乾再放油,油溫度夠以後下魚,注意及時翻,這樣就不容易粘鍋了

3樓:水晶

不能晃,也會沾鍋,只要動靜稍大魚肉嫩會碎的,一般魚下鍋就開始稍動一邊放好作料;水,燒開小火十分鐘就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何苦那麼麻煩,你先把魚裹上粉炸過之後再紅燒之類的,別說你晃動了,就是飛動,那魚也不會碎啊!關鍵在於你之前炸的時候的火候!炸酥了就不容易碎和粘鍋

夢到燒柴火很旺把鍋燒破了,周公解夢材火燒鍋

木柴能燃燒起來,而且燒得很旺,則意味著你能躲開多有的災難,並會出現經濟繁榮的景象。鍋破不是好事,周公解夢原文有句 鐵鍋破,主喪事來。周公解夢材火燒鍋 功利的想法開始慢慢變淡。疲憊的情緒會來襲,你在工作 學業上感到有些力不從心,或者是出現工作 學業進度被客觀因素拖延的狀況 夢見灶上沸騰的鍋 象徵聲譽提...

鍋煮筷子然後把筷子都燒沒了。家裡好大的煙。過了好長一段時間家裡還有一股味道。氣味對身體有沒有影響

其中有bai毒氣體就是吸du入濃煙所致,是75 80 的火災死因。燃燒zhi產物中含有 dao大量的有毒成內 分,如一氧化碳 容二氧化碳 氰化氫 二氧化硫 二氧化氮等,這些氣體均對人體有不同程度的危害。其中最有毒的氣體是一氧化碳。二氧化碳雖然無毒,但當達到一定的濃度時,會刺激人的呼吸中樞,導致呼吸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