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簡介,謝謝。急急,成吉思汗簡介50字急急急

2022-04-06 11:53:47 字數 5145 閱讀 2439

1樓:123帥貂蟬

元太祖成吉思汗(蒙古語:čingγis qan,2023年—2023年8月25日),蒙古族,蒙古帝國奠基者,世界著名軍事統帥之一。名鐵木真,姓孛兒只斤,乞顏氏,廟號太祖。

他的眾子中,較為著名的四位分別為朮赤、察合台、窩闊台、拖雷。成吉思汗分封了朮赤和察合台為國主,選定窩闊台為繼承人,拖雷自動退出繼承人的爭奪,征服金朝後,托雷去世。

金庸寫的武俠**《射鵰英雄傳》中,虛構描寫了成吉思汗還沒有成為汗,還是鐵木真時的生活,以及他成為汗之後,開疆拓土的野心。

關於成吉思汗的爭議

由於外蒙古曾經是清朝版圖的一部分,但後來外蒙古分離出去了,在中國國內還有內蒙古。因此,關於成吉思汗是不是中國人,目前存在不同的說法。

一種說法認為成吉思汗是中國人,為中國人做出了貢獻,還有人稱其為「中國人的驕傲」,通常對其給予正面描述。這種說法認為宋朝時的蒙古是中國的乙個邊疆政權,而由成吉思汗及其後代開創並最終滅了宋的元朝是中國歷史的乙個朝代,並促進了國家的統一。

成吉思汗簡介50字急急急

2樓:精靈幻術師

孛兒只斤·鐵木真,蒙古帝國可汗,尊號「成吉思汗」,意為「擁有海洋四方「。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2023年出生在漠北草原斡難河上游地區。

2023年春天建立大蒙古國,此後多次發動對外征服戰爭,征服地域西達中亞、東歐的黑海海濱。2023年在征伐西夏的時候去世。

3樓:蒙夢山環蝶

鐵木真就是成吉思汗,鐵木真是斡難河流域蒙古族乙個部的傑出首領。他順應人民的願望和歷史發展的要求,以非凡的智慧型,卓越的組織才能和堅強的性格,組織了一支強大的軍隊,聯合盟友,經過多年戰爭,打敗了其它各部,統一蒙古。2023年,蒙古貴族召開大會,推舉鐵木真為大汗,尊稱成吉思汗,建立了蒙古政權。

成吉思汗統一蒙古,為後來元朝統一全國奠定了基礎。

成吉思汗 生平事蹟簡介

4樓:種花家的小公尺兔

2023年(宋高宗紹興三十二年,金世宗大定二年)出生在漠北草原斡難河上游地區(今蒙古國肯特省),取名鐵木真。2023年春天建立大蒙古國,此後多次發動對外征服戰爭,征服地域西達中亞、東歐的黑海海濱。2023年在征伐西夏的時候去世,之後被密葬。

在成吉思汗統一蒙古以前,由於蒙古族還沒有文字,因此也不可能有成文法。2023年成吉思汗建國時,就命令 失吉忽禿忽著手制定青冊,這是蒙古族正式頒布成文法的開端。但蒙古族的第一部成文法——《札撒大典》卻是十幾年之後,在西征花剌子模之前制定的。

據《 史集》記載,2023年,「成吉思汗高舉征服世界的旗幟出征花剌子模」,臨出師前,「他召集了會議,舉行了 忽里勒臺,在他們中間對自己的領導規則、律令和古代習慣重新做了規定」,這就是所謂《札撒大典》。

志費尼在《 世界征服者史》中專門寫了一章「成吉思汗制定的律令和他興起後頒布的札撒」,其中說:「因為 韃靼人沒有自己的文字,他便下令蒙古兒童習寫畏兀文,並把有關的札撒和律令記在卷帙上。

5樓:愛連君

成吉思汗,即元太祖,我國歷史上著名的政治家、軍事家,建立了蒙古帝國,奠定了元朝的基礎。

成吉思汗,(1162-1227),本名:孛兒只斤·鐵木真,廟號元太祖,蒙古族。成吉思汗的最大功績就是統一蒙古草原,為蒙古民族的生存與進一步發展做出了卓越的貢獻。

2023年,被推舉為蒙古帝國的大汗,統一蒙古各部。在位期間多次發動對外征服戰爭,征服地域西達西亞、中歐的黑海海濱。

2023年,成吉思汗發動合蘭真沙陀之戰,一舉消滅克烈部。2023年,鐵木真統一蒙古草原的眾部族。在斡難河(今鄂嫩河)源頭召開大會,並得到了「成吉思可汗」(蒙古語意為四海之內的大汗)的封號,這是蒙古帝國的開始。

