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創業導師說,相比於創業,不創業的風險更高一些,有道理嗎

2022-04-28 20:41:08 字數 5900 閱讀 2567

1樓:毒舌飛哥

我覺得這種說法有道理。就在前段時間在樊凳讀書中聽到了這樣一本書,叫做《低風險創業》裡面就提到了這樣的乙個觀點:同創業相比,不創業風險其實更高一些。

在這本書中,我摘抄了這樣三個金句:

1.優秀的企業家從來都不是冒險的人,而是更善於控制風險的人。

2.世界上沒有全知全能的人,「生而知之」的故事永遠只是傳說。

3.創業是一門手藝。它可以像學走鋼絲一樣,通過大量的刻意練習,成為專業人士。

1、創業實屬不易九死一生

大家在現實生活中聽到的更多的是創業九死一生,創業不容易。為什麼你覺得創業會不容易?究其根本還是因為你對它不了解,很多的創業者大都是比較盲目的想當然,看見別人幹什麼?

自己也去做什麼,而對專案本身並沒有什麼了解。這就是創業看上去風險大的原因。而真正有計畫的創業雖然很難,但是風險並不大。

2、不創業風險也不少

不創業我們也面臨著被公司辭退失業的問題。所以想在現實中生活中所從事的事情風險更小,就不如通過個人的努力來掌控這些風險。只有我們成為風險的主人之後,我們才真正能從容地去面對風險。

3、不斷提高個人能力才是天道

不論我們怎麼選擇,風險無處不在。就像今年的肺炎疫情一樣,他就是乙個典型的黑天鵝事件。舉國上下無不為之沸騰,國家進入一級響應。學生停學,工廠停工,商鋪關門等等。

面對這麼大的風險疫情,你有的選擇嗎?答案是有。在疫情期間,我們仍然能夠看到有很多行業蒸蒸日上,他們是在居安思危中成長出來的強者,他們擠上了財富積累的快車道。

不斷學習,認知迭代,將個人的特長和技能從線下轉入線上,扛上了網際網路的這把大旗。

2樓:技術小輝

有道理。因為不創業就永遠沒有機會,在平凡的崗位上上班,遲早被社會所淘汰,所以我覺得有道理。

3樓:上班這件事

有一定道理。創業的話,當然會失敗,但有一定的成功率,而不創業,靠打工取得較大成就的概率微乎其微,而且打工失業率高,所以說風險高。

4樓:淘淘淘

確實是有道理,如果不是有一定的資本積累,創業的失敗率應該還是挺高的,相比於普通人來講,大部分還是安安穩穩的上班,這樣相對來講,不會有損失;但是從另一方面來講,做好的創業準備,能夠承擔失敗的風險,為自己拼一把也值得!

5樓:左手看書右手投資

認同。創業有可能會成功,有可能會失敗,但是不創業,在這個快速發展的時代,很多人注定會被社會發展的洪流淘汰,被機械人替代,或者故步自封在原地打轉,但社會給予的壓力卻是在與日俱增的。不進則退。

6樓:吃貨小乖乖

不一定,但相比而言,還是創業的風險更高,如果不成功,可能就會傾家蕩產,但創業成功的話,可能就實現了財富自由。

7樓:林子裡的奇葩

他作為乙個創業導師,自然要說創業的好處,所以站在創業導師的角度,認為不創業的風險更高,其實不是的。這就像你買打折商品,你認為很划算,但是這件商品其實你根本就不需要,你不買,不用花一分錢,更省錢。

8樓:那麼反

有道理。因為不創業就等於失去了競爭力,創業是對自己的乙個挑戰,是有成功的可能的,所以不創業的風險更高。

9樓:

沒有道理。這只是創業導師為了鼓吹創業而提出的乙個觀點。沒有任何事實依據支撐。

10樓:劉長順

這句話說的非常有道理,如果打工那麼一輩子都不會有大出息,但是如果創業的話,一旦成功了,你的人生將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

都說創業有風險,為什麼還是有很多人選擇創業?

11樓:雪中家園

雖然創業有風險。但是創業的回報率很高。因此說還是有很多人選擇創業。因為只有創業,才能達到理想的生活。

12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創業有風險,但還是有人選擇創業的。畢竟還年輕,還可以去折騰,去嘗試,失敗了也是寶貴的經驗,還可以再去做其他的。免得以後留下遺憾終生。

望採納。

13樓:匿名使用者

創業確實有風險,但是有許多人還是選擇創業。因為在我國現階段情況下,創業還是很有出路的。選擇創業還是正確的。

14樓:77動漫

做什麼都有一定的風險,創業可以實現自己的想法,操作更加自由,回報幅度大,創業選好專案,可以帶來豐厚的匯報。動漫行業是最近幾年興起的,而且現在很多年輕人還是在看動漫,玩遊戲,而動漫店就是賣動漫、遊戲衍生開發出來的周邊產品,像手辦,高達模型,cos裝備,毛絨玩具等,受眾人群還是挺多的,當然生意好不好做還是看後期經營的。當然開店最終還是要店主後期好好經營,才能更好的盈利。

創業存在風險,為什麼還會有這麼多人選擇創業,比如做傳奇今生?

