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宜昌市什麼時候實施肺癌 胃癌納入農村大病保障。謝謝

2022-04-08 03:17:39 字數 4994 閱讀 6218

1樓:湛藍微瀾

在2023年,按照醫改的要求,全國各省(市)都將全面開放單位的兒童白血病,先天性心臟疾病,終末期腎臟疾病,乳腺癌,宮頸癌,嚴重的精神疾病,耐多藥結核病,愛滋病和機會**染,如類重大疾病保障工作,約1/3的協調血友病,慢??性粒細胞性白血病,唇裂和腭裂,肺癌,食管癌,胃癌,i型糖尿病,甲狀腺功能亢進,急性心肌梗死,腦梗死,結腸癌,大腸癌等疾病的農村居民重大疾病保障試??點的範圍包括12種。

2023年新上榜的20種嚴重的疾病,兒童白血病,先天性心臟疾病,終末期腎臟疾病,乳腺癌,宮頸癌,嚴重的精神疾病,耐藥結核病,愛滋病和機會**染,血友病,慢??性唇腭裂,肺癌,食管癌,胃癌,髓細胞性白血病,i型糖尿病,甲狀腺功能亢進症,急性心肌梗死,腦梗塞,結腸癌,直腸癌

2樓:

國家的政策是好,但真正的報銷90%,是不可能的,因為**是肯定部分藥品,所以是全國的農業保險,健康保險明確排除報銷有時這些藥物可以不被替換的部分在他們的自費,所以是先出,然後剩下可以按照90%的報銷比例報銷。 要真正可以報銷90%以上,國家就必須讓每個地方的醫療保險辦公室取消所有上市限制使用的藥物,每種藥物可以進入醫療保險,農業保險覆蓋面將不會出現,因此使用它們自費藥,歸根到底醫療改革不到位,**的批准權,抓住不放手,你想要去的醫保目錄中,必須與醫療保險做一年一次,累了的關係和協調?醫生的用藥必須學會,每年醫保目錄,每年都有所變化。

3樓:抗癌五芝液

這個不太清楚,到當地有關部門問問

湖北省宜昌市醫保查詢系統

4樓:abc保險網

宜昌市勞動和社會保障網

進入**後,在網頁的右邊有社保資訊網上查詢欄目,點選進入查詢就可以了。查詢需要身份證號,初次查詢需要提交手機號,然後發簡訊告訴你初始查詢密碼,憑該初始密碼查詢,並可以修改密碼。在那裡可以查詢每月社保繳納情況,醫保卡消費情況,可以精確到幾月幾日在哪個藥店購買了多少錢的藥品,但還不能提供購買藥品的清單。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農村大病救助報銷比例是多少??

5樓:苑

農村大病患者住院費用實際報銷比例不低於70%,最高可達到90%。

2023年1月16日,衛生部介紹,2023年,我國農村醫療保險重點將向大病轉移。肺癌、胃癌等20種疾病全部納入大病保障範疇,大病患者住院費用實際報銷比例不低於70%,最高可達到90%。納入大病保障的20種疾病:

兒童白血病、先心病、終末期腎病、乳腺癌、宮頸癌、重性精神疾病、耐藥肺結核、愛滋病機會**染、血友病、慢性粒細胞白血病、唇腭裂、肺癌、食道癌、胃癌、i型糖尿病、甲亢、急性心肌梗塞、腦梗死、結腸癌、直腸癌。

6樓:匿名使用者

1、新農合大病報銷政策的出台,可以大大減少農村居民大病醫療費用的負擔。那麼新農合大病報銷範圍包含哪些疾病病種?最新新農合重大疾病報銷範圍增至22種,包括原有的兒童先天性心臟病、兒童白血病、乳腺癌等8種重疾,以及新增的肺癌、食道癌、胃癌、結腸癌等14種重特大疾病。

最新2015新農合大病報銷比例及報銷標準是多少呢?據悉,新農合在限定費用的基礎上,將重大疾病的實際報銷比例提高到70%。對於符合條件的救助物件即貧困人群,由民政部再給予補償20%,二者相加可以到90%。

另外,除患22類重大疾病外的參合農村居民,其住院和大病門診納入新農合報銷政策範圍內的個人自負費用年度累計超過2萬元以上部分,按60% 比例給予救助;新農合報銷政策範圍外費用年度累計超過4萬元以上部分,按20%比例給予救助。

