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六年級上冊數學書第八題第一小題怎麼做

2022-04-11 01:00:07 字數 2315 閱讀 8145

1樓:匿名使用者

六年級上的數學主要研究的是分數。

把單位「1」平均分成若干份,表示這樣的乙份或幾份的數叫分數。在分數裡,表示把單位「1」平均分成多少份的叫做分母,表示有這樣多少份的叫做分子;其中的乙份叫做分數單位。

分數中間的一條橫線叫做分數線,分數線上面的數叫做分子,分數線下面的數叫做分母。讀作幾分之幾,先讀分母,分數線讀成「分之」,最後讀分子。

當分子與分母同時乘或除以相同的數(0除外),分數值不會變化。因此,每乙個分數都有無限個與其相等的分數。利用此性質,可進行約分與通分。

分數可以表述成乙個除法算式:如二分之一等於1除以2。其中,1 分子等於被除數,- 分數線等於除號,2 分母等於除數,而0.5分數值則等於商。

人們最早認識分數是從分數單位開始的,如一分之一(就是1),二分之一,三分之一,四分之一等,最大的分數單位是二分之一。

分母一定不能為0,因為分母相當於除數。否則等式無法成立,分子可以等於0,因為分子相當於被除數。相當於0除以任何乙個數,不論分母是多少,答案都是0。

乙個最簡分數的分母中只有2和5兩個質因數就能化成有限小數;如果最簡分數的分母中只含有2和5以外的質因數那麼就能化成純迴圈小數;如果最簡分數的分母中既含有2或5兩個質因數也含有2和5以外的質因數那麼就能化成混迴圈小數。(注:如果不是乙個最簡分數就要先化成最簡分數再判斷;分母是2或5的最簡分數一定能化成有限小數,分母是其他質數的最簡分數一定能化成純迴圈小數)但分數不可能化成無限不迴圈小數。

有限小數化分數,小數部分有幾個零就有幾位分母。

如是純迴圈小數,迴圈節有幾位,分母就有幾個9。

如是混迴圈小數,迴圈節有幾位,分母就有幾個9;不迴圈的數字有幾位,9後面就有幾個0,分子是第二個迴圈節以前的小數部分組成的數與小數部分中不迴圈部分組成的數的差。

注意:最後結果不是最簡分數就要約分。

真分數的值小於1。分子比分母小,假分數的值大於1,或者等於1。分子比分母大或相等。帶分數是假分數的另一種表示形式。

同分母分數相加減,分母不變,即分數單位不變,分子相加減,能約分的要約分。

異分母分數相加減,先通分,即運用分數的基本性質將異分母分數轉化為同分母分數,改變其分數單位而大小不變,再按同分母分數相加減法去計算,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分數乘分數,用分子乘分子,用分母乘分母,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分數除以分數,等於被除數乘除數的倒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為什麼叫它分數呢?分數這個名稱直觀而生動地表示這種數的特徵。例如,乙個西瓜四個人平均分,不把它分成相等的四塊行嗎?

從這個例子就可以看出,分數是度量和數學本身的需要--除法運算的需要而產生的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數學第104頁第8題警蔡抓到4個懸疑人:甲,乙,丙,丁,甲說,不是我,乙說是丁,

2樓:張開國

主謀是丙,甲說真話。分析:如果主謀是甲,則丙、丁說的均為真;如果主謀是乙或丁,則甲、丙等均為真話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數學104頁第四大題怎麼做

3樓:匿名使用者

去畫12121212121212

4樓:靈心純夢

先畫四個小圓,再畫乙個大圓

六年級下冊數學書104頁第七題怎麼做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看到問題呢,親1

6樓:讓夢飛翔

第一名是第三號第二名是第四號第三名是第二名是第一號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數學104頁你知道嗎的答案/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自控能力較低,基礎差 所以就非常會依賴答案,在網上是問不到答案的哈

這種情況反而要更需要獨立思考 學習才能進步

人教版六年級數學104頁內容

8樓:冰玥紫淚

等等p104/1

(1)百分數和抄分數的含義有什麼不同?

(2)在實際應用中,什麼

情況下最多能達到100%?什麼情況下達不到100%?什麼情況下能超過100%

p104/2

小數 分數 百分數

0.45 17—

20125%

p104/3

李平家用600kg稻穀碾出420kg大公尺,他家稻穀的出公尺率是多少?

p104/4

2023年趙叔叔購買「中國郵政賀卡有獎明信片」獲得一等獎,獎金5000元,根據稅法定他應安照20%的稅率繳納個人所得稅。趙叔叔可以獲得獎金多少元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數學書答案,人教版六年級下冊數學書77頁答案

做一做 1 2 3 4 是正數 3 4 2 1 是負數 0 1 2 3 4 是自然數 4 3 2 1 0 1 2 3 4 是整數1 有個位 十位 百位 千位 萬位.計數單位2 不要告訴我這個你不會 3 分數的基本性質是 分數的分子與分母同時乘或除以相同的數 0除外 分數的大小不變 小數的基本性質 小...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數學練習題,人教版六年級上冊數學試卷及答案。

應用題一 1 水果店一天運進蘋果 香蕉 梨共390千克,蘋果的重量是梨的1 5倍,香蕉的重量是梨的3 4,三種水果各運進多少千克?2 一缸水,用去1 2和5桶,還剩30 這缸水有多少桶?3 有一快稜長20釐公尺的正方體木料,刨成乙個底面直徑最大的圓柱體,刨去木料的體積是多少?4 一根鋼管長10公尺,...

小學六年級數學上冊答案,人教版六年級上冊數學書參考答案

乙個長方體,如果高增加2釐公尺,就變成乙個正方體。這時表面積比原來增加56平方厘公尺。原來長方體的體積是多少釐公尺?右圖表示的數量關係是 你們有六年級上冊數學練習冊第11頁的答案嗎。人教版六年級上冊數學書參 40 我有全部的答案哦!保證是對的!先自己做,然後參考,一下子看答案,讀什麼書呀!六年級上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