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仕途上,搞管理沒有發展空間了,一輩子搞技術,會吃香嗎

2022-04-03 18:50:10 字數 5550 閱讀 4101

1樓:匿名使用者

官本位一直是我國沿襲千年的民族情結,君沒聽過學得文武藝賣於帝王家嗎?我不知道你說的仕途是什麼階層的,我認為正統仕途應該是公務員,提拔重用屬認命制。你談到搞技術我覺得你應該是在國企或機關下屬的事業編單位,這樣的單位我覺得還不算仕途,就連各局行委的辦公室主任都沒事業編什麼事兒你所說的這樣的仕途又從何談起呢?

搞技術的充其量是被尊重,這點我同意樓上的觀點,領導不一定董技術但領導的手下是一群董技術的,這樣你應該明白了吧?人各有志,以你現在的觀點我到是覺得努力提高自己的職稱,衣食無憂的過一輩子應該不錯了,別想什麼仕途了,你應該不太適合仕途的險詐,真正混仕途的是不會在這個地方提這樣的問題的,思想不成熟

2樓:cad布局高工

搞技術,永遠不會有搞管理的吃香。搞技術,所獲得的報酬,是雙方約定的報酬,不可能是按勞所得。搞管理的,每個人都給他一點錢,他的收入有多少了呢?

這個世界上總共有這麼多的人,如果老是不戰爭,生產出來的很多物質資料,不會損壞的,當得到飽和時,還需要生產什麼東西呢?搞技術,就無用武之地了。而世界上這麼多人,總要有人來管理的,否則不是亂套了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搞管理依靠溝通,技術到了一定的程度就會獲得相應的尊重,需要不斷提高自己。

搞技術,哪些技術是越老越吃香?

4樓:六度波羅蜜

凡是需要時間沉澱才能提高的技術人才都是越老越吃香的,比如醫生、建築類工程師等等

5樓:匿名使用者

房地產行業中的某些技術職位也是越老越吃香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方面的工程師,技術總工等

7樓:荊飛惜彼

擁有高尚醫德精湛醫術的老中醫。免費為別人看病,你願意嗎?

在企業裡搞行政還是搞技術??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的迷茫點就在於魚和熊掌不知道吃哪個

那麼關鍵就在於,你把眼光放遠,捫心自問一下,你今後想做什麼。

你想由技術人員上公升到技術主管再到高管?還是純技術由普通工程師做到資深工程師?再是由行政助理邁向行政主管行政總監?再就是由業務人員做到業務經理?

大概的路子是這麼幾條。

如果在現在的公司長遠來看有你想要的東西,那就再繼續細想。你要的東西憑你走的路子能得到嗎?現在這個社會,背景這個問題在國企裡越來越弱化了已經,只要你有本事,做事得體到位,行政也一樣混出頭。

國企的公升遷比較慢,一年半載是看不出前景的,要覺得是你想要的就待下去,堅持才會有收穫。做行政學到的不是技術,是與高層人員周旋的能力。

如果你想要搞技術,踏踏實實做工程師,那一樣可以,輔助也一樣重要。只是沒有什麼機會晉身高管,所以想今後由技術走管理道路,那麼還是離開吧,到乙個你的技術可以做主業的地方。

跳槽頻繁固然不好,但是人必須對自己的前途負責,深刻剖析自己,找出自己真正想要的,構思出達到目的可行的途徑,才能夠給自己找到合適的起點。

最後 祝你成功!

9樓:管理為王

一、企業裡如果有行政和技術職位最好,這樣可以選擇。

二、怎樣選擇,關鍵是看本人的興趣和志向,其次是自身的能力傾向。如果擅長行政工作,則選擇行政,如果認為自己比較適合從事研究工作,並有一定技術基礎,則當然應該從事技術工作。

三、相對而言:一般企業技術要比行政具有優勢:

1、技術本身就具有含金量,「技術在身,懷揣是金」。

2、「技不壓人」,學到老,越熟練,越老越吃香,是一輩子的財富!

3、行政一般是青春飯,除非做得出色,能夠平步青雲,才能公升到行政經理、總監,更好一點是行政副總之類。但機率相對而言太低。

4、行政,要提高自身修養和管理水平,具有較強的處世、處事能力,才有可能提公升。否則,到一定年齡可能會被淘汰,不能公升遷,又無才能,未來工作堪憂,得從頭再來。

四、鑑於上述,建議搞技術,如果能夠鑽進去學得好的話。

當然,具體還得根據實際自己決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國企搞關係最重要,特別是和領導的關係。到時候能公升職就好。

所以要搞關係!!!

我是公務員編制,我的仕途路該如何走?望政界高人指點!