2、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簡稱「新農合」,是指由**組織、引導、支援,農民自願參加,個人、集體和**多方籌資,以大病統籌為主的農民醫療互助共濟制度。採取個人繳費、集體扶持和**資助的方式籌集資金。

2023年10月,中國明確提出各級**要積極引導農民建立以大病統籌為主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2023年,中國作出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的重要戰略部署,確立新農合作為農村基本醫療保障制度的地位。今日,國家衛計委、財政部印發關於做好2023年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工作的通知提出,各級財政對新農合的人均補助標準在2023年的基礎上提高60元,達到380元。

7樓:二姐聊保險

大病保險對城鎮居民醫保、新農合補償後需個人負擔的合規醫療費用給予保障。 實際支付比例不低於50%,實際報銷比例可以高達95%,不過各地政策有所區別。結算由醫保部門通過資料系統自動審核辦理。

8樓:匿名使用者

意外跌到頭腦出血搶救無效死亡報稍多少

農村申請大病補助怎麼申請?

9樓:智障班班長

申請流程:

1、申請。

申請人通過戶籍所在地村民委員會、社群居民委員會或工作單位提出書面申請,並如實提供家庭經濟狀況、醫療診斷書、病史病歷資料影印件、各種醫療報銷憑證、醫療費用收據、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家庭戶口本影印件、城鄉低保五保證影印件、家庭收入狀況證明等材料;

2、審查。

村(居)民委員會或有關單位對申請人的申請材料進行審查,確認屬實的,張榜公布,公示時間不少於7天。經公示無異議的,填寫社會醫療救助申請審批表,連同有關證明材料,分別報鎮**、街道辦事處、開發區管委會和市民政局審批;

3、審批。

各鎮**、街道辦事處、開發區管委會和市民政局對上報的申請表、有關材料逐項審查,確認符合救助條件的,及時簽署審批意見;

4、審核備案。

各鎮**、街道辦事處和開發區管委會要將審批的醫療救助物件情況彙總報市民政局審核備案;市財政局抽檢審核,作為發放醫療救助金的依據。

申請注意事項:

1、在申請書的開頭首先要明確的寫出是向**申請,同時還要詳細的敘述患者的情況,例如患者的姓名、性別、年齡以及自己的家庭住址等等這些位址都必須詳細的進行敘述,這樣**才能夠進行進一步的資訊確認,一旦申請批准,也能夠保證錢能夠準確無誤的到自己的手裡。

2、農村大病救助申請的第二個步驟就是需要陳述自己的申請理由,這裡面需要詳細的敘述自己的病狀以及家庭條件,而且情況一定要盡量的保證真實,最好是能夠在申請書當中附上自己的病例的影印件,這樣能夠方便審核的人了解你的病情。

我國農村醫療保障重點將向大病轉移。納入大病保障的20種疾病:兒童白血病、先心病、終末期腎病、乳腺癌、宮頸癌、重性精神疾病、耐藥肺結核、愛滋病機會**染、血友病、慢性粒細胞白血病、唇腭裂、肺癌、食道癌、胃癌、i型糖尿病、甲亢、急性心肌梗塞、腦梗死、結腸癌、直腸癌。

擴充套件資料

農村大病醫療救助物件和標準

物件:1、農村五保物件。

2、城鎮無勞動能力、無經濟收入**、無法定贍(撫)扶養人的人員(簡稱城鎮。

3、城鄉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物件。

4、享受民政部門定期定量生活補助的60年代精減退職職工。

5、享受民政部門定期撫卹補助的重點優撫物件。

大病醫療救助形式:

以「資助參合參保、基本診療費用減免、特殊門診定額救助、住院醫療救助、重病慈善救助」五位一體作為大病醫療救助方式,救助物件無需再實行個人申請、審核、審批,可直接納入城鄉醫療保險和醫療救助資料庫,全面實行基本診療費減免、醫療保險補償、醫療救助、個人自負「一單清」的同步結算服務。

6、總工會核定的特困職工。

7、城鄉低收入家庭成員。

農村大病醫療救助標準:

1、患22類重大疾病的參合農村居民,其住院和大病門診納入新農合報銷政策範圍內的個人自負費用年度累計超過3000元以上部分,按60%比例給予救助;新農合報銷政策範圍外費用年度累計超過3000元以上部分,按20%比例給予救助。

