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斤PH1的酸液體和1斤PH14的鹼液體倒在一起,得到的液體PH一定是7麼

2022-03-31 17:59:30 字數 3419 閱讀 8889

1樓:匿名使用者

1斤即是500克

500克的ph1的酸液體和500克的ph14的鹼液體倒在一起,這本身就是乙個錯誤,我想你問的應該是500克的ph=0的酸液體和500克的ph=14的鹼液體倒在一起,但是,同樣地這樣也是錯誤的,實質上我想樓主要問的是1公升(總之一定要是容量而不是克)的ph= 0 的酸液體和1公升的ph=14 的鹼液體倒在一起,這樣才有可能使溶液ph=7,這只是可能,因為如果溶液中其中一種是弱酸 ,或其中一種是弱鹼就肯定不等於7了。例子就是硫酸和氨水的反應,或硫化氫和氫氧化鈉的反應,這樣的反應還有很多。

你所講的一斤誤導了以上3樓,每種不同物質的溶液即使質量相等,他們的物質的量和物質的量濃度不一定相等,因為他們溶於水後的溶液密度不相等,體積也就不相等,你用質量來計算是很困難的,應該用體積,即溶液的容積,這樣就方便多了。

2樓:滑樂正

不一定.....如果是強酸弱鹼或者弱酸強鹼得到的都不是7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的

首先嚴謹的化學裡面是不能用斤來衡量液體的,最好是用體積,因為各種液體的密度是不同的,同樣「一斤」溶液,體積不一樣;第二,即使理想狀況,也應該是ph=0的溶液和ph=14的溶液混合,才能得到ph=7的溶液;第三,就是電離度的問題,不考慮其他影響因素,混合溶液的ph肯定是偏向電離弱的一方。

總之,這個問題裡面不確定的因素很多,樓主的一些說法也不太嚴謹。

請問ph14時是什麼顏色在ph試紙上?在一杯溶液裡調鹼時。我總是達不到ph14,到了12時顏色變化在試紙上沒得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你的溶液濃度太大,氫氧化鈉的濃度超過了1mol/l,使得氫氧根的濃度大於1mol/l,ph大於14,試紙上就讀不出來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ph試紙失效了吧,naoh不管加多少都很容易達到ph14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酸的濃度過大,鹼的濃度太低了吧

ph代表些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ph是拉丁語「pondus hydrogenii」一詞的縮寫(pondus=壓強、壓力hydrogenium=氫),亦稱氫離子濃度指數,是溶液中氫離子活度的一種標度,也就是通常意義上溶液酸鹼程度的衡量標準。通常ph值是乙個介於0和14之間的數,當ph<7的時候,溶液呈酸性,當ph>7的時候,溶液呈鹼性,當ph=7的時候,溶液呈中性.

ph值的計算中[h+]指的是溶液中氫離子的活度(有時也被寫為[h3o+],水合氫離子活度),單位為摩爾/公升,在稀溶液中,氫離子活度約等於氫離子的濃度,可以用氫離子濃度來進行近似計算。

在標準溫度和壓力下,ph=7的水溶液(如:純水)為中性,這是因為水在標準溫度和壓力下自然電離出的氫離子和氫氧根離子濃度的乘積(水的離子積常數)始終是1×10-14,且兩種離子的濃度都是1×10-7mol/l。ph值**明h+的濃度大於oh-的濃度,故溶液酸性強,而ph值增大則說明h+的濃度小於oh-的濃度,故溶液鹼性強。

所以ph值愈小,溶液的酸性愈強;ph愈大,溶液的鹼性也就愈強。

在非水溶液或非標準溫度和壓力的條件下,ph=7可能並不代表溶液呈中性,這需要通過計算該溶劑在這種條件下的電離常數來決定ph為中性的值。如373k(100℃)的溫度下,ph=6為中性溶液。

有很多方法來測量溶液的ph值:

在待測溶液中加入ph指示劑,不同的指示劑根據不同的ph值會變化顏色,根據指示劑的研究就可以確定ph值的範圍。滴定時,可以作精確的ph標準。

使用ph試紙,ph試紙有廣泛試紙和精密試紙,用玻棒蘸一點待測溶液到試紙上,然後根據試紙的顏色變化並對照比色卡也可以得到溶液的ph值。上方的**就相當於一張比色卡。

使用ph計,ph計是一種測量溶液ph值的儀器,它通過ph選擇電極(如玻璃電極)來測量出溶液的ph值。ph計可以精確到小數點後兩位。

ph試紙不能夠顯示出油份的ph值,由於ph試紙以氫鐵製成和以氫鐵來量度待測溶液的ph值,但油中沒含有氫鐵,因此ph試紙不能夠顯示出油份的ph值。

由ph值的定義可知,ph值是衡量溶液酸鹼性的尺度,在很多方面需要控制溶液的酸鹼,這些地方都需要知道溶液的ph值:

