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偷割電線而觸電死亡能否獲得賠償

2022-05-16 04:23:57 字數 1489 閱讀 4828

1樓:網球寶貝

得不到。

根據法律規定,偷電線本身就是犯罪行為,如果行為人明明知道是犯罪還去進行最後導致傷害,電力部門不承擔責任。《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觸電人身損害賠償案件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三條規定,受害人盜竊電能,盜竊、破壞電力設施或者因其他犯罪行為而引起觸電事故電力設施產權人不承擔民事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李剛的兒子就會賠償

3樓:等待你來關心我

如果這樣的話。大家都會罵你賤的。

小偷偷電線被電死,家屬起訴電線所有者,要求賠償50萬。法院會怎麼判?

4樓:天下英雄

一般情況下,

像這種案件,

法院會判電線所有者無責的。

5樓:城市獵人

小偷,偷東西本身就屬於違法。被電死,只能屬於意外死亡。

我本人說一下。這個小偷家屬真不要臉。本來就是小偷。還敢要補償50萬。可真不要個臉。

偷電線被電死,電力公司擔責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舉例:如果有小偷去偷魚塘裡的魚,被淹死了,能去告承包魚塘的人嗎?

7樓:火麒麟

既然是偷怎麼還想讓人補償呢

8樓:匿名使用者

有責任,可以告他監管不嚴

意外觸電死亡及賠償問題。

9樓:良從安苗籟

在工作時間、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傷害、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屬於工亡。

你不負法律責任的。

但你要按照《工傷保險條例》,支付給工亡者喪葬費、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高壓線下觸電身亡,供電部門該不該賠償?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有沒有標誌牌提醒,如果沒有,賠償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要看看這個高壓線歸誰管理的。

小偷入室盜竊觸電死亡屋主可有法律責任

12樓:匿名使用者

房主無需承擔任何責任。首先,房主是在自己的住宅之中拉架電線,而非在公共場所,房主有權出於保護自己生命財產安全而採取必要的防護措施;其次,房主在拉架電線的同時,在顯眼的地方設立了提醒標誌,進到了提醒義務;再次,小偷闖入他人住宅,其行為本身存在過錯,且無視房主的忠告而自取滅亡,屬於咎由自取。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首先主觀上你沒有犯罪的故意,其次你只是在你家的地方,而不是公共地方。而且你有做好措施。小偷被電,他要自己負責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構成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明知架設電網會電死人,持放任態度,構成間接故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