2、除患22類重大疾病外的參合農村居民,其住院和大病門診納入新農合報銷政策範圍內的個人自負費用年度累計超過2萬元以上部分,按60%比例給予救助;新農合報銷政策範圍外費用年度累計超過4萬元以上部分,按20%比例給予救助。

3、農村大病醫療救助費用和救助金額累計時間按自然年度計算,年度救助額封頂線10萬元。

10樓:z依依學姐

回答親~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提問好

謝謝回答

第一,疑似重大疾病患者(或直系親屬及其監護人)須持社保卡(如持合作醫療證,還應帶身份證或戶口簿)到縣新農合重大疾病定點醫療機構就診,確診後可入院**。如果縣內沒有重大疾病定點救治醫療機構,患者可直接在本縣(市、區)新農合經辦機構指定的縣外定點醫院就診。

提問大病救助需要怎麼辦理

回答第二,對於符合救治條件的重大疾病患者,定點醫院將在就診申請單(或轉診申請單)上簽署意見,按照醫院規定及時收治入院。

第三,患者(或直系親屬及其監護人)在確診後3至4日內,要攜帶定點醫院的就診申請單(或轉診申請單)、社保卡(如持合作醫療證,還應帶身份證或戶口簿)、代辦人身份證(或戶口簿)等相關材料,到參合地縣級新農合經辦機構辦理審核手續,其中民政醫療救助物件應向參合地縣(市、區)民政部門提出申請。

第四,患者取得參合地新農合管理中心及縣(市、區)民政部門審批同意後,定點醫療機構應與患者簽訂單病種定額、按床日付費**協議(愛滋病機會**染的除外),承諾按臨床路徑或診療常規診療。

新農合重大疾病患者應同時滿足4個條件,才可列入大病保障範圍。一是當年參加新農合併繳納參合費用;二是在定點醫療機構就診**;三是疾病診斷須符合大病保障病種範圍;四是按診療規範或臨床路徑就診所發生的住院醫藥費用。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謝謝!

更多8條

參加了農村合作醫療的大病病故的有補助嗎

11樓:鑽誠投資擔保****

2023年,我國農村醫療保障重點將向大病轉移。肺癌、胃癌等20種疾病全部納入大病保障範疇,大病患者住院費用實際報銷比例不低於70%,最高可達到90%。新農合人均籌資水平將達到340元左右,新農合資金總額增加到2700億,一些農村地區的大病患者已經成為受益者。

20種疾病入農村大病保障,包括:兒童白血病、先心病、末期腎病、乳腺癌、宮頸癌、重性精神疾病、耐藥肺結核、愛滋病機會**染、血友病、慢性粒細胞白血病、唇腭裂、肺癌、食道癌、胃癌、i型糖尿病、甲亢、急性心肌梗塞、腦梗死、結腸癌、直腸癌。

1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方政策不一樣,建議直接到當地農保辦公室諮詢

湖北省宜昌市的人口是多少,宜昌市總人口有多少人

宜昌bai市轄五區三市五縣,區域du面積2.16 萬平方公里,截zhi止2009年末宜昌城區人口,共dao159.80萬人,專其中常住人口屬124.80萬人,流動人口約35萬人 居住人口以漢族 土家族等民族為主。宜昌市總人口4059686人 截至2010年11月1日零時 宜昌市總人口有多少人?截至2...

湖北省宜昌市是省級城市嗎,湖北有多少個市

不是省級城市。省級城市是指直轄市,國內有4個,分別為 北京,天津,上海和重慶。介紹 宜昌,古稱夷陵,位於湖北省西南部 長江上中游分界處,建制歷史逾兩千年。宜昌 之名始於東晉,市的建制始於解放初,於1992年設立地級市。全市現轄五區 三市 五縣,常住人口415萬,全市總面積2.1萬平方公里,市區面積4...

2019湖北省武漢市事業單位什麼時候開始招聘

2014湖北省武漢市事業單位招聘時間如下 2014年3月13日至3月14日 上午9 00 11 30,下午2 00 5 00 報名本次報名實行網上報名,程式如下 現場報名確認。通過應聘申請審查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鎮家庭和農村絕對貧困家庭的應聘人員 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稱或博士學位的高階人才,在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