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嶼現在去好玩嗎,廈門鼓浪嶼好玩嗎??7月去合適嗎??

2022-05-11 14:09:56 字數 4040 閱讀 9840

1樓:繁華有一夢

如果是鼓浪嶼自由行的話,首先,鼓浪嶼島上就適合隨便走,走走停停,慢慢的體驗鼓浪嶼的每一處美。但是自由行必須提前做好攻略,不然,來到這個陌生的城市,你會一無所獲。

不管是跟團遊還是自由行,都有優缺點。蘿蔔青菜,各有所愛。鼓浪嶼作為乙個熱門的旅遊景點,再旺季,還是跟團遊比較靠譜,在淡季,可以選擇自由行,漫步在鼓浪嶼,享受鼓浪嶼帶來的每一處心情。

2樓:衛工匕

1. 美國領事館舊址

建造於2023年。在2023年這個美國領事館著火後,在原來的位址上重建翻新二層羅馬式紅磚樓房,現在被當做酒店,酒店面向大江,清晨或黃昏都可以聽到潮水的聲音,現在這裡圍欄和圍牆上爬滿了綠色藤蔓植物,很有意境。

2. 船屋

船屋建造於2023年.由美國建築師設計建造。是鼓浪嶼最最具代表的別墅之一,船屋的宅基地就像乙個三角形,別墅建在上面,就像輪船甲板上的船艙,層層疊疊,到三樓俯視,可以看到船屋就像一艘即將遠行的輪船。

3. 避風港

漁民的生活的樂園,避風港會停泊著小漁船,在退潮的時候會有漁民會過來抓小蝦小蟹。玩心大發你也可以到沙灘上來抓小蝦小蟹。漲潮的時候這裡可以游泳,本地的小青年打著赤膊過來游泳,你會發現這裡有生活的味道。

4. 種德宮

種德宮是島上現在存在的兩座大帝的廟宇之一,那個時候醫療條件很落後、居民不幸得了病,一般都會去祈求大帝保佑病情快好起來。還有附近的巷和別墅,很有具有代表性,在面對種德官左邊的樓梯向上走去,隨意到處走走,會很有閒情逸致。

5. 八卦樓

於2023年建造,82根大圓柱作為房柱,建築風格中可以看出是對照古希臘神廟的大石柱,如此講究的建築物,在當年無疑花費巨大,拖垮了林鶴壽的錢莊,林富豪也只好遠走高飛一直躲在海外,一直都沒有回到鼓浪嶼。現如今林富豪早已去世,這座建築物也被當做海輪進出港的向標,同時也成了鼓浪嶼缺少不了一部分。

6. 楊家園

在2023年7月,由福建龍溪縣的旅菲華僑楊氏兄弟,在鼓浪嶼的筆架山麓,找英國長老會購買得舊房一座,折了舊建築翻新,建造了四棟有歐美風格的別墅,統一稱為,楊家園。這些別墅風格很秀氣,值得去一看。

7. 觀彩樓

觀彩樓建造於2023年,因為在這個樓上可以**到夕陽和彩霞,所以被叫這個名字。它之前是是荷蘭某富豪的別墅,其外形看起來很像是花轎。但是不知道為何島上的居民更願差叫它'棺材樓。

因為該樓地基較高,在樓上可以看到遠處的大海和彩霞,這個樓曾經被開發做旅館,後來因為生意不景氣倒閉了。

8. 金瓜樓

金瓜樓,建造於2023年,是一座建築風格中西結合的老建築物。金瓜樓建造於2023年,2023年被旅菲華僑黃賜敏收購作為居住地。這個樓的裝修用中國傳統工藝裝飾的洋樓。

看起來既有歐美風格也有中國風的感覺 。

廈門鼓浪嶼好玩嗎??7月去合適嗎??

