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雨即景作文,夏雨即景作文450字五年級?

2022-04-04 20:25:06 字數 4997 閱讀 7428

1樓:梁景紅色彩與設計

夏日的晚風,來得不痛不癢,沒有太多聲響,卻輕佛著所有在外人的臉頰。除了悶熱的天氣,也沒有太多的事情能讓人感到不愉快,只是,心中並沒有如夏日那般溫暖。

這個夜晚,如平常一樣,我獨自等待著尾班車的到來。

說來無奈,即使已經入了夜,頭頂的天空依舊亮澄著,空氣中的灰塵反射出的橙色的光,使得整個城市在沒有什麼燈光的照亮下,也依舊亮堂著,少了乙份,夜的平靜。

好在夜深,多數人也已經入了眠,終於避免了呱燥的人聲。

白天窸窸窣窣的樹葉兒聲,在夜的映襯下,愈發響烈。才晚夏,除去那四季常青的樹植物,越來越多的葉子開始飄落。它們垂下了,春天的神采也只像是昨日的事情了。

雨水卻還是保留著昨晚的活潑,順著我身旁大樹葉兒直滑到我的臉上。「啪嗒」,這是打破寧靜的安靜。

夏天的夜晚總是悶熱的,這滴雨水熱乎乎,沒有一點兒我想象中的清涼,而更是黏黏的,讓人不爽。無奈,只好用紙巾擦去飽滿灰塵的雨水,可附近的垃圾桶一下子不見蹤跡,兜兜轉轉,我像個沒有觀眾的表演家,略顯無助。

身邊三三兩兩的行人,快速地踏去,留我乙個人在路邊大樹邊呆滯,手持一張紙巾,又是那麼尷尬,格格不入。

剛準備帶回家再扔,一聲含混不清,蒼老的聲音慢慢地爬進我的耳中,轉頭來看,是一位老人。從他手中的有些破舊的竹質掃把,和一件陳舊,卻乾淨的橙色馬甲看得出,是一位年過七旬的老環保爺爺。

「姑娘,你把垃圾扔我這兒吧,我正好一塊兒掃了。」他指指腳前,緩緩地對我說。

他的聲音像是被什麼東西糊住了,剛開始說不太清楚,清了幾口嗓子,才說出這句話。大概是太久沒說話了吧。這讓他看起來又有些孤獨。

他看上去很慈祥,頭髮梳得算認真,沒有一絲凌亂,可那一根根銀絲般的白髮,在夜晚卻還依稀可見。微微下陷的眼窩裡,一雙深褐色的眼眸,或許是黑色,但橙暗的夜空讓我錯覺,眸子裡,悄悄訴說著歲月的滄桑。

他那飽經風霜的臉上,佈滿了深深的皺紋,好像一波三折的往事。他的手,有小蒲扇那麼大,每一根指頭都粗得好像彎不過來,**皺巴巴的,於身邊的樹皮有點像。

出於陌生,我也沒有半句閒聊,只是默默點了點頭,彎下腰去扔紙團。

老爺爺隨後也彎下腰,我可以看見他的頭頂,順著中心,一串串汗滴掛在銀絲上面,在如此舒快的夜晚,雖有些悶熱,可他的汗水卻沒有隨風兒的涼意而減少。

為了表達感謝,禮貌的說了句:「謝謝您。」

「呵」,他繼續彎著腰掃地,突然輕笑一聲,但卻顫抖了整個背部。

「謝謝你哇,第一次,第一次有人謝我哩!」

他的聲音還是糊糊的,卻更加令我心酸。這個夏日的夜晚,街上已經沒有什麼人了,只有我,老人,和風。

爺爺彎著腰,我看不清他的臉,但他漫漫笑意,似乎沒減,我幫不到他,便離開了。

他也朝著反方向離去,我忍不住回頭,望向那給我帶來驚喜與心酸的老人,他不高的背影卻如此有力,溫暖,如同這夏日的天氣。這一刻,彷彿老電影一般的場景吧,橙色的,暗暗的,但早就不是剛才的悶熱,伴著這幅美好景色的,是屬於夏天的溫暖。

夏雨即景作文450字五年級?

