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大學文科分收的高,還是理科分收的高,分別是好多分

2022-05-29 09:55:02 字數 4146 閱讀 4509

1樓:

1、目前高考仍然是文理分科招生,文科生按照文科生高考科目參加高考,理科生按照理科生高考科目參加高考。並且按照高考成績錄取考生,平時考試成績對高考錄取沒有影響。2、文科生高考科目為文科數學、外語、語文和文綜。

理科生高考科目為理科數學、外語、語文和理綜。

2樓:指尖地旋律巨蟹

說實話,以我來看是理科好。等到考大學你會發現報志願學校理科非常多,選擇性大,即便分數不是很好也有選擇餘地,但是文科比較少,基本是師范,法律,中醫學或者外語之類的,可以說範圍窄多了。而且考不好的話選擇也很少,就業方面自然是理科比較好,因為能夠學以致用,現在社會注重實用,工作崗位也多。

文科崗位不是有很多選擇,這也看你的愛好,如果;你學文學理無所謂或者感覺不是差別太大的話學理科,如果一提到理就頭疼的話還是看你的意願,像我就不想學理,所以即便好處多多也還是選擇了文科,希望;能幫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對女生來說學文科理科手一樣的,像我嘛,今年高三馬上畢業了,我也是女的學反正有很多專業都是文理兼收的!而且純理的專業人家都要求物理、化學好!

考大學文科分高還是理科高

4樓:圓圓小胖丁

同省內比較,通常文科的分數線要高一些,不過原因有很多,比如通常文科數學要比理科數學簡單所以平均分高些,文科綜合雖然高分段不及理科綜合但平均分往往高於後者以及文科錄取率較理科低些等等。高中文理分科的選擇更應該著重於自身的情況,是更擅長文科還是更擅長理科,並結合下自身的興趣以及對未來的期待,只是看分數線本身是意義不大的。

5樓:燼二

今年我們這邊也是文科高

求!!四川大學錦城學院今年文科收分情況

首先恭喜你比三本高了28分,報我們學校是沒有問題的。今天文科預計高10分左右就可以進我們學校。歡迎填報我們學校!應該沒有問題的 歡迎你報考我們學校。你可以在錦城newkou全面的了解我們學校的方方面面。你這分第一志願報人力是一點問題都沒得的,歡迎你來錦城。四川大學錦城學院文科優勢專業 5 首先,錦城...

哪個年份對應的面額為1分2分或5分最有收藏價值

讓我來告訴你吧 一丶一分的有收藏價值的,是 195年1956年,1981年,1992年。二 二分面值的有 1980年1992年。三丶五分面值的有 1979年,1981年,1980年。人民幣硬幣,1分,2分,5分的有收藏價值嗎?現今能賣錢嗎?去你當地的郵市,找賣錢幣的人,他會收的,但是 會比市價低一些...

580分左右的理科大學,580分理科能上的大學排名

根據去年的錄取情況,580分左右的理科大學有 大連理工大學 盤錦校區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 合肥工業大學 哈爾濱工程大學 哈爾濱工程大學 華北電力大學 保定 北京中醫藥大學 上海中醫藥大學等院校。西北農林科技大學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簡稱西農或西北農大,坐落於中國農科城陝西楊凌,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