3樓:剛梅花嬴冬

鼓浪嶼還正在申報世界遺產呢!但是需要提醒你的是,鼓浪嶼的遊客量非常大,人擠人,連最基本的公廁都難上,7月又是酷暑,很容易中暑的!最好選擇秋冬季節且旅遊淡季前往,那時氣候涼爽宜人、遊客量少,再登上那樣乙個無車的、充滿異國、傳統和海洋風情的**小島上漫步,會有別具一格的體會!

不然旅遊印象和感受真的是會大打折扣的!另外,去鼓浪嶼別忘記帶些特產回去——鼓浪嶼鯊魚丸、鼓浪嶼餡餅、鼓浪嶼肉鬆等。

4樓:覃微蘭呂午

哈哈你說的喝粥是在福建哪啊?

福建的飲食以清淡為主

是閩菜系

就福州的會以甜食為主

三明(武夷山,建甌等)那帶的會吃些辣

粥的話一般都是早晨吃

莆田那還有中午也會吃粥

廈門的飲食主要也是清淡

跟海鮮類的為主

鼓浪嶼說實話是不好玩(

不知道是在廈門待久了

還是怎樣)

不過風景挺好

在上面有種回到過去的感覺

特別是晚上坐在皓月園或蘇莊花園的小亭子還是鄭成功雕像邊吹吹海風

聽聽歌看看海和四周

感覺很好

白天的話

如果是平常還好點

節假日都是人

一點感覺沒有

不知道其他人是否是這樣的感覺

(廈門小吃主要是

沙茶面土筍凍

封肉地瓜粉糊

麵線糊燒肉粽

魚丸和廈門滷麵啥的)

廈門的是風景四季如春

所以沒差

就是7月份熱

要帶上防護用品會好點

廈門+鼓浪嶼需要幾天?先去廈門?還是先玩鼓浪嶼?來得及去土樓嗎??

5樓:狠掃千軍

哈哈~ 樓主有4-5天時間足夠遊玩這個幾個地方了~~ 我曾經就一口氣遊玩廈門又去內土樓逛了一圈~。 當然我容是**跟團去的~ 這樣方便又不會走冤枉路的~這邊為樓主推薦幾條線路哈,

1: 廈門的話可以停留兩天~, 第一天可以現在島內,上午在鼓浪嶼周邊南普陀啊,廈大啊,環島路玩一圈~, 下午就可以在鼓浪嶼上好好玩拉~第二天,可以去島外玩哦· ,哈哈,像島外的集美,翔安大蹬島,都是好地方啊~,

2:廈門兩天完之後就可以去土樓拉~,如果樓主怕時間太趕會累還是可以休息一天的~, 土樓兩天時間足夠了,我那時就是廈門完休息一天再去土樓的·,永定土樓號稱圓樓之王~ 哈哈,其實,推薦樓主去南靖土樓+雲水謠結合,兩天也足夠拉~。而且現在**跟團票價便宜方便~,

我那時候是去廈門的一家叫芝麻街**網的**上**的旅遊票~,很實惠,導遊也不錯~, 樓主想好好玩一下可以去看看~,

哈哈,求分~

6樓:手機使用者

廈門是個小島,鼓浪嶼是離廈門島渡船5分鐘的更小的島~兩邊來往是很方便的,版

樓主可以隨意安排,不權必如此糾結~~鼓浪嶼島上的特色酒店很多,建議在鼓浪嶼上小住2~3日,廈門住1~2日。4到5天基本上夠了,土樓一日遊也可以,就是有點趕。

鼓浪嶼有什麼好玩的

7樓:無熙怡隋心

鼓浪嶼是廈門旅遊景點中最具魅力的景觀之一,是國家級重點風景名

去廈門鼓浪嶼一天之內能玩好嗎?