2樓:慶帥考研老師

下雨季景的作文450字很好寫的開頭可以寫,下雨了情人匆匆回家的目光,然後再寫雨中各種植物,各種樹木的表現,最後再寫我愛夏天的雨,雨水給天氣帶來了清涼。

3樓:北極雪

不一會兒,雨慢慢變小了,樹葉在雨中停止了跳舞,雨水順著葉脈滴到池塘裡,泛起一朵朵漣漪,風慢慢溫柔起來,太陽撕開了烏雲,露出了棉花糖似得白雲。陽光透過樹縫,灑下萬道金光,照在蒼翠欲滴的葉子上,把帶著雨水的樹葉照成了一片金綠。陽光撒在小池塘的水面上,像鍍了一層金粉。

天邊的彩虹,洗過了的藍空與洗過了的一切,不得不讓你讚嘆「好乙個美麗的世界啊!」

4樓:明海教育空間

俗話說「六月的天,孩子的臉,說變就變。」真是一點兒不錯,今年暑假,我就有幸領會到了夏天暴雨疾來疾去的壯觀場面。

夏日的雨與其他季節不同,正如蘇軾所寫「黑雲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亂入船。」那一天,本來晴空萬里,蟬聲連連,可一轉眼,外面的天突然變得黑壓壓的,放眼望去,真有種「黑雲壓城」的感覺。外面的風「呼呼」地吹著,地面上的沙塵御風而起,一時間沙塵瀰漫。

突然,一道銀白色的閃電劃過天空,有如一條銀白色的巨龍在黑雲間遊走,緊接著,一聲聲悶雷響徹天空,氣勢壯觀。

這電閃雷鳴聲就是下雨的前奏曲。果然,不一會兒便下起了傾盆大雨,豆大的雨點像跳水運動員似的爭先恐後地往大地媽媽的懷抱跳下。「砰砰」地打在作文https:

//www.zuowen8.com/窗戶上,那雨越來越大,雨點連在了一起,像一根根銀色的線條。

遠遠望去,彷彿在天地間蓋上了一塊白色的幕布。我彷彿看到了雨點落入那燥熱的小河中,使不耐煩的魚兒重又歡快地游動起來;我彷彿看到了雨點落在那乾裂的地面上,讓地面重又變得濕潤起來;我彷彿看到了雨點落在路邊的大樹上,使那些幹得發黃的樹葉重又舒展出美麗的嫩葉來。整個世界好像都被這雨水浸沒了一般。

少頃,雨漸漸停了下來,不一會兒藍天白雲又回來了,太陽也露出了紅紅的笑臉。雨後的空氣十分清新,人們三三兩兩地出來散步,呼吸著這夾雜著泥土氣息的空氣。鮮花上掛著乙個個晶瑩剔透的小水珠,給花兒更增加了幾分艷麗。

夏天的雨,真是大自然給我們最好的禮物!

佚名寫的雨中即景作文5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聽,聲音越來越近,隨著一縷縷和諧的風兒輕捷,靈巧——雨悄悄地來了。 不一會兒,來自四面八方的雨聚集到了一起,形成了一場極美而又壯觀的大雨。

小雨點撞在了石頭上,滴在了小河裡,打在了綠葉上.....一切事物瞬時間都成了琴鍵,大手似的雨點打在了每乙個神奇的琴鍵上,發出的美妙,悅耳的聲音成了一曲夏季雨景的讚歌。當你仔細地體會,會感覺到周圍都飄著無數奇妙的音符。

雨越下越大,院子裡到處的滿天星,不僅沒有倒下,而是貪婪地吮吸著雨婆婆賞給它的雨水,拼命向上長。富有神奇樣子的龍吐珠,喝著雨水,艱難地吐出花蕊來。樸素大方的胭脂花被雨點打得嬌滴滴的,看起來象一位害羞的妙齡少女。

漸漸地,漸漸地,雨停了,風也屏住了呼吸。只要你站在雨後的某個地方,就會覺得此時的空氣,宛如一張嶄新的白紙。一切有顏色的植物又似一塊塊調色盤,雨點落在滿天星的葉子上,成了一滴晶瑩,綠色的露珠,雨點落在了龍吐珠上成了黃色的露珠,雨點落在了胭脂花上,成了又一顆紫色的露珠......

