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油站附近有哪些注意事項,加油站加油員加油過程中有哪些注意事項

2022-04-01 13:15:14 字數 3250 閱讀 4207

1樓:弓凡霜

加油站是絕對禁止吸菸的,汽車駛入加油站後,駕駛員和乘客不管是在站內還是站外,都不能吸菸。因為加油站附近聚集來了大量的可燃性氣體分子,細微的火星都可能引發火災甚至**。

2樓:小月有愛

對於車主來說,加油站是需要經常光顧的地方。每天私家車、貨車、油罐車等往來頻繁,加之油品屬於危險化學物質,易揮發易燃易爆,如果不在意一些安全細節與用車習慣,就會有安全隱患。禁止車輛著車時加油,一定要停車熄火,需關閉電源和發動機。

這樣不僅可以保證加油安全,避免在加油過程中發生意外,引發不可控制的後果,同時也可以減少汙染物排放。

3樓:匿名使用者

隨意穿梭加油站。加油站一般建在主幹道周邊,很多駕駛員遇到路面擁堵時習慣抄近道從加油站穿過。加油站是禁止逆行,為了保證加油站內行車有序,一般加油站都會設定明確的出入口,但由於很多客觀原因,造成一些加油站經常能看見有些車主圖方便逆行駛入,這嚴重影響了加油站的正常秩序,也給加油站帶來安全隱患。

4樓:公良映菱

加得太滿,一般滿箱的加油量以加油機自動跳槍為宜。加油時將油槍盡量的深入油箱口,可以減少加油過程中揮發汽油蒸汽,從源頭上減少星星之火,以免出現著火的危險。很多加油站的事故都是由於油氣洩露,碰到高溫的車體等引發事故,所以車主一定要注意這個細節。

5樓:賀妙絲

自己擅自加油,車主千萬不要去使用非專用自助加油機,當排隊的車主多的時候請給點耐心,不要擅自去操作加油機,避免誤操作,發生意外。加油時要聽從加油站工作人員指揮,在合適的加油地方加註燃油,不要自己亂動。

6樓:以心

對於每一位開車族來說,加油站肯定是乙個非常熟悉的地方了,但是在加油站為我們愛車加油的同時也要注意一些基本的事項,離車時注意防盜:如果是你乙個人去加油站給愛車加油的話,在離車的時候盡可能的將汽車鎖好,這樣可以避免偷盜事件的發生。

7樓:求註冊

撥打手機,手機正常待機時,內部電流只有8~10ma左右,當接打手機時,包括射頻天線,聽筒話筒,背景燈等處於都工作狀態,手機內部的電流可能增大至2 -2.5a,並可能會產生電火花,當接觸到加油站濃密的易燃氣體分子時,容易引**災甚至**。

8樓:去體味

塑料容器灌裝汽油。不能使用塑料容器裝油品,因為油料在塑料容器內流動時摩擦產生靜電,而塑料是絕緣的,不能及時將靜電排除。當靜電積累到一定的時候,會與油料分子發生反應,非常危險。

加油站加油員加油過程中有哪些注意事項

9樓:匿名使用者

問清車輛要加的油品,價錢。再加油的過程中要注意油流不要太大,要不容易噴油。加柴油快加滿的的時候要讓泡沫下一下在加。

10樓:耀陽保潔

注意勿抽菸,勿有明火,勿打手機,停車熄火。加油後,要把加油口擰緊,蓋好。不蓋好加油員工要被罰款的

加油站夏季上班安全注意事項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煙火。汽油在空氣中的濃度達到1.7%至7.

2%,若遇火源就會發生**。尤其是在溫度較高的夏天,汽油揮發速度快,加油站內汽油的濃度相對較高,當其達到一定的濃度後,任何細小的火花或肉眼看不到的靜電都會引起**。加油站也禁止使用手機,因為普通手機在使用中由於高頻電磁波,會產生射頻電火花、由於摩擦會產生摩擦電火花、裝置自身打火產生的火花及電池自身**等危險因素,而成為著火源。

除了加油站之外,其他易燃易**的場所一般也不允許使用手機,禁菸火,除非是防爆手機。如防爆手機ioutdoorf1(防爆版)就可以應用在石油、燃氣等場景,普通手機則不能。

12樓:妞妞愛玩具

作為消防安全重點單位,加油站嚴禁煙火是毫無疑問的,加油時單位空間內的汽油濃度大,明火存在引燃汽油的可能,吸菸更是明令禁止。很多朋友有「停車一根煙」的習慣,但這種習慣一定不要帶到加油站。

