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與DS18B20功能類似但可以投入到液體中測量溫度的感測器

2022-05-25 22:25:01 字數 2427 閱讀 8361

1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http://www.gdbcdz.com.cn/溫度感測器  或許對你有所幫助!

2樓:二囧先生

因為感測器有,你要測江河水位的,那得好幾公尺吧。你買不起。不過你可以多買幾個短的拼接起來就可以了。一套目測得幾千。

ds18b20溫度感測器與微控制器間的通訊線(延長線)可以多長

3樓:匿名使用者

50~100m可能有點長,我沒有試過那麼長,那麼長的話訊號可能不穩定~~~最好加些訊號放大之類的吧,防止衰減·~

4樓:蘭煙墨戌

如果僅僅靠延長來導線50——100公尺可以說源是不可能bai的。我提供幾中解決du方案:1、多加

zhi一塊51微控制器和485協議的dao轉換晶元,採集以後用485傳送到100外。2、成本要求不嚴格的話,可以用無線串列埠模組,網上有賣的。如果想自己動手做,可以用51+24l01來做。

3、想好玩一點呢,用串列埠經過放大驅動乙個雷射發射頭,接收部分自己設計個簡單的放大就能實現通訊。如果採用第三種方案我們可以進一步**。

ds18b20與微控制器結合來測量溫度。利用數字溫度感測器ds18b20測量溫度訊號

ds18b20與其他溫度感測器有什麼優缺點

5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1:與微控制器的介面簡單

2:單隻使用比較簡單

3:有體積小,硬體開銷低,抗干擾能力強

缺點:1:多隻單匯流排使用涉及到rom搜尋的程式,比較難懂點2:精度0.5度。

ds18b20數字溫度感測器接線方便,封裝成後可應用於多種場合,如管道式,螺紋式,磁鐵吸附式,不鏽鋼封裝式,型號多種多樣,有ltm8877,ltm8874等等。主要根據應用場合的不同而改變其外觀。封裝後的ds18b20可用於電纜溝測溫,高爐水迴圈測溫,鍋爐測溫,機房測溫,農業大棚測溫,潔淨室測溫,彈藥庫測溫等各種非極限溫度場合。

耐磨耐碰,體積小,使用方便,封裝形式多樣,適用於各種狹小空間裝置數字測溫和控制領域。

6樓:海狼

精度0.5度。與微控制器的介面簡單,但程式設計比較複雜,單隻使用比較簡單,多隻單匯流排使用涉及到rom搜尋的程式,比較難懂點,呵呵,涉及到資料結構的二叉樹部分。

測溫的範圍在-55~155度左右。

7樓:匿名使用者

ad810需要和高精度adc配合使用才r能得到資料,好處是速度快,程式設計簡單,麻煩的是需要校準,電路複雜,成本高。 ds30b80保證精度足夠,電路簡單成本低,但是程式設計複雜,轉換速度慢。

2011-10-31 9:40:23

8樓:清樹影

1測試溫度-55~125,

2抗干擾性強,

3和數字處理銜接容易,(有標準c程式,)

4解析度高,精度高,

6,都有唯一id,可以多路掛接

缺點7但是頻率響應比較慢 精度0.5度。與微控制器的介面簡單,但程式設計比較複雜,單隻使用比較簡單,多隻單匯流排使用涉及到

搜尋的程式,

比較難懂點,呵呵,涉及到資料結構的二叉樹部分。測溫的範圍在-55~155度左右。

什麼晶元可以代替ds18b20做溫度感測器

9樓:

國產的有 qt18b20,管腳和通訊方式完全相容,目前可以跟廠家申請試用晶元

10樓:哎目踢丶

qt18b20 一款中國自主研發的溫度感測器的晶元效能和穩定性高於ds18b20,推薦你試試。

我想用微控制器寫個ds18b20溫度感測器的程式 但是讀出來的是二進位制 怎麼轉換成十進位制呢 5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解決乙個18b20,不用系列號的。再解決乙個18b20,使用系列號的。最後,再解決二個18b20,使用系列號的。現在,你弄的規模這麼大,難說在那乙個步驟,有問題。

12樓:

舉例說明:八位二進位制為一位元組,那最大為(1111 1111)255.,先將這個數除100得到百位2,然後100取余為55,將取餘後的值55再除以10得到十位5,再用10取餘得到個位數字5,那十進就為255;

再比如說二進位制為(0001 1101)29,先將這個數除100得到百位0,然後100取餘29,將取餘後的值再除以10得到十位2,再用10取餘得到個位數字9。不知道聽懂了沒有?

當然ds18b20輸出的溫度值為兩個位元組,即16位,其中高位元組的高5位為溫度符號位,即溫度為正還是負(零下),下來高位元組的低位與低位元組的高四位組成溫度的整數部分,低位元組的低四位為溫度值的小數部分。把11位的2進製溫度值轉化為10進製後在乘以0.0625便為所測的溫度,

好好看下ds18b20的資料手冊應該都能了解,希望對你有幫助。不懂可以再問!

用8051微控制器編的DS18B20顯示溫度程式,是按照書上寫的,數碼管卻顯示4095 希望各位大蝦給看看啊

可能是讀溫度太頻繁了,在迴圈裡不斷的讀,至少也要每隔一段時間才讀取一次溫度 96e4ioyouyi9t8uhjgib hijrgoibkvgm,h bifknbglrtp8gyhbyktgr 基於at89c51微控制器和ds18b20溫度感測器,數碼管來顯示溫度值,求程式,求proteus 圖,好像...

有沒有人用ds4Windows的

zedgraph,功能多,可以畫曲線圖,餅圖,柱狀圖。方便控制,較靈活。缺點是佔記憶體多點。chart,最大的特點就是穩定。也能實現大部分圖形的顯示,但是沒有zedgraph那麼好看。有沒有人用小公尺手機 嗨!小公尺手機每乙個元器件都選用高通 夏普 三星 lg等國際一流供貨商。從觸屏元件 相機元件到...

有沒有與校園安全有關係的小遊戲,有沒有與校園安全有關係的小遊戲

呵呵 這個 真不好找 建議去 遊民星空 太平洋去看看 不知道,反正我玩的4399 7k7k裡面沒有 關於校園安全的一些小遊戲 巧虎有很多小遊戲,比較適合3 6歲的兒童.小朋友們看了,既學知識,又有趣味,不會感覺煩。安全的小遊戲有哪些?你好,下面這個站點的小遊戲比較新,種類也比較多,要什麼都有哦。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