雨後,所有事物都變得生氣勃勃,欣欣向榮,這樣普通而又常見的雨景,只要你會心觀察,用心體會,真心感覺,會覺得這是種稀罕少見的雨中即景。

6樓:末影之眼

夏天的天氣就像是娃娃的臉一樣說變就變,前一刻還是晴空長萬i裡,可後一刻就已經下起了傾盆大雨。

清早,天空中還是萬里無雲。到了中午,天空中就湧現出了一朵烏雲,烏雲越來越多,而且聚集了起來,並且越聚越大,最終籠罩在城市的上方,城市裡黑沉沉、陰森森的讓人感到十分壓抑,沒過一會兒就下起了淅淅瀝瀝的小雨,還夾雜著一些轟鳴的雷聲,讓一些膽小的人嚇得不輕。正在教室裡上課的學生紛紛坐不住心裡想著,快點下課呀,去操場的上瘋玩一番。

漸漸地淅析瀝瀝的小雨變成了一場傾盆大雨。路上騎電動車和自行車的人都拿出了自己的雨衣,披在了身上,開汽車的也都紛紛開啟撤燈和雨刷,擁擠地向前駛去,路上的行人也都走進了商場的大門避雨,有的人望著天空唉聲嘆氣,有的人望著外面幾乎成河的道路長吁短嘆,有的人心裡想著家裡的親人,又看了看外面幾乎成河的道路皺起了眉頭,有的人還藉機賣起了雨傘、雨衣、雨靴等雨具。

在這雨中最快樂的就是植物和小孩了,植物在雨中不停搖曳著,貪婪地吮吸著空中的雨珠。小孩在放學後在雨中跳來跳去、大呼小叫,直到雨水浸濕了他們的衣服,他們才大叫地朝家裡跑去。

啊,我愛夏日,更愛夏日的雨。

7樓:呃呃呃好的吧的

你走,我不送你。你來,無論多大風多大雨,我要去接你

8樓:蔚藍海濤

又是夏雨飄灑的季節,又是相思成堆的日子。飄灑的夏雨淋溼我鬱悶煩躁的心情,讓我這顆相思的心終於可以得到片刻的平靜。在夏雨中透過滴滴的雨絲,我依稀看到了雨中好朋友的身影,心中泛起陣陣的思念之情。

飄灑的雨,寄託了我對千里之外好友的乙份眷戀,乙份溫馨的祝福,乙份淡淡的情思,鐫刻下深深的美好回憶。

獨自撐傘漫步城市的街頭,用心體味雨中即景,感受全身上下都浸透了夏季的清涼,看著雨中三兩成群的行人在雨中散步,街道兩邊的樹枝隨著飄飄灑灑的雨在輕輕搖曳,揮灑著雨季中的縷縷絲絲涼意,讓行人感受絲絲清涼,讓我深深體會到了乙份愜意。

在雨中我思念你,在雨裡我牽掛你,在雨裡我呼喚你……一種從心裡默默哼出的歌聲,讓我想到了千里之外的好友。在365個日日夜夜裡,一想到你的溫馨祝福和甜蜜笑容,我就止不住兩眼落淚,一直流淌到心靈的深處揮之不去,凝聚成美麗的祝福詩行。