11樓:黃宸風

當然是去紀委了,暈了,你在**部門待了幾年,到現在還沒有搞清楚幹部提拔情況啊,紀委書記是常委啊,在人事提拔上有發言權。進了紀委,可以經常的和縣紀委書記接觸,多少人夢寐以求的想和紀委書記一起工作。一旦進入他的法眼,前途無量。

多和領導溝通(你應該懂的),提公升他對你的印象.同時如果一旦你從紀委下調到鄉鎮,性質就不一樣了,那提拔可是飛速的,因為你從紀委下去那基本上屬於得到了紀委書記的認可,在鄉下待個年吧,估計就會把你調回城的,這屬於**提拔的必經之路,屬於鍍金性質。財政局待遇可以,但對你仕途幫助不大,在鄉鎮混。

最沒有前途了,一輩子都只能待在鄉鎮,很難爬到縣城的。多少鄉鎮幹部想進城啊。唉!!!!

所以如果你想在仕途上有所發展,就去紀委,如果你想生活安穩,就進財政局,如果你想一輩子和農民打交道,你就在鄉鎮一直混。

希望對你有幫助,記得給好評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樓上也是站在門外看體制。實際上從政治前途上,你現在留在鄉鎮圖發展更好,當然前提是有把握提副科進而擔任領導職務。否則就去縣里,財政局和紀委對你而言沒什麼區別,不是待遇的問題,而是縣里的職位可能會多些,非領導職務。

至於從紀委下掛,不是你想去就能去,一般是組織上有了培養意願才會派你下去,那種號召下去的,自己主動要求的是另碼事。你乙個技術幹部,去紀委是很難跟紀委書記打照面的,更多的也就是你們科室的領導。

本人從紀委到組織部,幹部問題接觸太多了

找不到合適工作想學個技術,現在社會上什麼吃香?

13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廚師挺吃香的,民以食為天,而且現在發展前景也不錯,未來提公升空間大.是個不錯的選擇

14樓:瀹団湗钀

首先你要弄清楚自己喜歡什麼專業,如果不知道怎麼選擇那麼我推薦汽車維修,理由如下:第一,發展前景好,作為乙個熱門行業,很受歡迎,對高階人才需求量大;第二,選擇多樣化,汽車維修中包含有:汽車車身修復,美容保養,調漆噴漆,除此之外還有汽車銷售,保險與理賠,二手車評估等

1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學些電腦方面的新技術,跟上時代步伐、挺好的,現在這些專業都很熱門呢,在外面都很吃香的,就業很廣

16樓:炫彩店鋪

廚師和大車司機或者汽車維修工。裝修現在不行了,太慢

17樓:安徽萬通小哥

當前,我國正在貫徹「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的發展戰略,國家對新能源汽車實施重點扶持政策。作為汽車行業的新貴,新能源汽車漸漸地在市場上嶄露頭角,我國是全球新能源汽車產銷大國,新能源客車已經出口到世界30多個國家和地區。新能源汽車是未來的發展趨勢,前景很好!

18樓:

你可以學汽修,學汽修對學歷沒什麼要求的,汽修學習其實並沒有想象中的難,汽修學習對文化課的要求並不高。主要還是你是否對汽修感興趣以及動手操作能力。現在汽修是決對的朝陽行業,看現在路上除了車多就是人多就知道了。

而且中國汽修專業人才是短缺的,學好了,以後的發展會很不錯的。我自己也在學,非常不錯的。希望能幫到你。

19樓:

現在學汽修不錯的啊!尤其是現在汽車的保有量是越來越多的!新能源汽車逐漸火熱,技術不斷更新,人才缺口很大,現在認真學習,掌握好這門技術,將來發展會很不錯的!具體時間看所選擇什麼專業,

30歲學什麼技術對為來有發展?可以乾到老,越乾越吃香

20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你好,現代社會汽車的發展日新月異,發展迅速,有助於就業創業發展,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一項熱門專業,建議可以考慮汽車行業,汽修是朝陽行業,現代人人以車代步,汽車保有量不斷增加,人們對車的追求不僅僅是代步,可選擇的專業很多,如汽車美容,汽車改裝,汽車養護等等,還有適合女生的專業,汽車商務,汽車銷售,二手車,保險理賠等。畢業還能獲取技能證書和學歷證書,無論是就業或是創業門檻都低還高薪。可以去學校實地考察了解一下再決定。

21樓:

