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管樂器維修的焊接方法

2022-04-09 06:37:02 字數 1190 閱讀 4838

1樓:

焊接材料,有錫焊絲,和銀焊絲兩種。其中錫焊絲分為有鉛焊錫,和無鉛焊錫,樂器行業現在規定都使用無鉛焊錫。錫焊溫度要求較低,操作容易掌握。

銀焊絲,按含銀量的多少區分,30% 45% 60%,含銀量越高熔點越低,容易焊接,而且焊口漂亮,銀焊要求溫度高,需氧氣助燃火焰,加工難度較高,不易掌握,成本高。還有一種材料就是被焊材料的母體材料,正常情況下這種材料省略不用,在焊接出現紕漏時做補救使用,這種工藝叫自熔焊。

2樓:匿名使用者

錫焊方便,我焊接過眼鏡腿挺好,可使酸性助焊劑,北京朋友可直接找我qq254624513,

3樓:不破朔月

你瘋了?焊了之後音準還有麼?你還吹什麼啊...

既然不是好樂器那就換乙個吧,還有,樂器要好好愛惜,我們樂團從沒聽說有誰的樂器壞成這樣,我們次中音聲部的人也就上上號油而已,我的建議就是你乾脆就換乙個吧,好好愛惜,樂器的大毛病自己是修不好的,費半天工夫修的很爛沒法吹會讓你很鬱悶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剪一塊鋁片,用萬能膠粘住就行。焊接只能焊錫,沒300w估計不行。

5樓:來自崀山撩人的南天竹

基本修不了,修了音準也有問題,拿去店裡修吧,或者買新的

6樓:風若夕研

聯絡專業的維修樂器的維修師啊,可以讓老師幫你聯絡

樂器小號 焊接處開了 請問有什麼工具以及方法可以把它焊接起來 急求大神指點!!!!

7樓:匿名使用者

樂器小號 焊接處開了應該按照這個思路去解決焊接問題1、樂器原先的焊接部位的母體是什麼金屬,比如是紫銅,黃銅,青銅,確定母體材質。

2、然後原廠焊接的時候先用的什麼焊接方式,什麼焊接材料焊接的,如果你不夠專業可以多拍幾張**發給威歐丁焊接幫你確認! 這個是分析焊接焊縫的材質和焊接方式,可以少走彎路。

3、最後處理裂紋部位,將裂紋開合理的坡口,然後根據第一步和第二步的分析選擇合適的焊接裝置及焊接材料,比如一般低溫釺焊我們就會考慮低溫的wewelding m51的焊絲配合51-f的焊劑焊接,如果是熔焊的話 ,紫銅則會選用直流氬弧焊用威歐丁204的紫銅氬弧焊絲焊接,黃銅選用威歐丁204s的黃銅氬弧焊絲焊接。

8樓:鍛刃師

1是用鋁箔膠帶粘上,2電烙鐵錫焊,3氣焊,4氬弧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