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教師資格考試科目的問題,關於山東教師資格考試的問題

2022-04-01 13:40:27 字數 2395 閱讀 7624

1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你的戶口是北京,雖在陝西上學,但不能在陝西考試。因為目前北京和陝西還都是省考,在陝西參加考試即使成績合格了,跨省的成績到北京申請認定時不會被承認。而按國家規定,教師資格認定必須在戶口所在地的教育局申請。

2、教育政策法規、教師職業道德的內容不單獨考試,它包括在「教育學」試卷的內容中了。

2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中公教師考試網為你解答:

教師資格考試非統考省份只考《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以及普通話等級證書。而《教育政策法規》和《教師職業道德》是教師招聘考試中才會考到的內容,拿到教師資格證之後就能教學,但是要成為老師還要參加當地的教師招聘考試,考試通過了才能教學。

教師招聘需要考的內容為:

幼兒園:

筆試:幼兒教育學、幼兒心理學、幼兒教育心理學、幼兒教育法律法規、幼兒教師職業道德

面試:說課、試講

小學、中學:

教育理論:教育學、教育心理學、心理學、教師職業道德、教育法律法規、新課程改革、時事政治

學科專業知識:學科知識、教材教法

面試:說課、試講

綜合知識:公共基礎知識、職業能力測驗、申論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關於山東教師資格考試的問題 10

3樓:山香教師

本科可以考中學和小學教師資格證,中學教師資格證也可以教小學,招教一般要求報考學科與資格證學科一致,報考**: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網

4樓:最愛聽風

不是,沒有專業限制的。只有學歷要求,報考幼兒園、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報考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不限制專業。

根據教育部的規定,所有符合學歷報考條件的考生,不限專業報考教師資格,如漢語言文學專業的考生,可以自願選擇任何已開考科目(專業),如物理、化學等。

關於湖南教師資格考試有關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在當地人事局報名審核,親自現場採集資訊

紙質考試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湖南省的筆試考試都是統一的,長沙和湘潭無區別,你是湘潭的就在湘潭報名,因為這個一般有報名條件限制,不是你想在長沙報名就可以報。其次,湖南省的筆試科目為教育學、心理學,網上說的綜合素質那些,不是湖南省的考試科目。目前教師資格考試有國考和省考兩種形式,有部分省份是國考的,他們的科目就是綜合素質那些,湖南目前是省考,因此湖南是教育學和心理學。

再次,注意到湖南省各地的教師資格考試都是必須要先參加培訓的,這個培訓是教育局統一組織的,如果不培訓就不能參加考試,這個也是為了提高考生的實操能力。最後,關於報名,各地的報名時間都不一致,各地教育局自己安排。報名都是現場去報名,你可以關注湘潭教育局的官方**,上面會釋出報名的公告。

我看了下,湖南2023年的報名資訊只有郴州和張家界出來了,其他地方還沒出來,耐心等待吧

教師資格考試的問題

7樓:山香教師

筆試成績有效期兩年,你在兩年有效期內完成筆試和面試的話就不影響後期參加教師資格認定的。其中筆試任何一科超過兩年有效期都需要重考,這點注意一下。

8樓:中公教育

筆試成績是保留兩年,但是認定是沒有時間限制的,所以認定這一塊你不用太著急,但是認定期間你需要考取普通話,否則沒辦法認定成功。

9樓:畫扇悲風傷月夜

教師資格證報考不限制年齡和專業,要求報考時符合相應的學歷條件:幼兒教師資格:師範生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生大專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小學教師資格:

師範生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生大專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初級中學教師資格:師範生高等師範專科學校;非師範生大本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個別省份放寬至大專學歷)高階中學及中等職業教師資格:師範生高等師範院校本科;非師範生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18上半年資格證筆試本週末就要進行了,可以參加下半年的筆試報名中小學教師資格報名

教師資格考試的問題。謝謝

怎麼通過教師資格考試,什麼是教師資格考試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既然下定決心要考教師資格證的話,就安心複習備考內,那容些所謂的考題答案,全是子虛烏有,反而會導致你在考場上朝三暮四,影響自身答題。教師資格證的 教育學 和 心理學 需要你平時的積累和複習,說課環節則是你自身的特色。記住一點,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

關於教師資格考試的問題求助,謝謝了

根據國家有關規定,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者人員還需要向相應的教師資格認定機構 即教育局 申請認定教師資格,才能獲得相應的教師資格證書。現就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合格人員申請認定相應教師資格的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1.請申請人登入所在省份教師資格認定 或根據擬申請認定的教育局通知要求,了解認定政策 認定流程 ...

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2023年安徽教師資格筆試內容是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2015年安徽教師資格筆試內容由中公安徽教師網為您提供 暫時2015年下半年安徽教師資格公告沒有下發,報名時間預計為9月,筆試時間在11月。2015下半年教師資格統考報名入口及准考證列印請收藏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 2015年安徽教師資格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