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石穿」是物理作用還是化學作用

2022-04-03 10:55:13 字數 658 閱讀 5354

1樓:

水滴石穿有兩點,一是物理原因,水在下落時有重力影響,具備了一定的速度就有一定的能量,可以造成石的損失。但是效果很微弱,另一方面是化學作用,侵蝕。熔解石頭。

水吸收和溶解了空氣中的二氧化碳,變成了碳酸水,碳酸水與石灰岩即碳酸鈣反應,生成了新的物質。水滴不斷地滴下來,也就不斷地溶蝕石灰岩,並把溶蝕的物質沖走。這個過程就是喀斯特作用。

2樓:結局兩散

都有。有物理的溶解摩擦

化學碳酸的侵蝕

3樓:左

物理岩石的成分有的是矽酸鹽

有的是碳酸鈣

不論哪種都是難溶於水,溶解度非常小並不是真正的不溶於水。

經過幾千年的流水衝擊

慢慢溶解

4樓:

很顯然,物理。

【釋 義】

水一直下滴,時間長了能把石頭滴穿。比喻只要堅持不懈,細微之「力」也能做出很難辦的事。也比喻只要有恆心,不斷努力,事情就一定能成功。

5樓:問知道了

物理加化學!

世間萬物都存在統一性!

6樓:國賓山鴿

投票______ (yingjchangk - 魔導師 十級)

《水滴石穿》閱讀答案,水滴石穿閱讀題目

1 堅持不懈 的意思是 堅持到底,一點不鬆懈。找出短文中敘述小水珠堅持不懈 辛勤工作的句子,在下面畫 2分 從這以後,小水珠滴呀滴呀,更辛勤地工作著,不管颳風下雨,也不管白天黑夜,從不休息。2 寫出下列詞語的近 反義詞。2分 近義詞 辛勤 勤勞 趕快 趕緊 反義詞 成功 失敗 堅硬 柔軟 3 對比鮮...

水滴石穿怎麼造句運用,用水滴石穿造句

1.老師在畢業紀念冊題下 堅持不懈,水滴石穿。2.他認為談戀愛要有水滴石穿的功夫,磨久了自然會有成果。3.天下無難事,只要你有恆心,自然水滴石穿,獲得最後成功。用水滴石穿造句 1 別看我們現在很不強大,只要我們堅持努力,總會水滴石穿,取得成功。2 作為新一代的創業者,我們既要有奮發努力的精神,又要有...

水滴石穿成語比喻什麼成語水滴石穿比喻什麼

成語解釋成語 水滴石穿 拼音 shu d sh chu n 滴 滴落。穿 洞穿。水一直向下滴,時間長了能把石頭滴穿。比喻只要堅持不懈,細微之力也能做出很難辦的事。也比喻只要有恆心,不斷努力,持之以恆,事情就可能成功。成語故事宋朝時,張乖崖在崇陽當縣令。當時,常有軍卒侮辱將帥 小吏侵犯長官的事。張乖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