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學機械設計及其自動化好找工作嗎

2022-05-22 22:15:06 字數 6399 閱讀 302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告訴你,遠離機械 ,珍惜生命。

機械這個行業是博大精深的,同時前景也是非常不錯的,搞技術的話高待遇的同時也存在高強度,高難度的工作,大學班裡機械專業的女生一般不超過10%,但同時關於就業問題,這個行業還是很不錯的,你可以簡單 輕鬆一點,到時做一些文員 或後勤管理的工作,這個是不一定要機械專業的。

還有提醒你一下,現在師范專業幾乎是女孩子的上上之選,理由我不說了。

但是高待遇的同時,競爭也是異常激烈的,我們蘇南這邊念師范的能考到教師的不超過15%。

你可以讀一些就業廣的專業,像金融,財務,師范。

為什麼這裡還是提到了師范,師範畢業除了做教師外,也可以去西部支教,或去培訓機構,培訓機構的發展前景很不錯,現在有錢人都把自己的孩子往那裡送,雖然工資不高,但是還是很穩定的。

好了,就這樣吧。

2樓:大江東曲

學這個專業的女孩還很少,乙個班就那麼幾個,大部分考研了;找工作的時候不如男孩好找,但相對其他專業還是好找的!

3樓:

我們畢業於工業大學電氣與電子工程學院,我學自動化的,我們學院400個人,就40個女生,我們班40人,5個女生,相當之難找工作,機械一樣兒!~不用考慮,我都畢業了,我們班那5個2個考研,1個回家當公務員去了,那2個工作也不咋地,還有乙個是男朋友帶著工作的。

不過,你要是學那個,絕對搶手!~無論長成什麼樣兒,我們這兒的啥樣兒女生都有人追!~

4樓:摩楠連麗

工作好找啊,但要看你找什麼樣的工作了,如果對製圖感興趣可以選擇cad這個專業,就業前景非常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樣,招的人少學的人也少。

6樓:匿名使用者

要學就要學精,可往手機模具等專攻(自己一家之言)。

女生學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好就業嗎?

7樓:不搭啊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是比較好就業的,學習該專業女生相比男生確實沒優勢,但是只要認真學,學好這個專業,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都是比較好就業的。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是研究各種工業機械裝備及機電產品從設計、製造、執行控制到生產過程的企業管理的綜合技術學科。

以機械設計與製造為基礎,融入電腦科學、資訊科技、自動控制技術的交叉學科,主要任務是運用先進設計製造技術的理論與方法,解決現代工程領域中的複雜技術問題,以實現產品智慧型化的設計與製造。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學科在國民經濟中處於極其重要的地位,它對其他技術領域起著支撐性作用,成為國民經濟各行業的基礎。機械工業的發展也必將帶動其他技術及行業的發展。

各種自動化機械裝置大大提高了勞動生產率,降低了工人的勞動強度,各種大型成套裝置的開發成功使得各種重點工程的建設成為可能。機械裝置的精密化帶動了微電子工業和計算機工業,實現了積體電路的高度整合製造並使儲存器的容量成倍提高。

8樓:樊清竹羅醜

女生的話強烈建議不要讀

學這個很辛苦,都是要動手的,以後畢了業也是當工人,女生不但學的時候難上手,而且企業招聘這類人的時候一般都會優先選擇男的。

9樓:通耕順漢巳

我是學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的啊!09級畢業生,現在正在焦急的找工作呢!現在的大多數招聘歲經驗啊性別還是要求的,女生有的部門是十分不適合的,長期出差不行,重力活不行,想坐辦公室除非有關係要不本專業難的一沓,不過就機械製圖用途還是很廣泛的,我覺得還不如學個比較適合女生的。

說機械好就業那也是相對而言!!

10樓:況承鮮于奇

可以啊,但是你還是盡量選擇一些其他專業吧!比如:動漫,廣告設計等。機械這個行業出來的工作壞境對你不太好。具體還要分設計和製造兩個分路!

11樓:牛雰鹹聽楓

機械不錯,好就業,就是工資待遇一開始不是很高,技術這行業是越老越值錢,經驗多了

懂得會的多了錢才能多。

12樓:

學這個專業不算困難,只要你肯學習,我就是學這個專業的女生

說好了,本科女生學這個,研究生學個管理,出來很吃香,找工作有理科背景管理學歷非常好就業

如果不讀研究生,學機械是最好就業的,什麼都可以幹,當然起步工資比不了學經管、金融類的

13樓:曉蘿夢醒

這個專業女孩子不好就業學這個很苦

14樓:紅靖皋又藍

沒什麼性別不是問題

女生一定要學習好

其實女生比較乖

學習都好

我們班一共5個mm

畢業時2個讀研

1個去奇瑞

1個去深圳富士康(因為她老公去那了)