可以學廚師、it、西點、美容師、汽修人員等。

1、廚師,是以烹飪為職業,以烹製菜點為主要工作內容的人。廚師這一職業出現很早,大約在奴隸社會,就已經有了專職廚師。隨著社會物質文明程度的不斷提高,廚師職業也不斷發展,專職廚師隊伍不斷擴大,根據有關資料統計,21世紀初,世界廚師隊伍已發展到數千萬人,中國素以烹飪王國著稱於世,廚師力量和人數首屈一指。

2、it,大體來說就是電子類產品。比如電腦,手機,投影機,印表機,及所有的電腦周遍裝置都稱之為it產品。it行業指的是經營這些產品的行業,另外還包括網路,軟體等都稱之為it行業。

總之包括內容挺廣泛的。

3、西點師。西點師,指專業學習西餐烘焙技術,要從事相關的工作,需要接受大量的訓練和培訓。優秀的西點烘焙人才應當具備法式、英式、德式等麵包的烘焙製作技術,製作港式、歐式西點蛋糕、派塔、芝士類甜品、韓式水果裝飾蛋糕、日式慕斯冰淇淋蛋糕等以及曲奇、餅乾、酥點、泡芙、蛋塔、比薩、巧克力、提拉公尺蘇等高階酒店宴席流行西點精品,同時,還需懂得西點行業管理和經營。

4、美容師,美容師是一種專業美容領域的職業稱謂,主要工作在美容院及能為顧客提供美容服務的場所,工作職責是為顧客提供美容服務,比如洗臉、保養、按摩、香薰、和**等**護理工作。

5、汽修人員,汽車保有量的提公升,汽車行業缺口越來越大,高科技裝置的普及,讓汽車行業不再是髒亂差。汽車技術入門簡單,零基礎就能學,上手快,出師快,低投入高回報,是乙個好的選擇。

22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廚師可以考慮一下哦,無年齡限制,越乾越吃香!

餐飲業誕生幾千年來,從未面臨淘汰,隨著現代社會人們對生活水平要求越來越高,餐飲業進入了又一輪高速發展期。

未來,具備廚房管理、餐飲管理等相關知識的複合型廚師將成為用人單位的優先選擇。

感興趣的朋友快到專業烹飪學校看看吧!

23樓:天琥教育

30歲學室內設計、平面設計、網頁電商設計都很吃香,這幾個專業也是資歷越深越賺錢的。

設計是乙個非常吃香的行業,但不是每個人都能勝任的,最好在學習之前先來做乙個小測試

→→點選測試我適不適合學設計

24樓:22度寂寞

我所知道的珠寶鑑定師,只有深圳某個地方可以考。

珠寶鑑定和貴重奢侈品的維修,都是好職業。

另外珠寶加工師傅,到深圳去學一兩年,邊學邊工作,回來自己開個首飾店。

去南方取取經吧,不止我說的這個職業,我現在回老家了,也不知道那邊現在有什麼這邊沒有的。

25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現在是汽車時代了,熱門的生活與社會的發展需要汽車來保障,從事汽車養護維修行業,學汽車美容維修技術,學會了時機成熟開這樣的汽車養護店前景也不錯的。

26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越老越吃香,對於那些急需要改變自己,需要一門技術來支撐夢想,看重行業前景和追求高薪就業的人來說,學it自然是獨一無二的最好選擇

獵頭為什麼只在一二線城市發展,如果在遵義發展獵頭有前景嗎

遵義已經有獵頭模式了,但是獵頭作為乙個高效率 高質量 高成本的招聘模式,要完全複製到四五線城市可能性不大,而且遵義的經濟水平和北上廣有差別,企業不一定願意花高額費用。也就是說,遵義的獵頭模式至今並不規範和完善,題注聽說過人才經紀人嗎,和獵頭性質一樣但是收費更適合遵義,你感興趣可以搜一搜 來人輕獵 這...

手機一直開著wifi費電嗎?如果在沒有wifi的環境也一直來著wifi會很費電嗎

手機使用wifi本來就是耗電的,在沒有wifi下開啟wifi的話手機會一直搜尋附近的wifi,同樣也是耗電的,所以,在不使用的時候還是把wifi關掉吧,希望採納 沒有wi fi的時候會的。但是有wi fi的時候開著就不會了 因為避免了手機自動搜尋訊號。這樣反而會省電忘採納 費電,但是不多,最多的是你...

如果在農業局工作,屬於縣事業編,有發展前途嗎

我就是深圳農林漁業局的工作人員,每月除了領4000多都沒了,我以後是要大錢的,所以兄弟想一生這樣過就可以,如果不想的話就出來,我去年就走了,靠以前的關係做生意,現在的資產過百萬,相信我,請問在縣農業局工作好還是在縣農委辦工作好呢,主要是今後的發展和待遇上面說,都是事業單位。祁陽縣的消費不低,但是在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