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冰昇華帶走大量熱,把塑料瓶(瓶子裡是水或者飲料)放入乾冰,會不會有危險

2022-04-18 05:37:33 字數 2078 閱讀 9588

1樓:深圳仁裕乾冰

肯定有,千萬不能密封,大量二氧化碳膨脹,會炸的,不密封就沒事,注意安全

如果在水中放入乾冰會有什麼結果

2樓:翼飛翔ai巴黎

冒泡,但是霧液體小水珠

乾冰在常壓下不會融化會昇華,且吸收大量熱,變成二氧化碳氣體,有一定溶解度,如果水很多乾冰很少,則昇華後即溶解了如果水不很多乾冰較多,則水會凝結

二者之間,有可能像汽水

乾冰有毒嗎?把乾冰放在水裡昇華後的水有毒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毒,乾冰就是固態的二氧化碳,在水裡昇華後會形成一些弱酸:碳酸,喝進去就又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二氧化碳無毒

4樓:匿名使用者

乾冰是二氧化碳直接從氣態冷卻成固態,所以當它吸熱時也是從固態變成氣態。

在飲品中加入乾冰,就像汽水中的氣也是將二氧化碳氣體強壓入液體中,當你開啟瓶蓋時,有很多氣體跑出來是一樣的。從來沒有人因喝可口可樂而致息昏倒或是死亡的。所以喝這個還不致於有害。

但是飲品變得太冰,喝太多也確時不好。

5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嚴肅的告訴您,乾冰是沒有問題的,起碼在胃裡,如果大量進入肺,很可能會中毒。但就朋友能發「知道」的情況看,絕對沒有問題的,放心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毒的,就當喝了口汽水吧

7樓:澹臺浩

乾冰是二氧化碳的固態,沒有毒

8樓:滄海月明

乾冰其實就是固態的二氧化碳,沒有事就是會吸熱,感覺很涼,會有一定的氣泡產生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 乾冰就是固態的二氧化碳

乾冰放在飲料中,飲料還能喝嗎

10樓:劃破天空的貓

可以bai的,前提是你的乾冰得是純du淨的,沒zhi有雜質的。

乾冰就是固態的二dao

氧化版碳,二氧化碳是無毒的,如果權你把乾冰放飲料裡能給你的飲料降溫,估計還能嚐到一點點酸味,那是一部分二氧化碳溶於水的原因。

11樓:深圳仁裕乾冰

深圳仁裕乾冰:食品級乾冰放在飲料裡是可以喝的,工業乾冰不行,可以嘗試下,放洋酒裡可以,果汁飲料 也可以,白水就不行。

為什麼不可以把乾冰放在食物或飲品內;

12樓:匿名使用者

乾冰是固態二氧化碳,常溫下放在食物或飲品內,會快速昇華,吸收周圍的熱量,使食物中的水份或飲品快速凝固,達不到冷藏的效果。一般可將固態二氧化碳放在食物或飲品的上方,讓其昇華過程時,其周圍形成冷空氣,冷空氣下沉,對食物或飲品起到冷藏的效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乾冰分工業和食用,也有用於調製雞尾酒、冰淇淋等飲料的。並不是不能食用。

乾冰其實就是固態二氧化碳而已,純的二氧化碳加入飲料由來已久,所以乾冰沒有不能食用一說,只是工業乾冰內含不能食用的雜質,會危及生命健康而以。

乾冰將杯子裡的水凍成冰後會不會**?凝結的冰會將繼續氣化的乾冰包裹住,理論上應該會**吧?

14樓:流星雨的知道是

頂多把杯子撐裂,不會**的。

首先要冰把乾冰包裹住,如果乾冰一直在氣化,又怎麼做到包裹住?

即使是包裹住了繼續氣化,把冰撐裂,二氧化碳就會馬上逸出,壓力很快釋放乾淨,又怎麼會**,氣化速度很難比逸出速度還要快。

把乾冰放在一塑料瓶裡,蓋緊蓋子,是否有危險?再開啟瓶蓋呢?

15樓:_你是微笑

覺得有點不科學。要不會氣體膨脹**。要不就是開啟的時候有巨大的衝力

16樓:蘇亞當

因為昇華成氣體,體積變大,瓶子會炸

放在鋼瓶內的乾冰會變為液態嗎

17樓:敖拉海洋

應該不會吧,乾冰噴射出來後是直接變為氣體的。

人生之生存,發展,享受,昇華計四大內容是生活追求嗎

對於人生的目的和意義 每個人的觀點各不相同,個人觀點認為,人活著的意義不僅僅是為了追求榮華,享受富貴,還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努力進取,極力向上,感恩父母,回報社會,這才是人生追求的王道!只有樹立了正確的人生觀,人生才有價值!活著才具有真正意義!人生追求的是首先要生存。生存才能發展。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