1個去上海大眾了

這5個mm

常年瓜分班裡的獎學金

所以只要你學習好

沒有性別區別的(雖然單位招聘的女孩名額會少一點,但是讀工科的mm也少啊)

15樓:慄誠秦姬

可以啊,學習難度要看你自己了,這些學科是不是你擅長的。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的主幹課程有:工程力學、機械設計基礎、電工與電子技術、微型計算機原理及應用、機械工程材料、製造技術基礎。

就業嘛主要從事於那些機械的設計開發,應用研究,執行管理,還有銷售之類的。

女生的話,要考慮一下,雖然是設計和研究,但畢竟是在第一線,得和機器打交道。畢竟你不和機器親密接觸,怎麼了解它的功能和原理。

這個專業現在很多人報,大部分是男生,我同學就有報了的。

16樓:森林綠

本專業培養具備機械設計製造基礎知識與應用能力,能在工業主產第一線從 事機械製造領域內的設計製造、科技開發、應用研究、執行管理和經營銷售等方面工作的高階工程師~女生比較少學這個專業的

只要你喜歡就業應該不是問題

17樓:巴允尉思雲

我想女個在這方面找工作應該有點難哦

18樓:匿名使用者

學好了 怎麼都可以

關鍵看自己 努力了就會有收穫 就怕4年碌碌無為 渾渾噩噩的捱過

學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的以後找工作工資一般多少

19樓:草履蟲

我學習的就是這個專業,本科的。你畢業後如果幹這個行業的話我可以以過來人的閱歷告訴你。這個行業是越老越吃香。

國家發展離不開機械,找工作是比較容易的,我們這屆畢業的時候全年級有191人,只有幾個人沒有找到工作,但是這個行業的起步工資不會很高。我的同學大多在陝西,我們學校在陝西漢中,陝西理工學院,只是個普通二本。我可以給你一些工作情況,就我知道的,在寶雞工具機廠(國企)才去的話,在車間實習一年1600元/月,轉正後1800元。

陝西龍門鋼鐵集團2200元。比亞迪股份****2500元。他們都給提供五險一金,和住宿的,有的有伙食補貼,不過不多,浙江英洛華磁業,一年三萬多點、其他在西安的都在1800左右。

工作好的話3,4年後可以到三千多吧,估計的,陝西那邊現在情況也不清楚。我是浙江人,回浙江了,這裡經濟發達些可能要四千。以後可以考職稱的,好像考到高階工程師的話,可以拿到十幾萬一年。

我知道厲害的陝西渭南蒲白礦務局有個工程師一年三十五萬,我同學在那裡上班裡。我另有同學他爸也是機械工程師,一年也有二十萬裡。這個專業是在實踐工作中才能學到更多知識和動手能力的。

學校學的那些理論好多都知識皮毛,不過做好還還是要好好學的,工作後更要好好學。反正只要能堅持的話這個行業是很有前途的,將來越老經驗越好,有的是企業高新挖人,我那個同學他爸就是被從別的單位挖走的。呵呵,剛開始比較傲慘,能挺過去就好了,還有就是這個行業開始在車間裡工作會比較累,有的廠油汙,噪音大。

總的來說是個有潛力的行業,但是潛力是要你自己來發掘的。

祝你成功!

20樓:王永強啊

我有產品希望能學機械設計製造及自動化專業知識的你合作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的就業方向是什麼?

21樓:血與雪鶴

作為乙隻對機械無感的機械狗,**以下就業

:從事機械本行的話,只能說:好就業,但待遇別指望好

從事銷售:懂專業知識的銷售,做的好很吃香的,前提是你口才好,交際能力強

從事it的話:996火葬場

從事金融、諮詢、銀行、投行的:高富帥,一般喜歡招有工科背景的,但競爭也激烈

機械專業的就業方向還是有很多的,畢竟,機械是國民的基礎。機械專業畢業可以選擇去工廠,這方面首選的就是造船,航空航天,石油類企業,因為這些企業的效益往往更***,工作也更加穩定,隨著技術和經驗的積累,發展也是不錯的

當然,如果自身交際能力過硬的話,也可以選擇帶著專業知識去做銷售,現在這種銷售崗位是很吃香的,幹的好的話,可以選擇轉管理崗位,這還是要看個人能力。

還可以選擇不做專業相關工作,對於剛剛本科畢業的學生來說,可以選擇去別的方向發展,可以考公務員,也可以轉型做程式設計師,薪資和待遇都不錯

機械專業可以說是通用專業,幾乎每個專業都需要機械專業的人才,在社會各個領域中都有滲透,所以,就業方面的問題不大,主要就業方向就是技術和管理兩個方向。畢業後可以從事機械相關的設計、製造、裝置等技術和管理工作