15樓:匿名使用者

創業的高風險同時也存在高收益的可能,如果成功,比打工能掙到更多的錢,同時也自由,不受約束,心理上獲得更大成就感。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創業存在風險並不客觀,很多朝九晚五的工作並不等於鐵飯碗,一些外人看起來光鮮亮麗的大公司也會因為不同的原因進行裁員,既然做任何事情都不是0風險的,那創業也是值得一試的。儘管創業會面臨很多困難和未知的挑戰,但總有一些人有足夠的自信和勇氣去承擔這些。不創業可能只需要乙個理由就可以讓人退卻,同樣對於創業者來說,可能只是某乙個因素就激發了創業的事業心。

現在這個時代為創業帶來了很多機遇,技術的飛速發展讓創業的門檻逐漸降低,國家也有出台相關政策支援創業,於風險中求生存是很多創業者的真實寫照。一旦創業成功,你收穫的將是莫大的財富。這也是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願意嘗試去創業,傳奇今生的創業者也是抱著同樣的心態在打拼自己的一番事業。

創業風險大還是打工風險大,有想法的說說?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創業,創業你 是老闆承擔所有風險,打工你是員工,反正是老闆承擔風險

18樓:一束溫暖的陽光照進來

我想這個問題其實答案是明顯的,當然是創業的風險更大,打工能有多大的風險呢,雖然說創業風險的,但是一旦成功給你帶來的收穫也就更大,所以我們經常說付出與收穫風險與機會都是並存的吧。

19樓:紅帶鼠帥帥

創業前期可能會很吃苦,投資的風險

比較大,可是一旦創業成功,受益無

窮,如果一直給人打工,拿的工薪撐

不著,也餓不死,雖然很平穩,失去工作的風險,如果有能力,還是去拼一把。

20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的收益和風險是成正比的,打工的話無非就是穩定的經濟**,但是數額基數確小基本無特別大的風險,但是創業就相反,風險大收益高,這取決於你對你創業專案的理解能力和風險評估能力了。想要一飛沖天就去創業吧,想要平平穩穩就去打工吧

21樓:愛笑的通通不敗

就我個人而言我覺得還是創業風險大,打工工資一定但是不用自己投入資金,時間,要是自己創業的話前期要投入資金比較大,而且短期內資金是不能夠回來的,對於我們普通人來說如果失敗了就玩玩了

22樓:瀧平卉

肯定是創業風險大,因為創業需要投入的是時間,金錢,等。但工作只需要投入時間與你的才華就可以了,最大的風險也就是領不到工資。但創業有可能是你投入的金錢血本無歸

23樓:54程太太

一般都是風險大收益高的,所以肯定是創業的風險大過打工的。

24樓:不停止的魚

打工有什麼風險呢?沒風險,找找乙個靠譜的公司,旱澇保收。創業有可能會賠的精光

25樓:得之我興

乙個直接死刑,乙個死緩,看你怎麼面對吧。

26樓:紅舟

做什麼事都有風險,看你怎麼選擇。

哪八種人不適合創業?為什麼這樣說?

27樓:梁志愷

以下八種人不適合創業,原因如下:

一、情商低

下、控制力差之人

情商低下、控制力差之人不適合創業,做生意肯定要聰明的頭腦和本領。在社會中不僅要學會做事還要會做人。情商比較高的人說話辦事討人喜歡思維敏捷人們見了比較好相處,情商低的人不合群就很難辦成事。

二、知識陳舊、拘泥守舊之人

八種人不適合創業之中知識陳舊、拘泥守舊之人不適合創業,知識和思維觀念要隨著時代而變化,生活在這樣的時代要不斷的學習更新知識。如果只是靠學校學習的知識遠遠是不夠的。所以要養成學習的好習慣吸取別人的優點。

三、反應遲鈍、見識短淺之人

反應遲鈍、見識短淺之人是很難創業成功的,落後就要挨打,以前都是大魚吃小魚,現在都是快魚吃慢魚。如果你的思維不夠敏捷,總是墨守成規四平八穩很可能會被淘汰。

四、單打獨鬥、單槍披馬的

單打獨鬥、單槍披馬的人是很難茶杯狗也成功的,如果做生意就只靠個人是遠遠不夠的,需要乙個團隊乙個組織一起共同去奮鬥。互相學習團隊合作團結一心才能打出一片天地。

五、無目標方向、無擔當的人

無目標方向、無擔當的人就像迷失了方向,不知道自己要幹什麼專案。如果僅憑自己一時心血來潮的想創業是不行的。沒有擔當的人更難成大事,他們比較自私想的太多顧慮太多每次出了問題也不主動承擔責任,這樣的人不適合創業。