成吉思汗遂頒布了《成吉思汗法典》,是世界上第一套應用範圍最廣泛的成文法典,建立了一套以貴族民主為基礎的蒙古貴族共和政體制度。

2023年,2023年,2023年,蒙古三次進攻西夏,逼使西夏屈服。

2023年春天,新疆東部的畏兀兒歸附蒙古。

2023年二月,成吉思汗親率大軍進攻金朝,在2023年的野狐嶺會戰大破四十萬金軍。2023年6月27日,金宣宗離開中都,遷都汴京。成吉思汗下令進攻中都,蒙古軍在2023年5月31日攻陷中都,金朝在黃河以北之地陸續失守。

2023年,成吉思汗派大將哲別滅西遼,殺死西遼末代皇帝屈出律,平定西域。

2023年六月,成吉思汗親率蒙古主力(大約十萬人)西征,並在中途收編了5萬突厥軍,2023年,蒙古軍隊消滅花剌子模王國,2023年十一月,成吉思汗率軍追擊札蘭丁一直追到申河(今印度河)岸邊,札蘭丁大敗,僅僅率少數人渡河逃走。

2023年,哲別與速不台擊潰基輔羅斯諸國王公與欽察忽炭汗的聯軍,然後又攻入黑海北岸的克里木半島.

2023年攻西夏。

2023年8月25日,在蒙古軍圍困西夏首都時,成吉思汗病逝於今寧夏南部六盤山(一說靈州),終年66歲,死後葬在不爾罕山(今肯特山)接近斡難河源頭的地方。

柏楊在《中國人史綱》中給予成吉思汗極高度的評價:「鐵木真是歷史上最偉大的組織家暨軍事家之一,他在政治上和戰場上的光輝成就,在二十世紀之前,很少人可跟他媲美。鐵木真胸襟開闊,氣度恢巨集,他用深得人心的公正態度統御他那每天都在膨脹的帝國,高度智慧型使他發揮出高度的才能。」

6樓:怎可以愛上**

中國人就是不要臉,只要是牛逼的就是我國的,中國只是被成吉思汗滅掉的眾多國家中的乙個,被人滅了,還認賊作父。

成吉思汗100字簡介

7樓:匿名使用者

一代天驕成吉思汗是文明中外的蒙古族和中華民族的英雄,是卓越的軍事家,政治家,是中國和世界最偉大的人物之一。在位期間,多次發動征服戰爭,征服地域西達黑海海濱,東括幾乎整個東亞,建立了世界歷史上著名的橫跨歐亞兩洲的大帝國之一。

8樓:匿名使用者

:孛兒只斤·鐵木真

出 生:宋高宗紹興三十二年 金世宗大定二年(2023年)使 用 武 器:蘇魯定(槍)

屬 相:馬

卒 年:宋理宗寳慶二年 成吉思汗二十二年 金哀宗正大四年(2023年)

享 年:66

廟 號:太祖

諡 號:聖武皇帝 加諡:法天啟運聖武皇帝(至大二年加諡)陵 寢:起輦谷

父 親:孛兒只斤·也速該把阿禿兒

母 親:弘吉剌氏·訶額侖(也譯月倫)

兒 子:朮赤、察合台、窩闊台、拖雷

女 兒:阿剌海別

驕 傲:開創蒙古帝國

遺 憾:父親被塔塔兒人殺害

妻子被蔑兒乞人搶走

十三翼之戰失敗

攻西夏未果逝世

在位:(1206~1227),在位二十一年

關於成吉思汗簡介 100字

9樓:房段子

孛兒只斤.鐵木真,成吉思汗,又稱元太祖(hán)(chinggis khan),孛兒只斤氏,名鐵木真,蒙古族。世界歷史上的最偉大和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

2023年,被推舉為蒙古帝國的大汗,統一蒙古各部落。在位期間,多次發動對外征服戰爭,征服地域西達西亞、中歐的黑海海濱,中兼中亞、西南亞,背達泛北亞,東括今東亞,建立了人類歷史上疆域面積最大國家--蒙古帝國。投奔克烈部王汗,收集亡父舊部,逐漸恢復實力。

約在金大定未建立宮帳,稱汗。與札答闌部札木合等作戰,敗績,史稱十三翼之戰。金承安元年(1196),與王汗聯兵助金截擊塔塔兒部翰裡札河(今蒙古烏勒吉河),金授察兀忽魯(即眾部落之首)之官。