在雨中慢慢回想起自從與你美麗邂逅的美麗瞬間,我因你的純潔、善良讓我感動,一段時間完全還沉浸在你的倩影和甜美聲音裡。

夏季的雨,綻放出你燦爛的微笑,流露出你溫暖的問候,凝聚出你我之間的美好情誼。透過雨季,讓我心靈的得到了洗滌,揚起了希望的信心和戰勝各種困難的勇氣。雨季來臨之時,讓我的心靈流滿絲絲雨水,滋潤心靈的幾多期許和相互守望。

雨在一直下著,在夏雨中默默感受純潔的友情帶給彼此之間的美好享受,飄灑一片溫馨浪漫的印跡,恆久永遠……

日落即景作文

9樓:姬覓晴

《日落即景》的作文可以以探索的主題去寫,描述從一開始的印象,到見過日落以後心情和感受變化的過程,最後最後以日落結束,但是卻又是乙個開始來收尾。

正文:

同學們都說日落很美,我想日落不就是太陽下山嗎,有什麼好看的?

今天黃昏,我在陽台晾頭髮,看見天空紅似火。太陽還在山頭,她像是女孩子剛化了妝的臉,紅撲撲、紅潤潤的。天空像是個大舞台,在萬道金光的照耀下,天空的雲彩開始變得五彩繽紛。

僅紅色就有深紅的、血紅的、粉紅的、淺紅的,更不用說銀白、公尺黃、大紫等其它顏色了。

這時的天空真像彩色的大海,雲朵就像大海浬大大小小的島嶼,但是比島嶼還要迷人,因為它是五光十色的。我想,就算是夏威夷,也沒有這麼有活力。夏威夷的島嶼能像它這樣漂來浮去嗎?

雲朵也是挺好客的,一會兒相互握手,一會兒相互擁抱,似乎是多年不見的老朋友。它們在聊些什麼,它們在做些什麼,我們是不知道的,但是我知道它們一直在一起聊,一直到太陽落下了山坡,天色暗了下來。

太陽越落越下,整個兒都看不見了,光芒越來越少,天色越來越暗,那些「島嶼」也越來越朦朧,最後太陽徹底看不見了,但我知道,太陽落下去,它就會又從另乙個地方公升起來,而日落這一幕的風景,永遠印在了我的腦海中。

雪後即景作文結尾怎麼寫,大榕樹即景作文結尾怎麼寫?

星期天,我做完作業,眺望窗外,只見朵朵潔白的小雪花從天上飄落下來。過了一會,雪花密集起來,像鵝毛,像棉花,一簇簇,一團團。我實在等不急了,馬上衝出家門,開始觀賞起雪來。來到戶外,一陣風吹來,雪花像調皮的小男孩,一會在空中飛舞,一會跳在樹上,一會又落在我的頭上,脖子裡。我感到涼意充滿了全身。我想拿起雪...

寫描寫夏雨獨特之處的作文,寫一篇描寫夏雨獨特之處的100字作文

天空下著鵝毛大雪,寒流也來了,北風呼呼地吹著。蠟梅 翠竹 蒼松都不怕寒冬,蟒蛇 螞蟻 刺蝟等動物全躲在洞裡冬眠。小紅和小明正在操場的光滑地上溜著冰 小芳 小華和毛毛在玩著雪,打起了雪仗,堆起了雪人,大家三五成群,無憂無慮地玩著,開心極了。我還跟媽媽 學燒菜,媽媽說先燒個簡單的,她教我燒絲瓜湯,媽媽把...

描寫夏雨的作文開頭,描寫雨的作文開頭,春雨夏雨,秋雨,結尾

夏天的雨,總是令人欣慰的,在驕陽燒乾了的大地上,在我們乾燥的 上留下絲絲涼涼的感覺 那感覺,滲入 衝進了身體的每乙個乾渴的細胞,夏天的雨 自己寫的啊,希望可以幫忙 這幾天天氣悶熱,驕陽似火。空中沒有 一些涼風,沒有那種涼絲絲的感覺,熱的人們個個汗流浹背。花兒低垂著頭,像生病似的。路上的行人 車輛逐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