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考卷與全國統考卷有哪些不同

2022-04-07 18:35:02 字數 6381 閱讀 9931

1樓:di公主漫生活

1、自主命題

2023年天津屬於新高考地區,進行自主命題。從2023年開始,新課標全國卷分為ⅰ卷、ⅱ卷、ⅲ卷。並且從2023年開始,全國ⅰ、ⅱ、ⅲ卷分別改稱為全國乙、甲、丙卷。

小語種高考統一使用全國卷,各省均無自主命題權,且不分甲乙丙卷。

2、考試時長不同

天津作為第二批高考綜合該和的試點省市之一,於2023年迎來首次新高考及等級考,等級考物理等6個學科分科單獨組織考試,考試時間長均為60分鐘。全國統考卷共四門,每門150分鐘。

3、分值不同

天津在原始分滿分值上,物理,生物兩個科目分別由理綜時的120分,80分調整為100分和100分,數學部分文理科,等級考考試時長和部分科目原始分滿分值的變化,都有必要制定新的試卷結構。而全國統考卷每科分值150分。

2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卷目前有兩大類試卷,即大綱卷和新課標卷。其下由細分各省市試卷。目前天津市的全部科目已經全部過渡到新課標內容。

總體上來說全國卷的要求要略高於天津卷,在全國卷考試大綱的總體要求內天津卷略加刪減,調整不大。其中以化學卷差別最大,物理卷對熱學不作要求。其他區別不大。

3樓:津報教育一洋

天津卷和全國卷(新課標)使用同一本考綱,但是是不同的考試說明。天津市是自主命題考試,因此天津市有自己的考試說明。區別在於天津市去除了一些高難度的知識點,並且在很多學科的很多知識點上的難度要求有所不同。

建議你可以找津報教育去訂閱乙份2023年高考新考試說明,上面所有有區別的考點都有相當細緻的說明。**是8568.7868.

4樓:孤狼b之雪狼

全國卷一般都是根據全國的學生情況出題的,

首先,難易程度不一樣,

其次,題目型別一樣,但是排列順尋不一樣

再有就是總分數可能也不一樣

為什麼全國高考試卷不一樣?都是各省獨立命題的嗎?

5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因為各地的實際情況不一樣,所以全國高考試卷有甲卷(全國ⅱ卷)、乙卷(全國ⅰ卷)和丙卷(全國ⅲ卷)三套試卷,各省市地區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適合的試卷用於高考。

並不是所有的省市地區都是獨立命題的,各地區可以根據需要選擇是否使用全國卷,使用的話是全部使用,還是只使用哪些科目的試卷,這些都是各省市地區可以根據自身需要自主選擇的。2023年可以自主命題的省市地區有: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江蘇省、浙江省和海南省。

擴充套件資料:

自主命題發展歷程:

①北京市: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

②天津市: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

③上海市: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

④山東省:自主命題(語、數。ps:語文數學在2018將採用新課標ⅰ卷)+新課標ⅰ卷(綜合(2016)、英),2023年開始使用全國ⅰ卷。

⑤廣東省:英語聽說考試由廣東省自主命題(其餘部分和其他科目均採用新課標ⅰ卷);2023年起全部使用全國i卷。

⑥江蘇省: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

⑦浙江省: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英語聽力使用全國英語等級考試二級聽力。

⑧四川省:自主命題(數、英、理綜)+新課標ⅲ卷(語、文綜),2023年起全部使用全國iii卷。

⑨福建省: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英語聽力使用新課標全國卷英語聽力;2023年起全部使用全國i卷。

⑩湖北省:自主命題(語、數、英)+新課標ⅰ卷(文綜、理綜);2023年起全部使用全國i卷。

⑪湖南省:自主命題(語、數、英)+新課標ⅰ卷(文綜、理綜);2023年起全部使用全國i卷。

⑫海南省:自主命題(政、史、地、理、化、生)+新課標ⅱ卷(語、數、英)。

6樓:壞娃娃出山

當然不一樣了,各個地方情況不同嘛!學的教材都有差別!具體如下:

自主命題的省(市):北京,上海,廣東,山東,江蘇,浙江,湖北,四川,天津,陝西,湖南,福建,重慶,安徽,遼寧,江西,海南,寧夏。其它省就是用的全國卷,全國卷又分一,二,三!!

哎,手機打的,很辛苦,滿意就選我吧!

7樓:神臨網路

江蘇南通人路過,支援全國統一高考試卷,統一各門學科的教育課本,開放全國網際網路教育資訊平台,實現真正的公平,就問一句各省敢戰否?