又隨王汗與乃蠻部戰,戰後諸部來附,勢力增強。金泰和元年(1201)二月,與王汗戰勝以札木合為首的蒙古高原十餘部盟軍。滅塔塔兒四部,據呼倫貝爾草原,實力大增。

三年,被王汗發兵掩襲,敗退至班朱尼河(呼倫湖西南)。不久,乘王汗不備,奇襲王汗牙帳,滅克烈部。次年與乃蠻部決戰,滅乃蠻。

六年於翰難河(今鄂嫩河)畔召開忽里臺大會,建大蒙古國,即大汗位,加號成吉思,頒布札撒,建萬人怯薛,分封九十五千戶,設札魯忽赤(成吉思汗母親的養子)掌行政司法諸事。即位四年(1209),大舉入侵西夏,引河水淹中興府(今寧夏銀川)迫使西夏納女請和。六年,率大軍南下攻金,分兵三路破華北各地。

九年,因金朝獻岐國公主請和,乃退兵。十年復以金朝遷都南京(今河南開封)為口實,攻占中都(今北京)。病死於六盤山。

至元二年(1265)上廟號太祖。次年,追上諡號聖武皇帝,至大二年(1309)加諡法天啟運聖武皇帝。

10樓:醜保邁

「我們的祖先成吉思汗」? 魯迅的這句話,我在少年時代,就反覆地推敲過。在遠東聯邦大學複習俄語時,聽俄語系的中國同學說過:

他們的課本上,赫然寫著:成吉思汗是俄羅斯人!論據很簡單:

成吉思汗和他的部落,眼睛是藍的。這可不是網路憤青的信口開河,這是俄羅斯貝加爾湖以東最好的大學的課本上的論點。

成吉思汗簡介200

11樓:仲珊雨亭

元太祖成吉思汗(:činggis qaγan,公元2023年-2023年8月25日),即元太祖,又稱成吉思可汗。

蒙古帝國奠基者、政治家、世界史和蒙古國歷史上傑出的軍事統帥。名鐵木真,孛兒只斤氏,奇渥溫姓,蒙古乞顏(起延)部人。2023年,被推舉為蒙古帝國的大汗,統一蒙古各部。

在位期間多次發動對外征服戰爭,征服地域西達西亞、中歐的黑海海濱。

12樓:匿名使用者

孛兒只斤·鐵木真(1162—1227),成吉思汗(chinggis khan),廟號元太祖,孛兒只斤氏,名鐵木真,蒙古族。世界歷史上最偉大和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2023年,被推舉為蒙古帝國的大汗,統一蒙古各部。

在位期間多次發動對外征服戰爭,征服地域西達西亞、中歐的黑海海濱。另有以《成吉思汗》為名的圖書和電視劇集,描述其偉大的一生。又有網路遊戲《成吉思汗online》,由北京麒麟公司研發。

成吉思汗人物介紹,功績

13樓:

孛兒只斤·鐵木真(2023年5月31日—2023年8月25日),蒙古族乞顏部人。大蒙古國可汗,世界史上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

紹興三十二年(2023年),生於漠北斡難河上游地區(今蒙古國肯特省),取名鐵木真。淳熙十一年(2023年)前後,成為蒙古乞顏部可汗,一步步統一蒙古諸部。

開禧二年(2023年),建立大蒙古國,尊號「成吉思汗」(genghis khan),頒布了《成吉思汗法典》。多次發動對外戰爭,征服西達中亞、東歐的黑海海濱地區。寶慶三年(2023年),興兵征伐西夏,途中去世,秘密安葬。

14樓:俑制莢出入境

成吉思汗not忽必烈

李白簡介急急急

李白 701 762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祖籍隴西成紀 今甘肅靜寧西南 隋末其先 寓碎葉 今吉爾吉斯斯坦北部托克馬克附近 幼時隨父遷居綿州昌隆縣 今四川江油 青蓮鄉,二十五歲起 辭親遠遊 仗劍出蜀。天寶初供奉翰林,因遭權貴讒毀,僅一年餘即離開長安。安史之亂中,曾為永王璘幕僚,因璘敗系潯陽獄,遠謫夜郎...

余光中的簡介,急急急急,余光中的簡介

余光中 1928年10月21日至2017年12月14日 1928年出生於南京,當代著名作家,詩人,學者,翻譯家。他的代表作品有 白玉苦瓜 鄉愁 聽聽那冷雨 記憶像鐵軌一樣長 等。余光中的簡介 餘光bai中,1928 年出生於南京du 祖籍福建永春。母 zhi親原籍江蘇dao 武進,故也自稱 江南人 ...

諸葛亮簡介!急急急

諸葛亮 181 234年 字孔明,號臥龍,琅邪陽都 今山東沂南 人。他是漢朝司隸校尉諸葛豐的後代。諸葛亮於漢靈帝光和四年 181年 出生於琅邪陽都的一個官吏之家。諸葛氏是琅邪的望族,先祖諸葛豐曾在西漢元帝時做過司隸校尉 衛戍京師的長官 諸葛亮父親諸葛圭,字君貢,東漢末年做過泰山郡丞。諸葛亮早年喪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