8樓:my杜杜

可以的。

鼓浪嶼(英文:kulangsu)是福建省廈門市思明區下轄的乙個街道。原名「圓沙洲」,別名「圓洲仔」,南宋時期命「五龍嶼」明朝改稱「鼓浪嶼」。

因漲潮水湧,浪擊礁石,聲似擂鼓而得名。鼓浪嶼街道短小,縱橫交錯,是廈門最大的乙個衛星島之一。

鼓浪嶼位於廈門島西南隅,與廈門市只隔一條寬600公尺的鷺江,輪渡5分鐘可達。 島上氣候宜人四季如春,無車馬喧囂,有鳥語花香,素有「海上花園」之譽。

鼓浪嶼一日遊攻略:

一、景點

1、日光巖

日光巖風景看著漂亮,但就是人太多。可以登上岩石看到海岸風光,登上去鼓浪嶼的美景盡收眼底。美麗的海上花園盡在眼前,看日出應該挺好,景點聯票也很實惠。

2、廈門海底世界

廈門海底世界坐落在鼓浪嶼東岸黃家渡,原為鼓浪嶼公園,緊靠輪渡碼頭。風景也是不錯的喲。海底世界小朋友很高興,海獅表演有意思。

3、菽莊花園

既有江南園林的精巧,又有波濤洶湧的壯觀。空氣挺清新的,美景相互映襯。設計得格外細緻,覺得建築很漂亮,並且典型的嶺南花園。到處愜意的氣氛,很是浪漫。

二、交通

無論陸路、海路還是鐵路到達廈門,均需從廈門渡口乘渡輪上島。

1、從廈門機場到鼓浪嶼有四種交通工具:打的、機場大巴、公交車、brt快速公交。

建議:乘坐機場大巴6-8元(在到達廳門口就有)到市區終點站後轉公交車或者打的到輪渡,公交車27路也可到達輪渡站,時間大約1小時。

2、從廈門松柏長途車站到輪渡站:公交車23路,505路,30路,99路,506路,10路。

3、 出火車站坐brt,快1、2、3路均可直達第一碼頭(0.5元,8分鐘左右),然後下車到樓下做l1連線線(0.5元,2分鐘抵達輪渡)。

現在12月去廈門鼓浪嶼好玩嗎

9樓:

我是去年元旦過後去的,應該跟你去的時間氣候差不多。

其實還蠻好玩的,就單指廈門這個地方的冬天吧,和其他時節沒有什麼缺陷的地方。

相對於還是淡季,住宿比較便宜。

芒果又大又便宜,作為北方人,真是吃爽了。

廈門的鼓浪嶼好玩嗎,廈門鼓浪嶼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歲月悠悠情悠悠鼓浪嶼還在唱英雄 暑期渡假 休閒 遊憩 消暑 娛樂,登上渡輪乘風破浪前進悠遊東方之珠 海上花園 之鄉 鋼琴之島 萬國建築 浪漫之都的 廈門鼓浪嶼 尋幽訪古國姓爺遺蹟 國姓井 古戰場 練兵場 駐兵地龍頭山寨 水操臺閩海雄風,參觀瀏覽鄭成功紀念舘 鄭成功石像英姿威儀 鋼琴博物館 日光巖 皓...

現在鼓浪嶼有什麼好吃的,廈門鼓浪嶼有什麼好吃的

黃勝記 香來 肉鬆店 位址 思明區龍頭源 廈門鼓浪嶼有什麼好吃的?1 加料copy燒肉粽 2 傳統九市滷麵 3 浮嶼鴨肉粥bai 4 烏糖沙茶面 5 廣du州美食zhi 店6 雅子海景休閒餐廳 7 小眼鏡dao排檔 1 新廈蝦麵 2 月華沙茶麵 3 西門土筍凍 4 謝記牛肉飯莊 5 思西沙茶烤肉 6...

廈門市鼓浪嶼有什麼好玩的,廈門鼓浪嶼有什麼好玩的?

我有廈門的朋友,他們都說鼓浪嶼是坑錢的,不值得去 鼓浪嶼作為非物質文化遺產,吸引眾多遊客的不僅因為它是廈門的標誌性景點,更因為它成為標誌性景點的原因,鼓浪嶼上原建築基本上都被保護得很好,很多國家曾經都有類似於辦事使館之類的地點建在上面,日光巖菽莊花園等也是很多人會去遊覽的,至於您說好玩,我不清楚您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