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可以獲得中國象棋大師的稱號

2022-05-12 05:13:15 字數 3457 閱讀 8663

1樓:孤獨弈人

2023年時規定,男子須在2023年以來的全國賽中獲得個人前6名才有資格晉公升大師,而目前已擴大範圍,即2023年來歷屆全國賽個人前16名便可具備資格。

中國象棋大師的稱號怎麼評出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特級大師 1.全國象棋比賽冠軍.

2.兩次獲全國個人賽前三名

3.兩次達到規定勝率,好象是77%.

象棋大師 全國個人賽甲組前16名.

3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七個鴨蛋也評上象棋大師,是真的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靠積分換來的,如果需要了解更詳細的情況,可以登入中國棋院的**查詢

如何獲得中國象棋的棋士稱號?

如何晉級為中國象棋大師以及特級大師

5樓:匿名使用者

晉級為中國象棋大師,只要具備以下其中之一即可:

1、全國個人賽甲組前十六名;

2、全國少年賽甲組冠軍;

3、四年內,在協會指定的比賽中,達到規定之標準;

4、四年內,兩次達到規定之勝率。

晉級為中國象棋特級大師,只要具備以下其中之一即可:

1、全國個人賽冠軍;

2、三年內,兩次獲全國個人賽前三名;

3、四年內,在協會指定的比賽中,達到規定之標準;

4、四年內,兩次達到規定之勝率。

現實中,棋手有專業和業餘之分,專業的職稱都是通過現場比賽而取得的。

擴充套件資料象棋技術等級分兩種:第一種是國際稱號,分為國際特級大師、國際大師;第二種是國家稱號,分為特級大師、國家大師、一級棋士、二級棋士等。

理論上說,國際特級大師是最高等級,但中國棋手水平太高,有些特級大師(或國家大師)的水平已經超過港澳台以及國外的國際特級大師。而這些特級大師(或國家大師)極少有機會參加國際比賽(象棋的國際比賽本來就不多),因此無法獲得國際稱號。

6樓:匿名使用者

確切說應該是,全國個人賽前十六名直接晉公升象棋大師,象棋一級棋士賽冠軍直接晉公升象棋大師,其中前8名有進入全國個人賽資格,全國個人賽連續兩年進入前3名獲得象棋特級大師稱號,全國個人賽第1名且勝率大於75%直接公升為象棋特級大師

希望採納

7樓:

現在只有全國個人賽冠軍才能晉公升特大。全國個人賽前十八名晉公升象棋大師、象棋一級棋士賽冠軍且勝率達到76%晉公升象棋大師、全國青年賽冠軍且勝率達到76%晉公升大師。

8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個人賽前十名,為象棋大師,前三名為特級大師。應該是以象甲的排名為準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想要~可在那些大師面前,我可能才算入門吧。唉,學業重啊!

怎樣才能得到象棋特級大師 5

10樓:閃閃s閃

成為特級大師條件:

1、全國個人賽冠軍;

2、三年內,兩次獲全國個人賽前三名;

3、四年內,在協會指定的比賽中,達到規定標準4、四年內兩次達到勝率規定標準。

達到乙個便可奪得特級大師稱號。

注意:不是任何人都能參加全國個人賽,需要地區推薦,首先要在地方有點實力才有可能參加。

象棋特級大師是中國象棋最高榮譽稱號。

象棋技術等級分兩種:第一種是國際稱號,分為國際特級大師、國際大師;第二種是國家稱號,分為特級大師、國家大師、一級棋士、二級棋士等。理論上說,國際特級大師是最高等級,但中國棋手水平太高,有些特級大師(或國家大師)的水平已經超過港澳台以及國外的國際特級大師。

而這些特級大師(或國家大師)極少有機會參加國際比賽(象棋的國際比賽本來就不多),因此無法獲得國際稱號。

11樓:千杯未醉

要想成為一般業餘高手,必須要有正確的學習方面和正確的學習心態;要想成為頂級高手,必須具備以下四個因素——正確的學習方面+正確的學習心態+足夠的象棋天賦+棋手性格、心理素質和文化休養等外在因素。

象棋既是一門技術也是一門藝術。

如果沒有正確的學習方法和學習心態,那麼首先你就無法在基本功上過關,這就是為什麼絕大多數業餘棋手棋藝無法精通的主要原因。下棋成癮、光下棋不讀譜、輕視殘局學習等原因是業餘棋手棋藝難以提高的主要原因。

