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新來的同事我們的經理叫劉光軍他比我大五歲我們都是男的我看其他業務員都叫他光軍我叫他

2022-03-31 17:15:05 字數 6411 閱讀 6464

1樓:李m小貓

叫劉哥比較好,因為你同事都直呼他名字,你是新來的,建議現在不要直接叫名字,最初可以叫劉經理,然後再叫劉哥,畢竟他比你大,又比你職位高,這樣叫比較有禮貌。劉總如果公司沒人這樣叫他,你還是不要叫了,公司老闆叫 總 比較合適吧

2樓:醒著——夢著

叫劉經理顯得太生疏 既然比你大就叫聲哥 既尊敬又不做作

3樓:yuan媛彬

新同事建議還是要多表現在積極工作上。混熟以後怎麼叫只是乙個稱呼而已,在沒有混熟以前還是要(尊稱)領導!不然你會給他留下乙個不好的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就叫劉經理,慢慢熟了就可以叫熟悉點了

5樓:手機使用者

剛開始叫劉總或者劉經理比較好,顯得比較尊重,一開始就光軍光軍的叫不好

6樓:one情呆子

跟著其他人一樣,迅速適應環境嘛,早晚都要叫的,沒必要與眾不同

7樓:匿名使用者

先叫劉經理或者劉總吧,等混熟了再改稱呼,雖然那時候應該很難改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同事面前叫劉總或劉經理,私下可以叫軍哥

9樓:

剛到這肯定要叫經理 你感覺有叫他名字的資本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找公司叫劉經理,或劉總,下班叫名字

11樓:

公司裡叫劉總 經理 私下叫哥

12樓:匿名使用者

劉總,劉經理,或者劉哥

13樓:巖逍風

一起吃個飯 叫軍哥

生活中的各種禮儀

14樓:檸檬一家人

1、在外地人面前,要使用普通話。

不能因為自己的習慣而要求別人聽懂方言,如果在外地人面前仍然使用方言,有可能會造成不必要的尷尬。只要態度誠懇,語速放慢,普通話不太好也能有效溝通。

2、掛**也講究長幼尊卑。

晚輩給長輩打**,長輩先掛;老師和同學打**,老師先掛;下級給上級打**,上級先掛;如果是同輩,最好被叫先掛。

3、端杯倒水注意尺寸。

端杯子手不要拿住杯口,手的高度應該在整個杯子的2/3位置,離杯口1/3遠,這樣可以留出足夠空間給客人喝水。

4、不要隨地吐痰。

如果咳出痰來,最好用紙巾或手帕將痰包起來,扔進垃圾桶,或者隨身帶走,事後清洗處理。

5、感冒咳嗽適當低頭避開他人,用手帕或紙巾掩面。

這是為了避免飛沫噴濺,但不要用手捂住口鼻,否則會將隨氣流噴出的細菌和病毒反壓回去,進入耳道損害耳膜,嚴重的還會引發中耳炎、腦膜炎。

15樓:祈蕾杞培

看到熟人、見過一兩次的點頭微笑;與人打招呼說你好;凡是不爭搶,就是禮貌讓人;不說髒話;別人幫助你的時候要說謝謝。很多俄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交換?地位低的人先給,按照地位高低遞給

17樓:匿名使用者

吃,不說文雅,起碼不要狼吞虎嚥。注意吃完一定要清理口腔,牙齒。(在廁所) 穿,不一定要一身名牌,但一定要衣著合體,乾淨整潔。

說,注意要面帶微笑,認真傾聽他人。且一定不噴口水,不口臭。 坐,千萬別坐成八字腿!

可以蹺二郎腿,但雙腿必須貼近。(蹺二郎腿代表自信,有高人一等的感覺,注意場合)穿裙子的女士,一定要整理好裙子再坐。 行,雙臂自然擺動,注意抬頭挺胸,面帶微笑。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插隊,不能直呼長輩名字,尊老愛幼

生活中應該注意那些禮儀?