醫學上:人體血液的ph值通常在7.35-7.45之間,如果發生波動,就是病理現象。唾液的ph值也被用於判斷病情。

化學和化工上:很多化學反應需要在特定的ph值下進行,否則得不到所期望的產物。

8樓:匿名使用者

ph是代表酸鹼度,由ph1到ph6酸性逐漸減弱,ph7是中性,ph8----ph14是鹼性逐漸增強。

化妝品ph值偏酸偏鹼用什麼調節

9樓:

那是產品特定的,產品成分決定。選擇中性的就好啦!

10樓:秋水一方

酸鹼度(ph)值的認識

ph值對液體來說代表酸鹼程度;對**來說代表油性與乾性。ph值由0至14,ph0為最高酸性,ph14為最高鹼性,ph值在7以下屬酸性,ph值愈低,酸度愈大,ph值從7至14屬鹼性,ph值愈高,鹼度也愈大。

雖然ph表正確的中性點為7,但實際上中性的範圍可延伸ph6.5~7.5之間。試驗產品可用石蕊紙測試,酸性過重呈現粉紅或橘黃色,鹼性過重呈現綠色或藍色。

油性**ph值為3~4.5屬於酸性,選用產品應含酸度過高,如此有助於抵抗細菌的滲透,也可做殺菌消炎用。

乾性**ph值為8~9屬於鹼性,選擇產品應含微鹼性,較能軟化**,使**易於吸收和滋潤。

中性**ph值為5.6~6.5屬於弱酸性。使用ph值為7的清潔霜,會比ph值為5.5的清潔霜更有清潔力。

東方人標準的ph值為4.8~5.6之間,由於**各部位ph值的不同,所以選擇化妝品時應慎重,方能有所幫助。

ph值不平衡時容易造成皺紋、黑斑、粉剌、面皰等各種**病症。若要保持**的ph值正常化,除了營養乳液、化妝水調理外,在飲食方面也應隨時注意。

ph值1是高還是14是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ph值在化學中指酸鹼度 ph值低於7的話 則呈酸性 數字越小 酸性越強 ph值高於7則呈鹼性 數字越大 鹼性越強 等於7就呈中性 所以ph值1高還是14高並沒有乙個明確答案 從酸性考慮 自然是ph1高 但從鹼性考慮 就是ph14高了

(作為乙隻新人,我已盡力。望採納)~\(≧▽≦)/~

12樓:

ph值當然是14高(最高為14)。

酸鹼溶液的ph可以大於14或小於0麼,有的話

13樓:秋梵冰海

ph1~14以內可以用ph試紙比較粗略地檢測,可以用ph計精確檢測,但是近ph1、ph14已經不很準確,因為有酸偏離和鹼偏離。它們以及酸鹼度更大的溶液可以用酸鹼中和滴定方法檢測,特定條件下可以用電導儀檢測,可以用電化學方法檢測。當然儀器檢測是有難度的,是乙個研究課題。

(1 計算0 1mol L HAc的PH值,並與0 1mol L的HCL比較酸性的強弱

0.1mol l hac的ph值為2.88 0.1mol l hac的酸性比0.1mol l的hcl的酸性弱。分許過程如下 一 0.1mol l hac的ph值計算如下 對於hac溶液有 ka 1.76 10 5 則 ka c h c ch3coo c ch3cooh 1.76 10 5 c ch3...

1小時1噸的6公斤燃氣蒸汽鍋爐生產1噸蒸汽的執行成本是多少

1小時1噸的6公斤燃氣蒸汽鍋爐生產1噸蒸汽的執行成本依實際情況而定。燃氣蒸汽鍋爐的執行成本包括水費 電費以及天然氣費用,而每個地區水 電 天然氣的單價存在差異,以至執行成本也會有不同。模組燃氣蒸汽鍋爐 一般來說,燃氣蒸汽鍋爐的耗水和耗電量都非常小,在計算執行成本時幾乎可以忽略不計,裝置單位時間內耗氣...

2畝魚塘養了500斤1斤左右的鯽魚應該什麼時候喂飼料多少斤沉料

兩畝的魚塘裡面如果養了這麼多的鯽魚,那麼你一次性可以多喂一些魚飼料,這樣可以讓他們長得快一些。一畝魚塘能養多少公斤魚?你好,一畝魚塘能養一般不超過1000尾魚。可是也分魚種,如草魚為主,1畝放養400 600尾草魚,鰱魚200尾。鯉魚50尾。可以喂草魚顆粒料,又不至於太密。1 放養大規格魚種是池塘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