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章辦事的意思及成語解釋,照章辦事的意思是啥

2022-04-23 12:36:04 字數 1912 閱讀 1983

1樓:愛你沒商量

你好:按照規定,辦理事情

2樓:匿名使用者

走正當程式,按照公司制度和章程辦理業務。

照章辦事近義詞 成語

3樓:信者無敵範天喜

按章辦事的近義詞:

按規辦事、照章辦事、依法辦事

解釋:按照規定辦理事情。

示例:法律雖然鐵面無私,~,至少沒那麼不知趣,會去干涉一位大爺的私事。

照章辦事的成語

4樓:

照章辦事,成語,讀音zhào zhāng bàn shì,指按照規定辦理事情。

照章辦事中的照是什麼意思

5樓:教育小工匠老師

照是按照的意思。

照章辦事,成語,讀音zhào zhāng bàn shì,指按照規定辦理事情。

中文名照章辦事

解釋按照規定辦理事情。

出處陳世旭《將軍鎮》第十章三

用法作謂語、定語;用於處事

6樓:

遵照的意思,照章辦事就是指,遵照規章制度來辦事!

7樓:萬字先生

就是按照、遵循的意思。

照章辦事的近義詞

8樓:王培信

照章辦事,成語,讀音zhào zhāng bàn shì,指按照規定辦理事情。

近義詞 公事公辦

如何理解有章可循,照章辦事,有據可查

9樓:可靠的小美同學

有章可循:字面意思是有規章可以遵循,也就是說做事首先要有章法,白紙黑字,如果連規則都沒有,工作就無法開展,是非也就無從判斷。

照章辦事:字面意思是按照規章來開展工作,有了制度,還要遵守才行,如果工作人員視規則為無物,那麼章法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義。

有據可查:字面意思是有依據可以查到,指的是辦事工作過程中,要注意保留依據,比如各種罰單、憑證、帳表,這就是依據。

有章可循,照章辦事,有據可查三者是緊密聯絡的。首先要有章可循,接著要找章辦事,最後要有據可查,這簡單的九個字給行政辦公人員指明了方向。即是一種指導,也是一種警示,只有這樣,事情才能辦好。

有章可循,照章辦事,有據可查的區別主要有:

1、主體不同:照章辦事指的是執法人員,有章可循指的是立法人員,或者制定規則的人員,有據可查指的是執法人員和執法物件。

2、適用階段不同:有章可循在先,其次才可以照章辦事,事後要有據可查,目的是出現問題進行追責。

10樓:

有章可循,是指我們從事的各項管理工作,必須事前要有規定有制度,才能指導我們的各項管理工作有可以依據的遊戲規則;

照章辦事,是指我們進行的各項管理工作,必須按照制度要求的內容去執行;

有據可查,是指我們進行的各項管理工作,必須按照制度產生各種相關的表單等證據,事後可以進行追溯,出現問題可以查詢原因。

有章可循,照章辦事,有據可查,就是強調管理的規範,制度執行的規範。

11樓:蒙之陽

這個問題涉及到組織制度建設和制度執行的問題。

類似於我們國家八十年代的有法可依,有法必依,執法必嚴,違法必究。

有章可循,是指我們從事的各項管理工作,必須事前要有規定有制度,才能指導我們的

各項管理工作有可以依據的遊戲規則;

照章辦事,是指我們進行的各項管理工作,必須按照制度要求的內容去執行;

有據可查,是指我們進行的各項管理工作,必須按照制度產生各種相關的表單等證據,事後可以進行追溯,出現問題可以查詢原因。

有章可循,照章辦事,有據可查,就是強調公司管理的規範,制度執行的規範的。

草長鶯飛的成語解釋及意思,草長鶯飛的成語解釋是什麼

成語 草長鶯飛 c o zh ng y ng f i 釋義 鶯 黃鸝。形容江南暮春的景色。出處 南朝 梁 丘遲 與陳伯之書 暮春三月,江南草長,雜花生樹,群鶯亂飛。草長鶯飛的成語解釋及意思 成語 草長鶯飛 c o zh ng y ng f i 釋義 鶯 黃鸝。形容江南暮春的景色。出處 南朝 梁 丘遲...

游刃有餘的成語及解釋,游刃有餘成語的意思

游刃有餘 y baiu r n y u y 基本釋義du 詳細zhi釋義 y u r n y u y 莊子 養生主 記載 dao,一位廚師宰牛的技回術很熟練答,刀子能在牛骨縫兒裡靈活地移動,沒有一點阻礙,還顯得大有餘地。後用以比喻經驗豐富,技術熟練,解決問題毫不費力。遊 移動。有餘 有餘地。出 處語...

金風玉露的意思及成語解釋,金風玉露的成語意思及歇後語

解釋 泛指秋天的景物。出自 唐 李商隱 辛未七夕 詩 由來碧浪銀河畔,可要金風玉露時。語法 聯合式 作賓語 定語 借指秋天 出 處唐 李商隱 辛未七夕 詩 由來碧浪銀河畔,可要金風玉露時。金風玉露的成語意思及歇後語 金風玉露 釋義 泛指秋天的景物。出處 唐 李商隱 辛未七夕 詩 由來碧浪銀河畔,可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