1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禮儀是對社會成員個人自身行動的種種規定,而不是對任何社會組織或其他群體行為的限定。但由於每個群體都是由一定數量的個體所組成的,每乙個社會組織也都是由一定數量的組織成員所構成的。因此,個人行為的良好與否將直接影響著任一群體、社會組織乃至整個社會的生存與發展。

從此意義看,強調個人禮儀,規範個人行為,不僅是為了提高個人自身的內在涵養,更重要的是為了促進社會發展的有序與文明。

整潔的外表

你可以不是滿身名牌,可以不是追逐時尚的弄潮兒,但你的著裝一定要整潔、大方,這是一種尊重他人也尊重自己的做法。濃妝豔抹的臉蛋、亂蓬蓬的頭髮、過於濃烈的香水味、穿西裝時隱約露出的白襪子以及滿是皺褶的上衣、裙裝,這些看似不經意的細節,都有可能給別人留下邋遢的印象。

著裝注意場合

個性的著裝是彰顯自我的一種表現。不過,有一些場合,穿著還是別太「個性」的好。比如,平時你可以打扮成嘻哈搖滾風,也可以追求恬淡的森女系列。

不過,在工作場合,或者婚禮、宴會、聚餐等正式場合中,衣著得體是一種基本的禮貌。如果你的著裝過於隨意,不僅貶低了自己的身份,也是對在場所有人的不尊重。

不要長時間盯著人看

和別人互相介紹認識的時候,要起立,微微彎腰主動握手並正視對方的眼睛,以表示尊重。但絕不要盯著對方超過6秒。不論對方的穿戴或長相多麼吸引你,也千萬不要死死地盯著對方看個沒完,這會讓對方感到不舒服以及來自你的「敵意」。

距離產生美

對待陌生人或是不太熟悉的人,只要空間允許,最好保持大於45釐公尺的距離。這是因為過近的距離會讓對方覺得有壓迫感,而且過近的距離可能會讓人感覺到身上的熱氣和氣味,會給對方帶來不愉悅的感覺。所以在公共場合,比如乘電梯、排隊、乘坐公交和地鐵、過馬路時,應盡量與他人保持45釐公尺以上的距離。

淡淡的微笑悅己悅人

有人說「要相信微笑的力量」,哪怕你在**這頭,只要微笑,對方也能感受得到。的確如此,微笑往往讓人覺得友善、平和、優雅、禮貌,而別人還以你的微笑往往也會讓自己感受舒適。你可以沒有美若天仙、貌比潘安的臉蛋,也可以沒有讓人側目的身段,但微笑一定是你最美好的名片。

即使你的心情糟透了,也別讓「負能量」到處亂竄。

20樓:冰魄

你好,我來為你解答:

21樓:知道小甜心

言語得體禮貌:說話語氣,語速,態度。

行為真誠:為人處事要老練,做事看人要多看少說,做傾聽者。

長幼有序,尊老愛幼:對待長輩,晚輩都要有響應的態度,一般對長輩要懷有敬意,懂謙虛,對待晚輩要有做長輩的樣子,和善為主吧。

還有些就是細節方面的,如坐姿,和長輩,異性,領導同行都有將就的,一般長輩、異性同行,晚輩或者男性要走在馬路的外側,有保護之意,和領導同行不能併排,可以稍稍在後半步。

總之,禮是講不完的太多,要學就多關注點就是了。

22樓:

比如朋友見面了。就說幾句客套話。比如說今天穿的衣服挺帥。這些天瘦了。說的怎麼好聽怎麼講

easier said than done.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

23樓:祁州商府

生活中要根據現實情況,出席場合要用適合的禮儀和服裝。恰當利用交際藝術的禮儀,會讓事情辦得更圓滿。

24樓:洛河紅茶

知書達禮、尊老愛幼、微笑待人、笑不露齒、衣著得體、要修邊輻、注重公共形象。

25樓:匿名使用者

語言得體,形象要端莊等

人的基本禮儀

26樓:裙角飛揚

1, 別人給倒水時,不要幹看著,要用手扶扶,以示禮貌

27樓:hao大森

基本的禮儀原則

:一是敬人的原則、二是自律的原則、三是適度的原則、四是真誠的原則 。

有一種觀點認為,禮儀起源於法庭的規定。在西方,「禮儀」一詞源於法語的「etiquette」原意是「法庭上的通行證」。

古代法國為了保證法庭中活動的秩序,將印有法庭紀律的通告證發給進入法庭的每個人,作為遵守的規矩和行為準則。後來「etiquette」一詞進入英文,演變為「禮儀」的含義,成為人們交往中應遵循的規矩和準則。

