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不曾留下飛鳥的痕跡,但我已飛過整首的是什麼

2022-05-05 04:14:11 字數 4974 閱讀 9501

1樓:

這句話出自印度詩人泰戈爾的《流螢集》。

這本詩集上都是一段段經典的詩句,喜愛詩歌的人都會了解。

之所以修改,是因為覺得回答者 「fan星 - 高階魔法師 七級」 選用的參考資料有誤。現附上他說說的散文詩《螢火蟲》全文,如下:

螢火蟲泰戈爾

小小流螢,在樹林裡,在黑沉沉暮色裡,你多麼快樂地你的翅膀!

你在歡樂中傾注了你的心.

你不是太陽,你不是月亮,難道你的樂趣就少了幾分?你完成了你的生存,你點亮了你自己的燈;

你所有的都是你自己的,你對誰也不負債蒙恩;

你僅僅服從了

你內在的力量.

你衝破了黑暗的束縛,你微小,但你並不渺小,因為宇宙間一切光芒,都是你的親人.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以為是《飛鳥集》,原來我錯了,難怪之前「跟風」買的《飛鳥集》上沒有找到。

3樓:

是的。就是這種風格的小詩。

天空不曾留下鳥的痕跡,但我已經飛過,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可以理解成為雁過無痕的意思,世界上有很多東西都是在人不注意或者是無法知情的情況下發生的,不可預知的事情太多。

"天空不曾留下鳥的痕跡,但我已經飛過"出自泰戈爾《飛鳥集》。

《飛鳥集》是印度詩人泰戈爾的代表作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傑出的詩集之一,它包括325首清麗的無標題小詩。白晝和黑夜、溪流和海洋、自由和背叛,都在泰戈爾的筆下合二為一,短小的語句道出了深刻的人生哲理,引領世人探尋真理和智慧型的源泉。

《飛鳥集》創作於2023年,初版於2023年完成。《飛鳥集》其中的一部分由詩人譯自自己的孟加拉文格言詩集《碎玉集》(1899),另外一部分則是詩人2023年造訪日本時的即興英文詩作。詩人在日本居留三月有餘,不斷有淑女求其題寫扇面或紀念冊。

詩人曾經盛讚日本俳句的簡潔,他的《飛鳥集》顯然受到了這種詩體的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天空不留下鳥的痕跡,但我已飛過

意思是:「天空中不留下鳥的痕跡」,說明此時的環境寂靜,且鳥兒是一種動態的事物,不會因為什麼而停止自己的飛翔,因為它們都是有自己的方向,知道自己應該飛向何方。

「但我已飛過」,乙個「但」,說明前句中的「鳥」是乙個比喻義,是作者將自己比喻成天空中的鳥兒,一樣有同樣深遠且博大的理想和方向;「已飛過」則是描述了作者正在為其目標而奮鬥。從這句話中,可以從中體會到作者為其理想奮鬥的快樂,和他為某一事物不懈努力的自豪之感。

希望能幫你

6樓:流氓之地

這句出自印度詩人-泰戈爾的《流螢集》。

不留下鳥的痕跡」-----指的是沒有成功(或沒有留下什麼輝煌);

「我已飛過」-----指的是至少我試過,努力過;

意思是:雖然我沒有成功(或我沒有留下什麼輝煌)但至少我嘗試過,努力過。

7樓:匿名使用者

「飛鳥從天空飛過 可它並沒有留下痕跡。」其實額泰戈爾在說自己是平凡一生,僅有一顆不平凡的心。飛鳥不會在天空中留下痕跡,但能留下痕跡的地方是在泰戈爾的心裡,也留在了讀他詩人的心裡。

能讀懂的人也就持有了和泰戈爾一樣的心。每個人的心裡都可以有乙個泰戈爾。

贊 刪除 舉報

天空中沒有留下過鳥的痕跡,但我已飛過 出自泰戈爾的什麼詩集?第幾首?

「天空沒有留下翅膀的痕跡,但我已經飛過」是什麼意思

8樓:

泰戈抄爾的詩,或者很多詩句也一樣,如果不是以求得考試的什麼標準答案為目的的話.我認為只要自己用心去感悟,結合自己的經歷去思考,就往往可能得出比別人告訴你的更加深刻的道理.

下面我也說說我對這詩句的理

第一,作者為什麼要說天空不曾留下翅膀的痕跡呢?說這句話的時候,是不是其實隱藏著一種渴望在天空留下的痕跡的心理呢?而翅膀在天空留下痕跡,可以比喻很多東西.

例如,可以比喻在某位佳人的心裡留下痕跡,留下記憶.也可以比喻建功立業,留名青史等.

第二,沒有留下痕跡的前提下,作者接著說了一句:我已經飛過.看到「我已經飛過」是不是很容易想到許多人在回憶時說的「我已經愛過」「我已經盡力了」「我已經.

」表示一種無悔.那在什麼情況下才能說這句話呢?當然就是去做了,盡力自己的能力,沒有愧對天地,沒有愧對良心.

————————————————————樓上的很多說的都不錯.我在此胡亂說說,貽笑大方而已 .

9樓:傾城傾心

天空沒有抄

留下翅膀的痕跡,但我已經飛過襲這句話出bai自泰戈爾的《飛鳥du集》.

全句是:zhi天空沒有留下翅膀的痕跡,但我dao已經飛過

您的陽光對著我的心頭的冬天微笑,

從來不懷疑它的春天的花朵.

1.描述的一種很高的境界,這句話的理解有很多種說法.有的是說描述精神境界,有的說是描述愛情境界.