8樓:看月亮的帥哥

從大局觀來看,各省試卷和錄取線不一樣,也是為了給自己省留下人才,如果統一試卷錄取線,人才都去北京上海去了,大部分都是在哪上學在哪工作,長此以往,中國其他地方和北上廣深的差距會越來越大的。希望自己家鄉強大起來的話,還是得支援這種教育方式。

9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一樣,那不就很公平了嗎?而這恰恰不符合國情。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全國各地的經濟發展不一樣,人口不一樣,學的知識的難易不一樣,選拔的程度不一樣

11樓:馬

每個省的綜合實力都不一樣,教育的普及及授課範圍都不一樣,當然要因地制宜的獨立命題。

12樓:雄霸

因為沒有公平嘛,沒有辦法的。

13樓:斷橋一邊

用哲學的角度講叫做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14樓:芭帕彘彘

要是統一考卷,江蘇省浙江省安微省上海市包攬前全國文理科的前一百名的90%多的份額,其他省和地區玩不過這幫江南才子。在自己省裡有個省狀元不好嗎?

15樓:幸福女人

自主命題的有,京、津、滬、魯、蘇、浙。剩下的使用全國

一、二、三卷。

2020高考卷全國統一嗎?

16樓:愛笑的

2023年高考卷全國不統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中國一段時間以來,一直是實用的高考試卷,但後來卻改變了這種狀況,原因是分省實行高考改革。這項改革並非在所有省份進行,而是在幾個省份進行實驗然後全面推廣。

這便使得各省的改革不同,因此為了滿足改革的需要,全國各地都沒有統一高考試卷。

如今的高考分為四個主要領域:中部教育發達地區湖南、湖北、河南、河北、安徽、廣東等,使用全國統一卷。東北三省、西部地區、重慶和海南,使用全國二卷。

西南的雲南、四川、貴州、廣西使用三卷。還有的就是北京、天津、上海、江蘇、浙江的自主命題。因此,分開考試是最佳選擇,根據每個地區的教育發展水平來確定試卷的難度,以及招生人數。

17樓:一臉美人痣

你是不是寫漏江西了?和廣東一樣試卷嗎?是就太好了,我在廣東讀書12年,高三要轉回江西高考,只要試卷一樣,哪考都一樣吧,然後志願可以填廣東的吧?考上的任何學校嗎?有沒有限制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有的省份還不是全國卷,但是很少了。

高考全國試題一樣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1、高考大部分地區使用全國卷

全國目前有26個地區在使用全國卷進行高考,這是一種趨勢,看似是高考要統一了,但這還不好說。

截至目前,只有北京、上海、江蘇、浙江、天津等五個地區高考在進行自主命題,其餘地區高考分別使用全國一二三卷。

高考使用全國卷是大勢所趨,未來有可能實現,但高考各省各批次錄取分數線相同是完全不可能實現的。

2、各省市分數線不能一樣的原因

其實,各省市各批次分數線劃分是有一定依據的,它是按各大學在某省招生人數、當地高考人數等因素去劃定的。

就比如說,北京作為發達地區,高等學府林立,這些大學對當地考生明顯會有優待,在錄取政策及待遇上都會有傾斜。

高考大部分省市自治區都在使用全國卷,部分地區根據自己的特點在進行自主命題。

而全國卷難度上也會依據地區發達程度或其他因素而有所區別,但體現在分數線上還是有所差異的。

20樓:九菱

不全一樣,象有的地方是全國一捲,有的地方是全國二卷,07年時還有全國三卷,地方多數是單科自主命題,其餘採用全國卷

21樓:酷張哪

不一樣的,我青海的,用全國二卷,地方的有,北京卷,上海卷,四川卷,重慶卷,寧夏卷,廣東卷等等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一樣的!有的是省裡出題,有的是全國統考!要看是哪個省了!試卷都不一樣,更不用說分說了,即使試卷一樣,各省分數線也不一樣!

23樓:來自躍龍山捨己為人的紫蘇輝石

必須統一用全國卷才是硬道理!

24樓:泥寄竹時女

不一樣有的省或者直轄市可以自己出題

而有的省市則是用的全國考題

25樓:悟天格斯

不一樣,有的省是自己出題,有的省是用全國卷…

2023年高考使用全國統一卷的省份有多少

26樓:u蝶澈嫣朦

2023年高考使用全國統一卷的省份有多少我也不是很清楚,可以上網查檢視應該能知道

每個省的高考試卷都是一樣的嗎?

2023年天津與北京考試卷統一嗎?如在北京學習,天津參加高考可否?成績會吃虧嗎?

27樓:

2023年天津與北京考試卷統一嗎?如在北京學習天津加考哦是是否?那個還是諮詢一下教育部門。

春季高考裡的天津大學是一本嗎?和全國統考裡的天津大學一本一樣嗎

28樓:禚菊忻子

春季高考的天津大學應該是2本(2本是從別處看的。)和秋季高考的本科生一同入學

和全國的是一樣的

因為學歷都是基礎學歷

所以沒有什麼不同

春季高考和秋季高考有什麼區別?

