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有關生物的,急需有關生物的資料

2022-05-13 01:17:26 字數 2053 閱讀 4558

1樓:也零星

油菜花原產地在歐洲與中亞一帶,植物學上屬於一年生草本植物,十字花科,常見的是brassica capestris及b.napus兩種。油菜花是由4枚花瓣、1枚雌蕊、4枚長雄蕊和兩枚短雄蕊形成的小花朵,含有很豐富的花粉。

油菜花是最容易栽培的農作物之一,農民常於農田冬春休耕期間在田裡灑上油菜籽,播種後約兩個月便開出朵朵黃色的小花,等到第二年春天農民再將油菜耕入土中以增加土壤的養分。而開花後結的果實,是我國第一大食用植物油原料。

油菜的英文名稱是rape,油菜籽的英文名稱是rape seed。十字型的花朵是十字花科的植物特徵之一,小白菜等很多蔬菜都是油菜花的「親戚」。

油菜花的構造可以分為六部分:花的上部、黃色的部分是花瓣;花心內一絲一絲的,是雄蕊;被雄蕊包圍著的,是雌蕊;花瓣下部、包著花瓣的、一片一片的綠色部分,叫做萼片;萼片和花瓣生長的部分,叫做花托;花托長在花柄(也叫花梗)上。

我們觀察白菜花的花瓣、萼片、雄蕊和雌蕊。

油菜花有4個花瓣、4個萼片、6個雄蕊、1個雌蕊,4個花瓣構成十字形,這是白菜花的特徵。

油菜花屬於十字花科,有四個花瓣。

2樓:何以為劍

油菜,綠色開花植物,六大器官構成(根、莖、葉、花、果實、種子)。

受精方式:屬於蟲媒花,依靠昆蟲來進行異花傳粉,雌雄異體.傳播方式:天然,種子由外界因素帶到其他地方遇適合的萌發條件,自然萌發生長,再繁殖。

人工培育:將所需品種進行育苗,然後在移栽。

結子率:主要是由油菜的品種決定的。但天然外界因素也會對其產生一定影響。

人為因素則對其影響很大,人工利用不同外因,如光、熱、冷、物理的、化學的、輻射等改變種子的遺傳物質,使其產生不同新品種,然後選育。例如:無籽西瓜、番茄等。

3樓:天使流浪豬

據當地**日前報道,日本理化學研究所的研究小組通過對熱帶魚的實驗,弄清了為什麼腦的左右結構會出現差異。兩種神經細胞誕生的時機不同,導致左右出現差異,形成了左右非對稱的結構。

人很可能有同樣的腦神經細胞形成機制。據說這個研究成果可成為弄清腦機能進化過程的線索。

動物的左右腦結構不同。人的左右腦的內部結構也不同,據認為左腦控制「語言、邏輯」,右腦控制「感情、空間認識」,左右腦結構的不同導致機能存在差異。但是此前沒有弄清楚左右腦為什麼會出現非對稱結構。

研究小組用小型熱帶魚做實驗,觀察了腦的「韁核」部分的發育過程。左右腦中都有「韁核」,但結構不同。經詳細調查,最後了解到,兩側形成「韁核」的神經細胞的生成時期是不同的,由此導致了「韁核」結構出現差別。

急需大量有關與生物的** 20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大量關於微生物的**,給我郵箱我發給你。

尋求有關於歷史上冷熱交替導致生物滅絕的資料?

我急需關於這些資料

5樓:趕快來參加

利用小麥灌漿期作物群體小氣候觀測資料,分析研究了過量紫外線照射後農作物群體小氣候(總輻射、紫外輻射、溫度等)的時空分布特徵,發現紫外輻射(uv-b)增強使小麥群體中下部的總輻射高於對照區(ck),不同處理組下部的總輻射日振幅不同:ck(無uv-b區)>t1(uv-b增強3.8%)>t2(uv-b增強11.

4%);小麥群體的紫外輻射強度在各個層次上均大於對照區;小麥群體的中下部溫度明顯高於對照區的溫度,中上部反之,ck處理氣溫梯度遠大於t2處理氣溫梯度.

求關於野生動物保護的一切資料 越多越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在鯨類王國裡,要數海豚家族——海豚科的種類最多了,全世界已知回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已經有許抄

多野生動物瀕臨滅絕,這是為bai什麼呢du? 因為什麼因為自己的享受而zhi不顧野生動物的生死

dao,野生動物大多都出現在豪華餐廳的桌子上,雖然野生動物的肉很好吃

有關場面描寫的作文謝謝呀急需,有關場面描寫的作文 600字) 謝謝呀!!! 急需

了慶祝六一節的到來,學校特意舉行了一次隆重的拔河比賽.同學們聽到這個訊息,欣喜若狂.快到操場上去,拔河比賽要開始了。不知從哪處傳來這個訊息。同學們趕緊來到操場,只聽見裁判員宣布了比賽的規則,然後正式開始。開始了,場面由低潮轉向高潮,同學們的歡呼聲,跺腳聲融成一片,好不容易捱到了我們班,男同學們馬上上...

急需有關愛情的的大量詩詞歌賦謝謝

相思 王維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望月懷遠 張九齡 經典愛情詩句1.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春秋詩經 國風 中的一首 周南 關雎 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參差荇菜,左右流之。窈窕淑女,寤寐求之。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輾轉反側。參差荇菜,左右採之。窈窕淑女...

急需有關仁者未必無敵的辯論材料,我是4辯手,最好是一場辯論賽

尊敬的主席,在場的評委及觀眾大家晚上好 剛才對方辯友的觀點仁者無敵暗含了任何仁者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是無敵的。雖然仁者此時無敵但未必彼時無敵,此仁者無敵未必彼仁者無敵。我們不否認有些時候仁者是無敵的。但是倘若就此下斷論說仁者無敵的話那麼未免過於絕對了不 自己加對方的漏洞 所謂仁者對內修生養性,對外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