3.有人這樣理過去的事情被存為記憶,沒有事實的證明.但,我經歷過,這就是事實.

4.還有人這麼解釋:有的事情雖然做過了卻不為人所知,但是這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已經做過,並且從中獲得了許多.

5.還有種消極一點的闡述:我們都在不斷遇見隨後錯過,誰也不知道莫大的寂洞中我們只是學會了麻木.而天空依舊泛著淡然,只是我們都已不再重返,殘喘著留下.

-----------------------------------

如有疑問歡迎追問!

滿意請點選右上方【選為滿意回答】按鈕

10樓:蹇安宦妙珍

意思就是說。天空有飛過的痕跡,但不是有翅膀的生物飛過去的,比如說飛機剛飛過啊什麼的

11樓:宰煥元清韻

意思是說我

輕輕的來了,有悄悄的走了,你可能還沒感覺到,但我確實已經來了~~

泰戈爾詩「天空不留下鳥的痕跡,但我已飛過」是什麼意思

12樓:愈谷段香春

不同的人對此有不同的看法,有人認為這是一種無奈:雖然我活過,但我的生命沒有留下一絲痕跡。但大多數人認為,不管如何,只要曾經精彩過,人生就不留遺憾了。

也可以理解為,雖然我沒有成功(或我沒有留下什麼輝煌)但至少我試過,努力過,所以沒有什麼遺憾。見仁見智吧

13樓:郟素蘭田淑

有的事情雖然做過了卻不為人所知,但是這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已經做過,並且從中獲得了許多。

和雁過留聲、豹死留皮,人死留名的感覺相反,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大海不留下魚的痕跡,但我已游過。

天空沒有留下飛鳥的痕跡,但我已經飛過.什麼意思

「天空不會留下鳥兒的痕跡,而我已飛過」出自**

14樓:漸秋木葉下

出自泰戈爾的飛鳥集.不過我看的版本翻譯是:天空不曾留下鳥的痕跡,但我已飛過.

飛鳥集:飛鳥--- 天空不曾留下我的痕跡 但我已經飛過..

15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

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而是 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想念

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你

放在心裡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想念

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你

放在心裡

而是 用自己冷漠的心

對愛你的人

掘了一道無法跨越的溝渠

現在 這個世界

我覺得還有更遙遠的距離

那就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我拉著你的手

心裡想的卻是另外乙個人

是我明明在虛情假意而你傻傻地以為我愛你

眼睛看到的未必真實

要用心去感受 你才能擁有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天各一方

而是我已說了很多

你卻還是不明白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我已說了很多

你卻還是不明白

而是知道那就是愛

卻只能單戀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知道那就是愛

卻只能單戀

而是相愛的彼此 在錯誤的時間相遇

沒有結果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相愛的彼此 在錯誤的時間相遇

沒有結果

而是明明只是虛情假意

卻傻傻地以為你愛我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明明只是虛情假意

卻傻傻地以為你愛我

而是當你終於懂得珍惜我

我已不在

世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生死兩茫茫;

是對面相逢時,

你不知道我愛你。

世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對面相逢你不知道我愛你;

是兩心相印,

卻零落天涯海角。

世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兩心相印卻零落天涯海角;

是遮不住思之如狂,

卻要裝作不曾放在心上。

世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遮不住思之如狂卻要裝作不曾放在心上;

是你用冷漠的心掘出深塹,

隔斷痴情人在水一方。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我不願愛你 不願為你付出

而是絞盡腦汁的付出心血 你卻一點都不知道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明明知道付出沒有回報 卻還得故意裝作不知道而是放棄乙個男孩子的尊嚴去挽回愛的機會 依然沒有結果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進行一場沒有結果的愛

而是勇敢地說出了愛 卻被告之「我不愛你」 然後你轉身與另乙個人親密地離去

16樓:龍百萬愛搞基

原句是我在空中沒有留下翅膀的痕跡, 但我很高興我已經起飛了

「天空不曾留下鳥的痕跡,但我已經飛過」是什麼意思哩

不留復下鳥的痕跡 指的是制沒有成功 或沒有留下什麼輝煌 我已飛過 指的是至少我試過,努力過連起來意思是 雖然我沒有成功 或我沒有留下什麼輝煌 但至少我試過,努力過。這句是泰戈爾的名言。出自泰戈爾的 流螢集 流螢集 印度著名詩人泰戈爾的詩集。英文名 fireflies。詩集中的詩句主要歌頌了 螢火蟲 ...

天空中沒有留下過鳥的痕跡,但我已飛過出自泰戈爾的什麼詩集

不留下鳥的痕跡 指的是沒有成功 或沒有留下什麼輝煌 我已飛過 指的是至少我試過,努力過 連起來意思是 雖然我沒有成功 或我沒有留下什麼輝煌 但至少我試過,努力過 你來過,但沒有幾個人知道 泰戈爾的 天空沒有鳥的痕跡,但我已飛過 有什麼含義?不留下鳥的痕跡 指的是沒有成功 或沒有留下什麼輝煌 我已飛過...

泰戈爾的這句經典名言「天空沒有留下鳥的痕跡,但我已飛過」是什

1.描述的一種很高的境界,類似於精神上的崇高境界,人的思想是無限制的,可以隨處飛揚,永無止境。2.意思是 天空中不留下鳥的痕跡 說明此時的環境寂靜,且鳥兒是一種動態的事物,不會因為什麼而停止自己的飛翔,因為它們都是有自己的方向,知道自己應該飛向何方。但我已飛過 乙個 但 說明前句中的 鳥 是乙個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