29樓:

春季高考和秋季高考的區別如下:

一、考試的時間不同

春季高考的考試時間一般為4月份,各省市時間略有不同;秋季高考的考試時間全國統一,為每年的6月7-9日。

二、考試的形式不同

春季高考都是由各省市自行安排的,考題也是自主命題;秋季高考是全國統一進行的,考題基本都是全國統一名單。

三、可以報考的學校不同

春季高考只能報考本省內的學習,而且學校多為職業學校;秋季高考可以報考全國範圍內有招生計畫的所有學校,沒有地域限制。

四、目的不同

春季高考是緩解夏季一次高考對考生的壓力,帶給考生更多的接受高等教育機會的高考。有利於延緩社會就業的壓力,為全面實施素質教育創造了寬鬆的環境、有利於提高辦學效益,促進高校加快教學和管理等方面的改革。

秋季高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合格的高中畢業生或具有同等學歷的考生參加的選拔性考試。

30樓:小小傑小生活

1、報考物件不同

秋季高考規定,本市戶口(包括取得本市高中階段學籍的藍印戶口)並已取得高中畢業證書或具有同等學歷者均可報考。

而春季高考規定,國家承認學歷的各類高等學校和高中階段各類學校在讀學生不能報考。

2、招生計畫不同

秋季高考的招生最後高職高專錄取時,如招生學校計畫有餘額,學校可自主確定報名資格線。

而春季高考如生源情況好,招生學校許可,可以適當增加計畫,反之,餘額計畫可放到秋季高考時招生。

3、考試科目設定不同

秋季高考有上海卷和全國卷,上海卷的考試科目實行語、數、外+綜合能力測試+相關科目考試(物、化、生、政、史、地)。

春季高考考試科目實行語、數、外+綜合能力測試+學校選考科目,其中語、數、外和「綜合」為全市統一考試。數學不分文、理卷。學校選考科目由招生學校按不同專業自主決定,並自行組織考試,也可採用面試。

沒有全國卷和上海卷之分。

4、填報志願和錄取工作不同

秋季高考是先填志願後考試,再公布每批錄取控制分數線。

春季高考則是先參加全市統一考試,然後公布考試成績,考生考試成績達到本市劃定的本、專科報考資格線,可使用168教育聲訊****選擇報考若干所高校,並參加所報考學校選考科目的考試。考生最後若同時被多所高校錄取,可自主選擇其中一所高校報到。

高考報名條件

1、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以申請報名: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

(3)身體狀況符合相關要求。

2、下列人員不得報名:

(1)具有高等學歷教育資格的高校的在校生,或已被高校錄取並保留入學資格的學生;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非應屆畢業的在校生;

(3)在高階中等教育階段非應屆畢業年份以弄虛作假手段報名並違規參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包括全國統考、省級統考和高校單獨組織的招生考試,以下簡稱高校招生考試)的應屆畢業生;

(4)因違反國家教育考試規定,被給予暫停參加高校招生考試處理且在停考期內的人員;

(5)因觸犯刑法已被有關部門採取強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全國高考卷分AB嗎?AB卷選擇題有什麼區別?全國1和全國2有什麼區別?全國1和全國2的卷設定一樣麼

高考的ab卷是同時設計的,ab卷早就實行了,題是一樣的,就是順序不一樣就是變了一下題號。答題卡也是分ab的,為的就是防止近距離的 作弊。答題的時候應注意。全國1 2難度不一樣,全國一較難,答題設定基本一樣。ab卷有兩種情況,一種是考卷部分ab,光答題卡分ab,a答題卡是橫著排的,b答題卡則是豎著排的...

全國高考卷是不是一直都是分3卷,高考試卷為什麼要分1,2,3卷

1 高考試題全國卷簡稱全國卷,是教育部為未能自主命題的省份命題的高考試卷。分為新課標 卷和新課標 卷。新課標 卷的難度比新課標 卷難度大。小語種 日語 俄語 法語 德語 西班牙語 高考統一使用全國卷,各省均無自主命題權且不分新課標 卷和新課標 卷。到2016年有26個省份會使用全國卷。2 全國3卷是...

高學生高考卷通常120多分直接考雅思能考多少分到6 5需要學多久

不建議直接考,因為雅思的題型和考試方式和高考英語大不相同,你需要經過大量的練習才能適應。高考120多的水平,如果熟悉和適應雅思題型之後再考,應該有5 5.5分。如果你準備不夠,可能只能考到5分。不論你準備不準備,5.5分和6.5分的差距看上去只有1分,但是卻差了好幾個檔次,不是短期內能跨越的。因為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