象棋既是一門技術也是一門藝術。

是藝術就要有藝術天賦滲透其中,同樣的老師指導,同樣的學習環境,有些棋手就可以成為全國冠軍,有些棋手就只能成為一般棋手,這中間,我們不得不承認天賦的存在。

象棋既是一門技術也是一門藝術。

是藝術就一定有其文化在裡面,象棋也是如此。同樣的老師指導,同樣的學習環境,有些棋手就可以成為全國冠軍,有些棋手就只能成為一般棋手,這中間,象棋天賦之外,棋手性格、心理素質和文化休養等外在因素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王嘉良、閻文清等棋手每每總是與冠軍失之交臂。

這中間,心理因素是最大的原因。許銀川是無人不知的高手,但是許銀川的文章誰讀過?許銀川的書法作品誰看過?

我看過!!

許銀川不僅棋藝過人就連書法作品非常不錯。如果讓我和許銀川下象棋,我肯定會如果輸給他;如果讓我和許銀川比書法,我同樣會輸給他。

由此看來,棋藝之外,象棋文化和棋德也是決定棋手能否登峰造極的不可或缺的因素。

綜上所述,要想成為一般高手,僅僅依靠正確的學習和正確的心態就足夠了。但是要想達到登峰造極的程度,沒有足夠的象棋天賦,沒有豁達的性格,沒有良好的心理素質和文化休養是不行的。

12樓:麥田小兵

建議多和與自己水平差不多的人實戰提高,同時下完後進行復盤,下棋不在多,而是在於你下了之後是否有所收穫,思考在下棋過程中犯下的錯誤,有助於提高。同時多了解一些開局知識,了解布局要點,對常見的布局有所理解最好,避免開局就劣於對方。

13樓:子夜藍凌

想要快速增長棋力,我覺得是不可能的。最多和不同的高手玩,然後增長經驗。我覺得還是經驗最重要。

14樓:瓦赫京

你說的是如何取的特級大師頭銜呢?還是說.把自己的棋力提高到特級大師水平呢?

要是取的特級大師頭銜的話.現在只有 全國個人賽冠軍.才是特級大師。

如果是.提高到特級大師水平的話,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把象棋當做事業.去對待 還有境界種種因素。

總之成為特級大師是很難的,呵呵

15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來吧,覆盤就要看你的記憶力了。建議多和高手下,多看開局,可以快速提高棋藝

16樓:重劍無鋒

全國個人賽的第一名!

很難啊!

你自己掂量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介紹一本 賈題韜先生的 【象棋殘局新論】非常好。 找個高手幫你拆解,分析變例。

中國象棋有多少段位,最高端別的象棋高手應該怎麼稱謂?

中國象棋高手開局幾步是怎麼走的,中國象棋開局布局怎麼走好啊

其實,bai 這個問題無法通過網上的幾 du句話就能回zhi答清楚的。因為象棋開dao局前十個回合,變內化就容 達一百六十億種居多 當然,這其中也包括不合理的走法 象棋開局的掌握,既需要理論方面的記憶,也需要平日裡的經驗,也需要靈活掌握。象棋布局有上百種之多,本貼恐怕無法一下全部說清。簡單地說,分為...

中國象棋萬里赴戎機怎麼破,精品中國象棋萬里赴戎機怎麼破

殘局萬里赴戎機文字棋譜 1.車五平六 士5進4 2.炮五平六 士4退5 3.炮六平四 士5進4 4.兵四平五 將4平5 5.車六平五 將5平4 6.炮四平六 士4退5 7.炮六退六 士5進4 8.馬六進七 士4退5 9.馬七進六 士5進4 10.馬六進七 士4退5 11.車五平六 士5進4 12.車...

怎麼才能很快練好中國象棋

記棋 這是一種基本技術,無論是總結對局,或研究開,中殘局,都必須能做到 記棋 事實證明,下完棋之後,進行復盤,分析優缺點,吸取教訓,是提高棋力的有效方法,全記下來,則以後便很難分析,所以,對 記棋 的技術不能忽視,在平時的對弈中,需要經常練習 練習方式大致有兩種,一種是雙方每走一著棋,就立刻用筆記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