六、偷懶的人

偷懶的人每天就是晃來晃去的浪費時間,還會影響到別人的工作。付出的勞動和工資收入完全不符合,在八種人不適合創業中經常在工作中發牢騷閒聊的人不適合創業。

七、心術不正,沒有法律概念的人

心術不正,沒有法律概念的人是八種人不適合創業的人之一,如果創業是靠歪門邪道來的錢,那這樣是不能長久的。這種錢往往沒有被捂熱就被花光了,這樣的人不適合創業。

八、有拖延症的人,不適合創業

有拖延症的人,不適合創業。因為如果做事情總是想著明天吧後天吧這樣的態度會耽誤很多事情,有拖延症就意味著做事情效率不高,時間走了但是事情沒有去做。大家都知道時間是金錢效率是生命,所以有拖延症的人不適合創業。

28樓:艾小呆的我

1、不善學習的

人有些人雖然也想學習,但是不知道學習的方法,不掌握學習的技術。這種人今後肯定「吃虧」。處在當今這個學習型社會裡,人與人之間的差異,主要是學習能力的差異;人與人之間的「較量」,關鍵在學習能力的「較量」。

過去,我們把不識字稱之為「文盲」,未來學家托夫勒說,未來的「文盲」是想學習而不會學習的人。

2、偷懶的人這種人被稱作「工資小偷」。他們付出的勞動和工資不相符合,只會發牢騷、閒聊,每天晃來晃去浪費時間,影響他人工作。

3、片面和傲慢的人有的人只注意別人的缺點,看不到別人的優點;有的人總喜歡貶低別人,抬高自己,總以為自己是最強者,人格方面存在很大的缺陷。

4、感情用事的人處理任何事情都要理智,感情用事者往往以感情代替原則,想如何幹就如何幹,不能用理智自控。智商顯示乙個人做事的本領,情商反映乙個人做人的表現。在未來社會,不僅要會做事,更要會做人。

5、膽小怕事、毫無主見、樹葉掉下來怕砸破腦袋的人這種人寧可因循守舊也不敢嘗試革新,遇事推諉,不肯負責,狹隘自私、庸碌委瑣。遇到一點困難,就打「退堂鼓」,稍有不順利,情緒就降到0,這樣的人,在今後的激烈競爭中必然日子不好過。

6、患得患失卻又容易自滿自足的人稍有收穫,欣喜若狂;稍受挫折,一蹶不振,情緒大起大落,極不平衡。鼠目寸光難成大事,目光遠大可成大器。有句話說得好:

「你能看多遠,你便能走多遠。」乙個組織的成長,需要規劃,乙個人的成長,需要設計。

7、唯上是從,只會說「是」的人這種人缺乏獨立性、主動性和創造性。若當了經理,也只能因循守舊,難以開拓性的工作,對公司發展不利。

8、單打獨鬥的人「學科交叉、知識融會、技術整合」的現實告訴我們,在當今這個國際經濟大迴圈的世界裡,「孤膽英雄」的時代已經過去,個人的作用在下降,群體的作用在上公升。要成就一項事業,靠個把人、少數人是不行的,需要一支隊伍,乙個組織,乙個群體的共同奮鬥,需要眾多人智慧型碰撞,團隊合作。「跑單幫」難成氣候,「抱成團」才能打出一片天地。

當下創業的方向有哪些,創業方向有哪些?

校園智慧型洗衣,適合各地封閉式中學的乙個創業方向。很多人說2020年的環境不好,不建議大家創業,其實也不盡然!關鍵在於您是否能選好方向,自身有什麼好的優質資源。比方說,手上有封閉式學校資源的朋友,可以考慮選擇乙個,能讓校園資源變現的好專案,讓自己收穫更多的盈利。比如,有這樣乙個很適合各地封閉式中學的...

女性創業的動機有哪些,創業成功的女性有哪些

1 女性創業迎來了歷史上最好的時代,未來女性創業的環境只會越來越好 2 女性創業的成功率普遍要高於男性,因為女性的風險意識也普遍高於男性 3 女性的特點在新時代正發揮著越來越大的作用,提公升社會的效率和幸福感。創業成功的女性有哪些 據小麥所知,我們董事長餘丹丹算是一名女巾幗了,於2001年正式進入商...

創業中存在的風險有那些,創業有哪些常見風險?

創業bai中存在的風險有以下幾點 du 1 專案zhi選擇方面的風險。盲目dao跟迴風選擇了不適合答自己,也沒有市場需求的專案所帶來的一系列的風險。2 經營風險。這是每個創業公司都會遇到的問題,一般來講如果是大公司遇到的風險較小,小公司規模小,受市場的影響大,相對應的風險也就大了。3 技術風險。有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