另外還有一種觀點認為,禮儀起源於風俗習慣。人是不能離開社會和群體的,人與人在長期的交往活動中,漸漸地產生了一些約定俗成的習慣,久而久之這些習慣成為了人與人交際的規範,當這些交往習慣以文字的形式被記錄並同時被人們自覺地遵守後,就逐漸成為了人們交際交往固定的禮儀。

遵守禮儀,不僅使人們的社會交往活動變得有序,有章可循,同時也能使人與人在交往中更具有親和力。2023年《西方禮儀集萃》一書問世,開篇中這樣寫道:「表面上禮儀有無數的清規戒律,但其根本目的在於使世界成為乙個充滿生活樂趣的地方,使人變得和易近人。

」從禮儀的起源可以看出,禮儀是在人們的社會活動中,為了維護一種穩定的秩序,為了保持一種交際的和諧而應運產生的。禮儀依然體現著這種本質特點與獨特的功能。

28樓:匿名使用者

一、孝養父

母佛教以孝為本,孝養父母是佛門的最大根本,也是做人最基本的要件,試想連烏鴉尚知反哺報恩,如果我們不能孝養父母,豈不是連禽獸也不如嗎?

父母是我們一生中最大的福田,孝養父母與孝養佛的功德無二無別,不能孝養父母是人生最大的過錯,不孝之人是一點也談不上學佛的資格。

此外,勸父母信願唸佛,求生西方,永脫輪迴生死之苦才是最究竟最圓滿的孝道。

二、恪盡本分

人生世間,每個人都有自己應盡的本分與職責,學佛人應當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精進努力,做家庭、社會、國家的模範榜樣,能孝順父母,教育子女,愛護家庭,利益社會,報效國家,方是真學佛人,逃避了自己應盡的職責,不能恪盡本分,侈言學佛,都是自欺欺人,學佛不可能有所成就。

三、深信因果

整個佛法的核心就是'因果二字,種了善因必得善果,種了惡因必得惡果,因果報應,絲毫不爽,不是不報,時候未到。學佛人當深信因果,以戒為師,日日反省,隨時改過。

此外,唸佛人深信種了唸佛的善因,必得成佛的善果,這是最最深奧的因果。

四、戒殺吃素

學佛人當諸惡莫作,將一切的罪惡行為努力斷除。而所有的罪惡中,以殺生吃肉的罪惡最重,因為眾生最寶貴的,無非自己的生命,殺它吃它,它最惱恨,怨仇結得最深,將來殺債殺報,血債血還,惡果最為慘烈,因此,諸惡莫作中以戒殺吃素為急!

五、放生救命

學佛人當眾善奉行,任何的善事,只要有機會當努力實踐。而所有的善行中,放生第一,因為放生是救急救命的行為,功德最大,非其他小善所能比擬。而眾生最寶貴的,無非自己的生命,放它救它,它最感激,善緣結得最深,未來福德善報最不可思議,所以,眾善奉行中以放生救命為先!

六、竭誠盡敬

誠心敬意是成就天下任何事業的基礎,印光大師更教導我們要竭心盡力地把誠敬二字做到了極點,有一分誠敬,就有一分功德,有十分誠敬,就有十分功德,這是學佛成功與否的絕妙秘訣,大家絕對要謹記在心!

七、發菩提心

學佛的功德大小與自己的心量成正比,心量有多大,功德就有多大。因此學佛人的心量一定要大!做任何事絕不是為了自私自利!

一定要從內心發真誠心,真實為利益一切眾生。我們上求佛道,發心成佛後有能力要普渡眾生;我們下化眾生,發心有機緣一定要把佛法最精要的重點傳播大眾。

此外,真正願意唸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的心,就是真正的發菩提心。

八、拜佛懺悔

我們累世以來所造作的罪業,若是有體有相,是盡虛空也裝不下,我們其實只不過是個業障深重的濁惡凡夫罷了。因此,學佛人當發慚愧心及懺悔心,勤行禮佛,因為禮佛一拜,罪滅河沙,拜佛懺悔是表達我們誠心敬意,慚愧自省最好的方法。

九、信願唸佛

淨土法門是依靠佛力救拔,信則信西方極樂世界有一尊阿彌陀佛,願則願意速生極樂世界,厭離此苦世界,行則老老實實執持一句'南無阿彌陀佛聖號,只要'信願行'三資糧具足,就可當生倚仗阿彌陀佛的大誓願力救拔,超生脫死,永斷輪迴,是佛教一切法門中最深奧最奇妙最特別最方便的法門!