機械專業的前景是有的,但是對於剛剛畢業的應屆生來說,找準發展方向是非常重要的。每年都有大量的應屆生,因為沒有實際的工作經歷和經驗,所以更傾向於道聽途說的訊息,這一點是很盲目的,還是要考慮專業特性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做決定比較好。

22樓:靜水流深

作為乙個正在找工作的大三學長,我想談一下我找工作時的親身感受。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是目前來看乙個比較熱門的工科專業,在人才市場上也很搶手。機械行業分類較廣泛,各行各業都有機器製造業的身影,因此它相對來說較容易就業。談到具體的就業方向,由於不同學校培養方案不同,學生在選擇就業方向時也會有所側重。

機械製造領域有許多分類,下面我來談下我所了解的專業主要就業方向。

1. 生產一線,在製造車間從事模具設計、生產裝置維護、車間管理。例如在一些工廠做工序制定、生產管理等工作,或是進行裝置管理等基礎工作。

本科畢業生一般在入崗後需要有一兩年的工廠生產經歷來積累經驗,然後轉入其他崗位從事研發等工作。根據我的一些師兄師姐的親身經歷,剛開始吃苦是難免的,也只有在工廠裡經歷過一兩年的磨礪後才能更深刻地領悟到所學內容。

2.設計研發,進入設計院從事機械結構設計或是控制系統設計。這裡要求能熟練使用計算機輔助軟體進行建模,還要有足夠的手繪基礎,對專案進行跟進,這類工作一般技術含量較高,要求具有較高的專業素養。

3.生產銷售,在汽車公司或者製造公司做銷售**,為客戶介紹產品效能。要求具有市場營銷和足夠的專業素質,需要對產品效能熟知了解,同時還要善於溝通,熟知每乙個加工工藝的規程。

總之路還是要自己走的,希望大家選擇乙份自己喜歡的工作,實現自己的理想。

23樓:垂芳百世小仙子

其實說起機械製造設計和自動化這個就業方向真的是非常的廣,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的學校在機械這個大專業方面的就業率基本上是學校的前幾名,下面給大家介紹幾個方向。

首先作為一名機械生,還是會說起那句話,機械是國家的重中之重,沒有機械就沒有生產,沒有生產更談不上發展,所以這麼重要的學科,它所需要的崗位,怎麼可能會少得了呢,方向更是多,其中乙個就是機械設計師,其實聽起來是比較高大上的,但是實際上做的一些工作也是比較輕鬆的,只需要你掌握機械最基本的知識,再加上會使用像cad,ug,proe等等的二維三維軟體即可,不過更多的還是工作經驗,畢竟自己如果剛畢業之後,經驗會非常不足,需要跟著老師傅一起學習一些工作上的經驗,這樣自己會慢慢的越來越適應這個工作,水漲船高,你的薪資情況想必也不會差。下面給大家放一張cad的**了解一下。

另乙個方面就是機械製造師,聽起來也還蠻不錯的,但是其實這個之後工作可能就會像正常的工人一樣,在工廠中做一些製造的工作,當然你看到這裡不用小看這個工作,不管是什麼工作,都是有高低之分,機械製造師這個也不例外,你有超高的水平,那麼你的薪資,待遇等等方面都不會比任何人差。

最後乙個要說的可能是非常高大上的乙個工作,其實也就是科研人員,因為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涉及的方面特別廣,需要研究的領域有很多,所以你可以選擇深造,去研究那些令你感興趣的事情,也是乙個非常不錯的選擇呢!

希望我說的可以對大家有一些幫助!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就業前景工資

17世紀後期,隨著機械的改進,煤和金屬礦石需求量的增加,只依靠人力和畜力已不能適應生產提高的要求,於是在18世紀初出現了t.紐科門的大氣式蒸汽機,用以驅動礦井排水幫浦。1765年,j.瓦特發明了有分開凝汽器的蒸汽機,降低了燃料消耗率。1781年,瓦特又創制出提供迴轉動力的蒸汽機,擴大了蒸汽機的應用範...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的女生要不要考研

基本來說,女生不適合這個專業,畢業後不管是做設計還是做工藝,都要往車間跑,有時候做出來東西還要自己裝配看看,基於這些問題公司也不太願意要,而且設計院總共能有幾個,哪有這麼好進,但是這個專業可以轉作造型,學院裡有個叫工業設計的專業,比較側重與美工方面,我覺著差不多,考研的話就考自動化 控制方面,那樣的...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公升本總分是多少

此專業專公升本總分為400分。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公升本的時候,要考以下科目 1 英語 100分 2 計算機文化基礎 100分 3 綜合一 高數50分 工程力學50分 4 綜合二 機械設計基礎50分 電工電子50分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是研究各種工業機械裝備及機電產品從設計 製造 執行控制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