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伏加德羅定律,阿伏加德羅定律的推論

2022-04-03 10:55:17 字數 2572 閱讀 5695

1樓:匿名使用者

阿伏加德羅定律:在相同的溫度和壓強下,相同體積的任何氣體都含有相同數目的分子

阿伏加德羅定律的推論

阿伏加德羅定律及其推論

阿伏加德羅定律的推導過程!!!

2樓:宿夕章茶

(pv=nrt)克拉伯龍方程

解析:阿伏伽德羅定律的內容為:

在同溫同壓下,同體積的氣體含有相同的分子數。

即「三同」定「一同」。

據此得到的推論有

(1)同溫同壓下,v1/v2=n1/n2

(2)同溫同體積時,p1/p2=n1/n2=n1/n2(3)同溫同壓等質量時,v1/v2=m2/m1(4)同溫同壓同體積時,m1/m2=ρ1/ρ2注意:①阿伏加德羅定律也適用於不反應的混合氣體。

②使用氣態方程pv=nrt有助於理解上述推論。

具體推導過程如下:

阿伏加德羅定律研究的是理想氣體,故應用理想氣體狀態方程既pv=nrt

其中p為壓強;v為氣體體積;n為物質的量(對應分子數)r為乙個常數;t為熱力學溫度

得到pv=nrt,其中r為常數

故剩餘4個變數,知道兩個,既知道另外兩個的關係得到推論:(1)、(2)

再根據n=,帶入pv=nrt

既有:pv=rt

此時去除r有5個變數,知道3個,既知道另外兩個的關係得到推論:(3)

再根據v=,帶入pv=rt

既有p=rt,化簡為:p=rt

此時,去除r有4個變數,知道2個,既知道另外兩個的關係得到推論:(4)

阿伏加德羅定律及推論的推導公式,急!!

3樓:匿名使用者

定律:同溫同壓下,相同體積的任何氣體都含有相同的分子數。

推論1:同溫同壓下,任何氣體的體積之比=物質的量之比(=所含的分子數之比)

t、p相同:v1/v2=n1/n2(=n1/n2)

推論2:同溫同壓下,任何氣體的密度之比

=摩爾質量之比(既式量之比)

推論3:同溫、同體積,氣體的壓強之比=分子數之比

推論4:同溫,同壓,同體積條件下,不同氣體的質量比等於摩爾質量比。

推論5:同溫同壓同質量,體積與摩爾質量成反比

推論6:同溫同體積同質量,壓強與摩爾質量成反比

就是乙個公式:pv=nrt(p壓強 v體積 r常數 t溫度),及其變式:pm=ρrt(p壓強 ρ密度 r常數 t溫度)的應用

不明白就說

比如說推論1:同溫同壓,:pv=nrt可寫成v/n=rt/p(常數)

所以不同的氣體:v1/n1=rt/p,v2/n2=rt/p

v1/n1=v2/n2

v1/v2=n1/n2

推論2:同溫同壓由:pm=ρrt,m/ρ=rt/p

所以不同的氣體:m1/ρ1=rt/p,m2/ρ2=rt/p

m1/ρ1=m2/ρ2

m1/m2=ρ1/ρ2

以下就一樣了,明白不

參考資料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氣體分子的大小與氣體的體積相比可以忽略,並且氣體分子之間的相互作用力也小到可以忽略的程度,這種氣體可稱為理想氣體。當溫度不是過低、壓強不是過大時(比如我們經常遇到的標準狀況和常溫常壓時),氣體可近似看作為理想氣體。理想氣體的狀態用三個物理量共同給以描述:

溫度、體積和壓強,將它們彼此聯絡起來的方程即為理想氣體狀態方程。

理想氣體狀態方程可表示為:pv=nrt,其中p、v、n、t依次代表氣體的壓強、體積、物質的量、溫度,r為氣體常數。

阿伏加德羅定律:根據理想氣體狀態方程pv=nrt,不難看出:在相同溫度、相同壓強下,相同體積的任何氣體物質的量相等,即可表述為阿伏加德羅定律:

在相同溫度和壓強下,相同氣體的任何氣體都含有相同數目的分子。

氣體分子的大小與氣體的體積相比是可以忽略的,所以一定量氣體的體積主要由氣體分子間平均距離的大小決定。氣體分子間的平均距離受到溫度和壓強的影響,當溫度公升高(或降低)時,氣體分子間平均距離增大(或減小);當壓強增大(或減小)時,氣體分子間平均距離減小(或增大)。因此,各種氣體在相同溫度和壓強下,分子間平均距離才會相等,氣體的體積只取決於分子的數目。

結論由此而生:在相同溫度和壓強下,相同數目的氣體分子佔有的體積是相同的。利用n=m/m和ρ=m/v(式中的n、m、m、ρ、v分別表示物質的量、質量、摩爾質量、密度、體積)的公式,根據理想氣體的狀態方程pv=nrt,可以推導出在同溫同壓下,描述氣體的幾個物理量之間的關係。

下列推論是常見的幾種:

(1)同溫同壓下,氣體的體積之比等於物質的量之比,即v1/v2=n1/n2 。

(2)同溫同壓下,兩種氣體的密度之比等於摩爾質量之比,即 ρ1/ρ2=m1/m2。

(3)同溫同壓下,相同質量的兩種氣體的體積與它們的摩爾質量成反比,即 v1/v2=m2/m1。

(4)同溫同壓下,相同體積的兩種氣體的質量與它們的摩爾質量成正比,即m1/m2=m1/m2。

利用以上推論解決問題,一定注意它們的前提條件,僅適於在同溫同壓下的氣體。

阿伏加德常數是如何得到的

是12克 c 12 所含原子的個數吧!1摩爾c是12克。中所含的原子數稱為阿伏加德常數。這是一道化學題吧。1mol任何粒子所含有的粒子數叫做阿伏加德羅常數,通常用這個近似值。科學實驗表明,在中所含有的碳原子數約為,如果在一定量的粒子集體中所含有的粒子數與中所含有的碳原子數相同,我們就說它為是指原子核...

為什麼要以阿伏加德羅常數來確定每摩爾的量

就是乙個很有用常數,12克碳就有那麼多個c原子 64克鐵就有那麼多個鐵原子 如果直接用數字表示,太不方便了 可讀性太差 阿伏伽德羅常數要不要帶單位?常數為什麼要帶單位 阿伏伽德羅常數不需要帶單位,它指的是是0.012千克碳12中包含的碳12的原子的數量 但是常數有時是有單位的,比如我們熟知的重力加速...

下列說法正確的是A已知阿伏伽德羅常數,氣體的摩爾質

a 已bai 知阿伏伽德羅常數na 氣體的摩du爾質zhi量m和密度 dao分子版佔據空間的體權積為 v0 m na 故氣體分子間的平均距離為 d 3v 3 m n a 故a正確 b 液晶像液體一樣具有流動性,而其光學性質具有各向異性,故b正確 c 氣體如果失去了容器的約束就會散開,這是因為氣體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