不能吸菸,不能接打**,很多車主都知道,而有些禁忌可能就不知道了。在加油站內,不要拍打化纖類衣物上的塵土。加油站最怕的就是明火和靜電,化纖面料衣服劇烈摩擦後容易產生靜電,因此加油時不要拍打衣物塵土,以免產生靜電造成危險。

在加油高峰期,如果可能的話先挪車再開票。上下班高峰期,不光路上會堵,加油站裡也會比較擁堵。車多大家能理解,就怕那些加完油把車停在加油機旁人在屋裡等著刷卡結賬、檢查小票、記錄錄油耗的司機,這樣會影響加油效率,讓眾多車跟著等。

另外,還要注意,人離開車時注意關窗,防止偷盜,拉手剎防止溜車。

關於加油站的注意事項

13樓:水評看世界

因為移動**可以點燃燃料或油霧。手機在接通電源亮燈時,或者在振鈴時因釋放足夠的能量而產生火花,引起燃燒。

14樓:老是跑龍套

手機在按下**開關時會產生微量火花,如果手機線路短路或老化,也有可能產生火花。如果當時空氣中積聚了相當濃度的易燃氣體便會發生**。有學者指出,手機所發出的電波,更有可能同油站的輸油裝置發生自然共振現象產生熱力而**。

此外,目前加油站使用的加油機普遍採用電腦控制,手機訊號還會影響其裝置的正常工作,導致計量不准。

15樓:時光簡訊

司有普說車中提到加油站加油的時間不同質量不一樣

16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是一種無線電通訊工具,無線電發射機發射出的無線電波(射頻電磁輻射),能使接受無線電的天線感生射頻電流。當射頻電流在金屬導體間環流時,遇有鏽蝕或接觸不良,就會產生射頻火花。由於汽油是易揮發性物質,在油氣罐及天然氣管道洩漏而形成的可燃氣危險區,手機產生的射頻火花很容易引起**,導致災害的發生。

所以在加油站和其他易燃易**的場所一般不允許使用手機,除非是防爆手機。如防爆手機ioutdoorf1(防爆版)就可以應用在石油、燃氣等場景,普通手機則不能。

加油站內電焊作業時注意事項

17樓:派克

首先要停止營業,施工作業前進行危害因素識別,根據識別情況制定和落實防範措施。具體點說,在加油站罩棚上進行施焊作業,屬於工業動火,要經過上級主管部門或當地消防部門審批,動火前要清楚作業點下方和附近的易燃物,焊機接線要符合安全規定,加油機要採取圍護遮擋措施,地面油汙要清理乾淨,加油島附近地面溝槽、下水井口等採取遮蓋措施,還要在動火現場使用2臺同型號規格的氣體檢測儀進行油氣濃度檢測,油氣濃度低於**下限20%才允許作業。施工現場領導要到現場指揮,要安排專職安全監督,做好施工監督檢查工作,還要提前制定應急預案,準備好消防器材,派出應急人員在旁監護。

油罐區要將油罐操作井等進行封蓋。

夢見加油站是什麼意思,夢見自己在加油站加油是什麼意思謝謝

你想想啊,周公那時候還沒有什麼加油站呢,所以有人給你了解釋,那就是一點點都不能信的,不是嗎 哈哈。祝你好運哦,夢見加油站是什麼意思?我不看 周公 憑自己的經驗分析吧 加油站 就是 給機器加 能量的 地方 可能你當時 餓了 或者你 生活該休息 該撲衝能量咯 或許你太累了 應該沒什麼意思.如果一定要加上...

夢見自己在加油站救火,我在加油站工作,夢見加油站著火了

夢見自己在加油站救火意味著 最具行動力的你,這兩天就象是救火隊般的發揮效用,尤其是家人已經把你加入手機的速撥鍵,有什麼疑難雜症第乙個就會想到你,大到要幫忙找房子租或買 調解問題,小至逛家具店都讓你不得閒。把這兩天的大大小小事情都輕鬆看待,可是會讓你受益良多喔。夢見自己在加油站救火的吉凶 一時盛運,而...

中石化加油卡可以在哪些加油站加油

加油卡在加油站就可辦理,交錢就行了,不需要別的手續。加油站分為 中石油 中石化 燕山石化等等。加油卡也同樣分為多種相應的卡。他們內部在本地區或某地區是連網的,可以通用,不能互用。中國石化加油卡在全國的石化加油站都可以通用嗎?以前中石油的加油卡只限省內使用。目前無論中石油還是中石化,加油卡都是全國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