照理說,一句'阿彌陀佛'是靠佛力救拔,是絕對絕對保證往生西方的,但為什麼當令唸佛的人多,而真正往生西方的人卻很少呢?

這是乙個非常嚴肅關鍵的問題,當今唸佛人無法往生的關鍵在於—'缺乏信願,怕死,根本不願往生。'當令唸佛人唸佛只是求長壽求健康求平安求富貴求順遂,求世間一切利益,但絕不求往生西方!

'死'之一字即可勘驗唸佛人是否具足信願。捫心自問,你怕不怕死?如果現在馬上得死,馬上阿彌陀佛就接你往生西方,你願不願意?

乙個真正厭離娑婆,欣求極樂的真唸佛人,一定是視死如歸,隨時願意早點跟隨阿彌陀佛到西方極樂世界去的,是絕對不怕死,馬上願意死,馬上願意隨時往生的。至於表裡不一,假信虛願的假唸佛人,則是貪生怕死,不願意死,不願往生,求多活幾年,有太多太多的理由牽絆敷衍。要知道,只此一怕死,不願死,不願求往生之心,即與阿彌陀佛的心相違逆,信願行三資糧不具足,如何成功地往生西方呢?

當今唸佛人千有九百九十九多為假唸佛人,'死,之一字,當時時刻在心頭,時時檢驗自己,只要唸佛人不怕死,喜歡死,隨時願意死,隨時願意早一點往生極樂,就是真正的'厭離娑婆,欣求極樂'的真唸佛人,這種人千念千生,萬念萬生,絕無不生西方之人!

十、實踐力行

佛法最重要的是實踐,乙個一字不識,完全不懂經教,只會吃素拜佛,老老實實執持一句'阿彌陀佛的老太婆,學佛的成就往往遠勝於辯才無礙,精通三藏的大通家,關鍵即在於是否能夠實踐力行,能知不能行,猶如紙上談兵,說食數寶,只是惘然!

總而言之,學佛但求專精,最忌夾雜,只要掌握住要點努力實踐,就能真正得到佛法的實益。

新來的同事,前幾天同事聚餐,唱歌喝醉了。經理說扶她回家,第二天她沒來上班,昨天來上班她成我們領導了

這說明他已經被領導形容了,被領導相中了人就會提公升很快的,在吃飯喝酒的時候咋可能表現出豪爽的一面,把自己灌多了,證明來者不拒,如果你們的部門是銷售部門的話,他在牽制應該很大 這是產房傳喜訊人家生 公升 了唄,至於人家怎麼公升的不該你什麼事。領導送她回家也很正常嗎,說不定人家小娘們會來事把經理留家裡不...

我是女的叫楠楠我老公叫劉宇軒請幫我們倆起個帶我們倆名字的

可以的,這樣的網名要好好設計一下,我幫你設計好了告訴你,一定讓你滿意的,放心!星宇軒月 灑下柔光束束 馨楠榮綠 交匯溫情綿綿 男劉宇軒 女楠楠 請幫我們起個含軒 楠兩個字的情侶網名和個性簽名 謝謝了 20 木軒 喃喃低語,訴我真情 你,可曾聞?文楠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 你,可曾見?解析 木 拆自楠 ...

我今年是16歲,我們公司女經理叫楊小真,今年36歲,私底下聊天我要怎麼稱呼?希望不要叫楊總

最好叫姐,那樣顯得她年輕,她會很高興 叫姐吧,楊姐或真姐,這樣比較親切,到還要看她的感覺,可徵求一下她的意見,看她喜歡怎樣稱呼。在公司裡面,比如男的叫楊生,女的叫楊小姐!叫楊姐,現在在單位內不管大多少歲數,除了親戚或者入行之前就有的關係,其他都以哥姐相稱,有助於減少代溝,溝通容易,沒有距離感,凝聚力...